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說話!長榮機長告白:台幣125元,你嫌貴嗎?

標題: 數字說話!長榮機長告白:台幣125元,你嫌貴嗎?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2-12 13:20:00

生活華航罷工

描述: 數字說話!長榮機長告白:台幣125元,你嫌貴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2-12 15:11:393641334704054
2019-02-12 16:48:42561201710760111
2019-02-12 18:16:42776244613927161
2019-02-12 19:55:16951285517171195
2019-02-12 21:08:361055307419214218
2019-02-12 22:36:341199334521479246
2019-02-13 01:35:331349372324696287
2019-02-13 03:02:111372379225234293
2019-02-13 04:31:061380382225501293
2019-02-13 06:01:241387384225756296
2019-02-13 06:11:451388384525789297
2019-02-13 07:31:481403388426307299
2019-02-13 12:04:521504420828655319
2019-02-13 15:33:221571433329853323
2019-02-13 17:06:071587436930146323
2019-02-13 18:34:531596440330462324
2019-02-13 20:03:160000
時間頭像使用者評論
2019-02-12 16:51:4610156499104887946Kuo Yuhsin噗~ 一架飛機就2個駕駛位,多個機師什麼事也幹不了⋯ 難道陪飛機師,只有坐到駕駛座才算工作時數嗎?
2019-02-12 16:49:541042086619326128Yucheng Cobrahucal不要搞不清楚狀況裝懂,去搞清楚什麼是工會法再來說,工會法規定可以由地區相同職業的勞工組成工會,而桃園市機師工會的成員包含華航飛行員跟長榮飛行員。現在只是剛好是長榮機師擔任工會理事長。
2019-02-12 16:49:30988557174866317劉師傅華航包一包收起來,直接讓星宇用銀行聯貸,星宇掌管華航,再創零掉機的台灣航空公司。
2019-02-12 16:48:30754024021651595Diego Sam300 有坐滿?
2019-02-12 16:47:4410156040272994292Sunny Hsiao問體是在春節罷工,就是無法得到消費者的認同,機師,不是弱勢的族群,簽約時都不看契約嗎?
2019-02-12 16:47:1310214794966697871葉佳欣柯文哲服務270萬人, 每個人每年給他1元, 蔡英文服務2300萬人, 每人每年給他4毛, 機長是每個人每月給他125元便宜嗎 愛說笑
2019-02-12 16:46:012405677409446260蕭長泓機師能保證飛航安全?屁話也講得出來? 天真的沒頭腦,所以有不安全情況你要賠?您去當老板好了!
2019-02-12 16:45:1710218363540188462鄭羽淳給125元沒很過分在~請問過年時讓人回不了家,無法回去工作是好像沒很過分?
2019-02-12 16:45:171042086619326128Yucheng Cobrahucal怎麼會有問題?公車要不要維修?公車會不會折舊?公車要不要加油?還有公司不用賺錢?你的公車票付多少錢?要50倍?你願意每次搭公車付150元嗎?你知道飛機的耗材附件有多貴嗎?你有見過一根螺絲5000元台幣,一臺電腦等於千萬豪宅。一臺發電機等於一臺300萬的BMW。
2019-02-12 16:42:40411520792918883Cho-Hitoshi Ri有人逼這些人飛得在華航上班嗎? 不爽可以不要上, 辭職呀!.......這叫一堆被公司裁員的老百姓情何以堪!.......
2019-02-12 16:39:002941058919241220林敬庭通通轉給星宇辣...
2019-02-12 16:38:471981362121882246髒自己哦.... 那.... 雙駕駛, 一人125, 換成三人駕駛... 125-(125+125)/3=41.6666667 少領個 42 塊, 可以換你所謂的防過勞, 過分嗎???
2019-02-12 16:38:3510211566351748202Jia Wen She我從不在網上發表申論的,但看了這篇文,真的是很火大,這是台灣的高知識份子說的話嗎??? 我怎麼覺得一整個被威脅的感受,125元是我們付的保護費?安全費?我吃一個便當50~80元,也是為了一個[安全][健康]的身體啊,相較你的125元確實是便宜多了。 你領公司的薪水,本來就應該做你該做的事,而不是惱休成怒講王八蛋的話,請針對需求去做協調
2019-02-12 16:37:211971969222830837黃士維違法才能罷工,長見識了,厲害厲害
2019-02-12 16:33:302254870121424900Vince Chang保證個屁,每人多收了125元,還不是照常打瞌睡,墬機下來你能負責嗎?還不是航空公司負責,一群貪婪的人,這嘴臉看了噁心
2019-02-12 16:31:341998408890258098蘇偉翔機師薪水高本來就應該...他身上背負的是幾百條人命,任何一個環節都不允許出錯...卻有人講這種幹話
2019-02-12 16:29:251998569037027632Alan KuoEnglish Patient Kc 你不喜歡這公司,就離開,不就好了嗎?要待,又要這要那,你以為你是老闆的兒子還女兒呀!都離職讓華航倒,這爛企業,你們為何要一直待下去…為何你們的罷工要讓搭機的民眾受害
2019-02-12 16:28:491594068840629239劉純昌你多花個125元安全地飛到國外有很過分嗎?所以飛機失事是因為不給125元,加給125元,機師保證不失事!
