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未照顧窮人 民粹擊潰馬克宏

標題: 改革未照顧窮人 民粹擊潰馬克宏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12-12 07:00:00

總統 美國 英國 投資 法國 歐洲 巴黎 民主 資金 抗議 投票 傳統 美國總統 自由 法國總統 危機 川普 示威 民粹 法律 跨國 人才 富人稅 滅頂 得票率 得票 脫歐 療癒 人氣 英國脫歐 照顧 顧問 示威抗議 主義 燃燒 馬克宏 馬克 取消 美國總統川普 發言 背心 班農 黃背心

描述:
「巴黎正在燃燒。這些黃背心抗議者就是跟投票給川普、投票支持英國脫歐的同一群人。」美國總統川普的前顧問班農上周末這番發言點出,法國這一波示威抗議並非只是法國的問題,而是國際民粹主義興起的跨國挑戰。法國總統馬克宏原本寄望他的改革可以讓歐洲與世界看到,傳統的自由民主體制能夠抵禦民族主義、民粹主義的進擊,如今卻也在民粹浪潮下面臨滅頂危機。
不到2年前馬克宏才挾超高人氣與得票率上台。他取消法國實行逾40年的富人稅,鬆綁僱用法律,期望能吸引投資資金與人才回籠,振興法國經濟,向外界證明歐洲的體制可以自我革新與療癒,擋住民粹主義浪潮。

詳全文:改革未照顧窮人 民粹擊潰馬克宏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