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北漂移民「入侵」美墨邊境爆衝突

標題: 不滿北漂移民「入侵」美墨邊境爆衝突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11-20 07:00:00

總統 美國 政策 口角 衝突 抗議 中美 墨西哥 負責人 暴力 美國總統 移民 雪崩 宏都拉斯 邊境 居民 徒步 川普 示威 示威者 入境 瓜地馬拉 中美洲 遣返 非法 幫派 聲援 距離 入侵 照顧 薩爾瓦多 合法 邊界 命令 行政命令 美方 反對 隊伍 美國總統川普 收容 檢察 北漂

描述:
【張潔╱綜合外電報導】來自中美洲國家移民隊伍長途跋涉一個多月,近期穿越墨西哥抵達美墨邊境城市提華納(Tijuana),距離美國邊牆僅1.6公里。但這些移民可能得等上很長時間才能進入美國,最後恐遭遣返。數百名當地居民前天在移民收留中心抗議,高喊「滾出去」,並與聲援移民的民眾爆發口角與衝突。
示威者表示,他們對於合法移民沒有意見,但是他們強烈反對所謂的非法無證移民,稱這些移民隊伍為「入侵者」,擔心自己繳的稅會被用來照顧他們。呼籲政府應仿效川普,實施強硬的邊界政策。
提華納市長賈斯特倫稱,移民預計會突破1萬人,猶如「雪崩」,該市根本難以招架。他們在提華納至少會停留6個月,等待申請庇護的結果。然而美方邊境檢察員每天只能處理大約100件庇護申請。美國總統川普上周也簽署行政命令,下令任何未經由正規管道入境的移民,都不給予庇護。
提華納部分收容中心已經爆滿。移民服務負責人查維茲苦言。沒有一個城市可以招架得了3、4天內湧入5000人。」移民隊伍主要由宏都拉斯人組成,從10月開始,為逃離貧困和幫派暴力離家,徒步往北經薩爾瓦多和瓜地馬拉,穿越墨西哥抵達美墨邊境。

詳全文:不滿北漂移民「入侵」美墨邊境爆衝突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