2019-02-12 16:27:55815393672141493卓育賢好像不能這樣算吧? 很多行業本來就是技術與責任的表現,如果要以秤斤秤兩的來算……那全台應該有80%的勞工薪資跟工時是不成正比的。
2019-02-12 16:26:361259161017568500陳依帆去年八月就開始協商東西,搞了半年都還處理不來,竟還能說公司這些管理高層處理的好棒棒??
2019-02-12 16:26:142018109085158538金懲午數學這麼差也可當機師?(還有其他成本………………)
2019-02-12 16:25:4110156814323761636張鴻鈞飛機掉下來都看不到比較好
2019-02-12 16:23:582155832634491213Ken Kang這算法很好笑~ 沒有班班客滿的事好嗎? 任何運輸公司要是用這樣阿呆式算法 早就倒了
2019-02-12 16:22:261042086619326128Yucheng CobrahucalJun Chung Lam 你去搞清楚工會法跟桃園市機師工會的組成再說,現在是桃園市機師工會跟華航抗爭(只是剛好是長榮機師擔任工會理事長),還有上次也是桃園市空服員工會對華航抗爭罷工。
2019-02-12 16:22:2110215538486028759Shih-yuan Chen哇靠!一個月只飛八十小時,還要每人奉獻125元,不說還不知道這麼好賺,難怪機票錢要提高!玩數字遊戲卻洩了底,不貴、不貴,每人多付300好了,載個300人,300*300多九萬,卯死了!
2019-02-12 16:20:3510214876082235320王宏偉沒有職業比消防員更過勞… 有沒有公會差真多
2019-02-12 16:16:5810212966562988514劉權毅Tsao Chi Hsiang 那你要去當華航機師了嗎?
2019-02-12 16:16:122197978830224460Hsiang-Ting Tseng有機師當領頭羊,我們其他行業才能跟進。不要有看別人比較好就想把他拉下來。到頭來有錢的人永遠只有資方,勞方只會越來越窮而已。
2019-02-12 16:15:59183630385552884台北超級服飾行爛華航,去死啦
2019-02-12 16:14:4010157131207029578Yves Huang如果不喜歡華航的機師,可以買其他航空公司的機票,不是嗎?民眾應該擁有更多搭飛機的選擇
2019-02-12 16:13:402172018109717281林華斌這就是官派酬庸的董事長。
2019-02-12 16:13:042596376407045529Tsao Chi Hsiang空難跟機師求償,如果他還活著,我不介意你去跟他求償,不然你是要領冥紙嗎?
2019-02-12 16:12:05613739309080130Asami Abdullah長榮是民營企業,獲利自己可以收到荷包裡面。華航不是,要應付上面的需求。所以機師是辛苦的幫人家賺錢。
2019-02-12 16:11:092596376407045529Tsao Chi Hsiang出事檢討機長,那也要他還活著!
2019-02-12 16:10:102410290472322787Clark Chang數學有問題吧 一個公車司機,一天載1000人次,薪水7萬,扣休假,一個月載22000人次,一個人次才3元,豈不是應該調薪50倍? 秀抖……
2019-02-12 16:09:152596376407045529Tsao Chi Hsiang所以你要去掃廁所了嗎?
2019-02-12 16:08:331941508499305891李奇科技進步 飛機飛上天後原則上都交給飛興電腦飛 行 而在陸地上的貨車與客車司機卻只能手握方向盤腳踏油們注意行車安全 司機們的工時真的會比飛行機師短嗎 還有 真的確定每班次都會滿班嗎 沒滿班時會扣薪水嗎 見好就收吧
2019-02-12 16:08:272596376407045529Tsao Chi Hsiang國軍已經變成過街老鼠,你還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
2019-02-12 16:08:252451826524845020Antonio HouAlan Kuo 是呀,工作條件較好的在吵,不知道是要吵給誰看的?
