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國家利益」中國盯梢孟晚舟

標題: 保護「國家利益」中國盯梢孟晚舟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12-16 07:00:00

中國 警方 中共 北京 法院 董事長 品牌 官員 豪宅 丈夫 加拿大 皇家 大使 國安 報復 財務 施工 鄰居 開幕 江西 雲南 中方 財務長 下周 外交 湖南 抵制 機構 華為 監控 潛逃 中監 大使館 外交官 書記 保釋 取消 訪中 孟晚舟 康明凱

描述:
中國華為公司副董事長兼財務長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一案持續發酵,孟獲准保釋後住在丈夫名下豪宅,除受保安公司全天候監控外,加國傳媒引述消息稱中國國家安全部正派人在暗中監視她,以保護「中國的國家利益」。而隨著中加關係緊張,加拿大旅遊部長喬里(Melanie Joly)已決定取消下周的訪中計劃。
加國媒體昨引述消息人士指,孟晚舟在當地沒有朋友,只有鄰居會探望,而中國國安部正在密切監視她。值得一提的是,加國法院要求保安公司24小時監控孟女,除擔心她會暗中潛逃,同時監視她是否與中國國安接觸。加拿大皇家騎警對相關報導沒有正面回應,僅重申警方在拘捕孟女的數小時內,已通知中國大使館。
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與加籍商人史佩弗上周先後在中國被捕,被視為中方對孟晚舟案的報復行動,加國駐北京大使麥家廉(John McCallum)前天已獲准在北京探視康明凱,但仍未能聯絡史佩弗。但加國羽絨大衣品牌「加拿大鵝」受事件拖累,遭中國網友抵制,其在北京的旗艦店的原訂昨天開幕,官方宣佈因施工原因而延後開幕時間。
同時,中共官員紛紛表明支持華為,包括湖南省委書記杜家毫、江西省委書記劉奇、雲南省委書記陳豪等,近日相繼前往在地的華為機構,力撐華為是「中國的驕傲」。
國際中心

詳全文:保護「國家利益」中國盯梢孟晚舟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