吳幕後操盤突暴走 黨內嘆「豬隊友」

標題: 吳幕後操盤突暴走 黨內嘆「豬隊友」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11-18 07:00:00

國民黨 總統 高雄 馬英九 韓國 意外 立法院 法院 王金平 高雄市 晚會 韓流 九合一 失言 高雄市長 吳敦義 責任 母豬 情人 成績 初選 總統馬英九 黨內初選 角色 合一 危機 輔選 行程 候選人 選戰 選情 造勢晚會 造勢 波動 團結 基層 黨內 支援 經費 院長 拜會 前總統馬英九 派系 縣市 言論 韓國瑜 回溫 同鄉會 千萬 無主席 3千萬 高雄市長選戰 母豬說

描述: 這次九合一選戰,國民黨從黨內初選開始,因各地都有分裂危機,吳敦義身為主席選擇幕後低調協調,甚至遭諷是見不到人「無主席」,一度讓吳不滿澄清是在各地輔選。隨著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帶起的韓流風潮,國民黨氣勢回溫,吳即使到高雄也選擇不與韓同台,就是不想讓選戰進入藍綠對立,不料昨卻爆發「母豬說」,黨內嘆「豬隊友」。
黨內人士指,吳敦義在這次選戰角色就是「操盤手」和「後勤支援者」,從初選開始就在各地協調,彌平過去派系恩怨,還要負責每個月3千萬元的黨務經費,選後更是負起最後勝敗責任。
知情人士說,國民黨這次選戰空前團結,因知道沒有2018年國民黨就不用奢望2020年,前總統馬英九、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都各自到能夠使上力的縣市輔選,而吳敦義則是22縣市至少輔選過1次,再視各地需要加強輔選力度,看不到的行程有時也能發揮關鍵效果。
高雄市長選戰打出意外好成績,避免激化藍綠對立,韓國瑜3場大型造勢晚會都沒邀吳敦義;吳則是透過同鄉會行程、私下拜會基層為韓助選。不料昨竟說出「肥滋滋大母豬」,熟悉選情的人士認為吳確實失言,特別是韓在高雄主打正面選戰,吳的言論會對選情造成波動。
記者戴祺修

詳全文:吳幕後操盤突暴走 黨內嘆「豬隊友」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11-18 10:05:4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