2019-02-12 16:07:521998569037027632Alan Kuo吳小休 要罷工去罷工,不要影響別人的搭機權。你不喜歡華航的薪資待遇,工作環境,你可以換去長榮,不要把搭機民眾一起拖下水
2019-02-12 16:06:282596376407045529Tsao Chi Hsiang三師兄:喂,我沒空和你說話啊,幾個客人都在等我呢,還要盯著股市啊,一秒鐘幾十萬上下的!(手機)喂,現在什麼價位啊!碰巧今天司機放大假,碰巧今天又把車借給人家了!碰巧剛剛又把錢包拉在上面啦!下次我請你們吃飯啊,我真的很忙啊!嘀嘀,嘀嘀(推自行車)車來了啊!
2019-02-12 16:06:152451826524845020Antonio Hou吳小休 我是想問有那一個發生空難的機師是沒領錢的嗎?他的薪水跟“保證安全”毫無關係,不要講幹話!就算是機師的人為過失,也沒有事後去扣押死亡機師的財產來賠償。
2019-02-12 16:06:151998569037027632Alan Kuo劉權毅 確實很貪婪。在台灣2300萬人一人給你125元,你還嫌少嗎?要是你在大陸一人給你125,你嫌少嗎?要罷工去罷工,但不要影響別人的搭機權。你不喜歡華航的薪資待遇,工作環境,你可以換去長榮,不要把搭機民眾一起拖下水
2019-02-12 16:05:011042086619326128Yucheng Cobrahucal你以為機票只付機長薪水???那麼地勤運務,機務,加油員,空服員,航空公司,飛機製造商,機艙清潔,飛機餐點,飛行中的視聽娛樂(要付給電影公司),油錢(飛美國要加10多萬公升的燃油,光是油錢可是要上百萬)。你只想付125元?我看你乾脆游泳走路划船出國玩吧!
2019-02-12 16:04:522165317626857862陳情飛機維修才是飛安最重要的,怎麼不說
2019-02-12 16:04:062596376407045529Tsao Chi HsiangFu Steven 50年不吃不喝,是神仙嗎?
2019-02-12 16:02:062596376407045529Tsao Chi Hsiang汽車自動駕駛撞車新聞還不少,其中最好笑的撞車解釋是雖然自動駕駛,你怎不看路!
2019-02-12 16:01:4310156447447926137Jun Chung Lam飛機出事每次第一個都先問航空公司花海噴 然後飛安會再調查事故原因 哪來本來第一個先檢討機長這種事情 颱風天飛, 2017還有勒 神邏輯是看不懂別人在寫甚麼那種吧 誰跟你講幹嘛颱風不罷工硬要挑春節啊? 真的神邏輯應該是長榮的幫華航罷工談判還講出華航先做再看長榮要不要吧
2019-02-12 16:01:422305562239454368林慶苗林炳樟 本來就沒有違法啊 不然罷工幹嘛 直接告不就好了
2019-02-12 16:01:241999881566694800Fatold Jason而且 該問 公司 要不要給你 ,不是 飛安 可不可以打馬虎眼?! 是 因為 過往的 民航局 和 華航 都 body body, 法規 都是 放水的! 華航要 追 利益最大化,成本最小化! 當然就是 壓著 法規 最底限 玩你啊! 以前 開到 迷航都發生過呢!? 開自動駕駛,放洋後 睡著了,一睜眼 已經 偏航 數百浬,還要航管 導航 貼海岸飛回機場的鳥事都有喔!
2019-02-12 16:00:592067214720034880張瑞升吳小休 聽你的意思,和機師無關,那就通通開除呀!
2019-02-12 16:00:561998569037027632Alan Kuo翁子育 他去飛,那還需要你們嗎?
2019-02-12 16:00:531750256021685576Steve Kuan華航機師工會綁架台灣人威脅華航及政府就是不對!如果那些訴求合理,就是多花1250元,國人都願意,否則多花1塊錢就是浪費,台灣人支持華航給予機師合理待遇,也支持華航公司堅守立場,不隨意隨著工會施壓起舞,必要時打掉重練!讓台灣人搭乘華航不再心驚膽瞻,才是黃管理當局的要務!
2019-02-12 16:00:52536438860172769Alva Lin有個人跟大家要一塊錢,宣稱不給他錢就難保會發生意外,大家並不想給他錢,但是因為受到性命的威脅,沒辦法只好花錢消災,因為不給錢飛機恐怕就會掉下來??
2019-02-12 16:00:081998569037027632Alan KuoLai Park 不喜歡華航,你就離職去長榮呀!就算我不喜歡華航,我也可以去搭長榮,搭澳航,日航是一樣的道理嘛!不喜歡,就全部一起離職,讓華航倒…不要要脅搭機的民眾
2019-02-12 16:00:0110156355454077933Tsan Tang Ho你說的對,飛這麼多年了,現在才喊過勞,照法律規定,應該是沒有過勞的問題,而且現在飛機越來越有AI智能,自動駕駛更是行之有年,所以我看就是要錢
2019-02-12 15:59:461750256021685576Steve Kuan華航機師工會綁架台灣人威脅華航及政府就是不對!如果那些訴求合理,就是多花1250元,國人都願意,否則多花1塊錢就是浪費,台灣人支持華航給予機師合理待遇,也支持華航公司堅守立場,不隨意隨著工會施壓起舞,必要時打掉重練!讓台灣人搭乘華航不再心驚膽瞻,
2019-02-12 15:59:432305562239454368林慶苗本來各行各業如果有超時過勞狀況都有權利罷工啊 台灣就是工會體制爛 所以很多行業無法罷工 現在好不容易有機師 空服員當領頭羊帶起這個風氣好嗎
2019-02-12 15:58:0610212929878511717江志濱順便幫長榮爭取也不懶
2019-02-12 15:56:491910401992419738張瑞麒該名機長表示,自己是長榮航空777的機長,以他來說,一個月執勤3個長班跟1個短班,飛行時數大約75-85小時。時薪3500還嫌少?公司其他成本都不用嗎?飛機貸款不用交嗎?少125元,就可以罔顧乘客安全嗎?不是貪婪是什麼?
2019-02-12 15:56:182045220238895300林強自動架駛不是萬能,但可以減少工作機會 就像Excel不是萬能,但會計出納人員減少 ETC不是萬能但收費員不在需要 網路不是萬能但電視台生存約來約難
2019-02-12 15:56:101998569037027632Alan KuoTsai Sunta 你不滿意華航,就離職呀!
2019-02-12 15:55:072164421906914255Luke LiuChang Acl 這些可能都是那時候沒辦法出國玩到的人,噓。 反正很多人已經把現在的方便當理所當然,所以囉,會叫我也是不意外。
2019-02-12 15:53:541999881566694800Fatold Jason問題的 盲點在 不是 125元 買飛安, 是 外國機師貴,台灣機師 較廉價,所以 現在 是 為了省成本,讓 外國機師 排班 較少,本國機師排班 較多,以節省 成本! 然後可能 有航線認證的機師 數量 剛剛好, 加上 沒通過認證的 機師,相對 也要 增加 有認證機師的時數,於是整體成本就 上升了! 這些 根本 就是 公説公有理、婆說婆有理! 完全是 治理上的 問題! 外國 有航空公司 花錢找 專業 顧問公司 用 數據分析 成本、營運績效! 華航那可能啊!? 那 人家 廉價航空 不就 更好笑了嗎? 有本事 就 轉抬 跳槽啊! 不只賺 125,賺 300~500都可能喔!
2019-02-12 15:53:0210156355454077933Tsan Tang Ho開飛機時大部份都在自動駕駛模式,這樣還會過勞嗎?
2019-02-12 15:52:322021317177924096林立看來華航不摔個幾架,無視過勞的華航資方,真的不會怕的。
2019-02-12 15:52:04382497672536068Pebble Sun如果醫師也集體罷工呢?華航工會選了社會觀感最差的抗爭方式!是否該換掉你們工會那些能力不足的溝通領導人呢?有一些有關公共利益的行業一旦你選擇了, 你不喜歡就換工作吧...用這樣威脅全民的抗爭, 是很醜陋的!
2019-02-12 15:51:361042086619326128Yucheng Cobrahucal本來就是如此,否則馬雲的身家是靠搶劫還是自己印偽鈔得到的?
2019-02-12 15:51:3310156345715333877Kathy Li可是轉20條航線給長榮,長榮會沒飛機也没機師飛……對誰都没有好處阿
2019-02-12 15:49:391042086619326128Yucheng Cobrahucal飛機會在颱風天飛行不是飛行員願意,因為飛行員自己也在飛機上(這錢有很多時候是有命賺沒命花),最好笑的是,如果飛行員在颱風天拒絕飛行就會有奧客刁民在航空公司地勤櫃檯前鬼叫,然後出事又怪飛行員。 還有自從那次長榮航空在桃園機場開空中立體停機場之後,長榮機師就有拒絕再做不合理的冒險了。
2019-02-12 15:49:171998569037027632Alan Kuo吳小休 不要把你們自私的罷工,把其他行業拖下水…清潔工是怎樣?不要用你們的幸福,來落井下石這些低薪的行業員工
2019-02-12 15:47:54121240231542483Linux kernelLai Park 笑死人了,書本費3000,全年註冊學雜費就3000嗎。再鬧倒一倒算了,看這群殺雞取卵的部份機師是不是哭最大聲
2019-02-12 15:47:4010213875417494594Tony Kao總比花在酬庸董座董事身上好吧!
2019-02-12 15:46:071998569037027632Alan KuoLai Park 你好好笑,機師要求十三 個月全薪是假的嗎?不是進這些罷工機師的口袋嗎?
2019-02-12 15:44:241951354561548359Ming Shang Huang做無薪志工才有資格嗆聲
2019-02-12 15:44:101998569037027632Alan Kuo林炳樟 他們就是要錢而已啦!不然大可降薪多聘人呀!不是嗎?
2019-02-12 15:44:082001900769921406Wilbur LinChing-Tien Chang 是你去google數據 就一條就好 哪裡違法。別連5分鐘都不願去看。 舉出一條就好
2019-02-12 15:43:501970723099611702Moss Kuo如果對比到國軍身份,每個軍人每天承擔台灣好幾十萬人的生命財產安全,工作也是24小時制,隨時待命,但差別是國軍是國家全民的軍隊,實際上來說,能說罷工就罷工嗎?辛苦的人大多在,但真的每個職業都有其性質及重要性,請尊重每個職業的辛勞。
2019-02-12 15:43:38243560869927035Lai Park這個125是指增加人力,並不是變得更有體力。
2019-02-12 15:43:262464843616875078Tsai Sunta還好啦,不滿意。 可以去考機師,職業是自已選擇的。 不滿意也可以不搭華航。
2019-02-12 15:43:09540766989655575Frank Frank飛機是不用錢買嗎?機師怎麼只想到自己。
2019-02-12 15:41:53345372429395795楊和德請問目前的飛安事故中,有多少是因機師"過勞"問題而發生的? 這125元真能保我多一分平安嗎?
2019-02-12 15:41:50656001944816152陳建華一天旅客有多少?再乘上365天一共多少?接著一年年罷工加碼,沒完沒了,當花則花,當省則省,像冗員也是當省則省,這是基本概念。
2019-02-12 15:41:25444504438919699頂級世代用這話術去騙智障鄉民吧~ 薪資結構不是這樣算的, 那些說不貴的是以為加了就"保證"飛機不會失事嗎? 機長講話竟然比天命還威啊, 果然台灣是充滿智障的智障島
2019-02-12 15:40:5110211135288250635Roger Wu我建議你不爽就別搭華航
2019-02-12 15:40:482249471151732538郭伯伯下次換公車司機罷工 公車司機:「你多花個125元安全地坐到下一站有很過分嗎?」
2019-02-12 15:40:321042086619326128Yucheng Cobrahucal高鐵跟公車故障可以停在地面上等救援,請問一下,飛機故障要停在那裡?如果高鐵跟公車的駕駛艙裡面的儀表有飛機的1/3就不錯了,而且飛行員的執照可不是終身有效,如果定期考核沒有通過可是會被取消資格的https://youtu.be/Mt5NaACE530
2019-02-12 15:40:252249471151732538郭伯伯下次換公車司機罷工 公車司機:「你多花個125元安全地坐到下一站有很過分嗎?」
2019-02-12 15:39:5510212664259734443黃湘云長榮機師 有膽也可以罷工阿 別身居長榮 跨界搖旗吶喊 華航要怎樣怎樣 . 今天的罷工如果全是華航機師員工 我覺得 可認同 但 發現好多作假手法 華航怎麼可能會有500個機師 把社會大眾莊孝維
2019-02-12 15:39:43115862319521279曾立駭這個時候要請公車司機大哥出來說說話了 1個人125? 飛機是你買的? 公司你開的? 任何意外跟經營風險等是你要承擔? 如果都不是,那你憑什麼說1人給你125? 我們是跟公司消費 而公司給你薪水 很難瞭解嗎?
2019-02-12 15:38:53536438860172769Alva Lin不多給你125塊錢,你就拿安全來威脅?你是恐怖分子?為什麽要多給你125塊錢?有本事就給我隨便飛,直接飛到墜機啊!!
2019-02-12 15:37:532321998771369432葉人華沒有學過財務的舊這麼算。試問每班飛機都會客滿嗎?有些航班是虧損的,但也要飛,增加人員就增加成本,如果都這樣算,企業哪會虧損。今天之問題是這些機長都比好的,不比差的。說飛安,為什麼又把酒駕規定提高,處罰降低。難不成酒駕不危險,真是瞎扯。千篇一律就是要錢多,事少,靠勢華航不會倒如此而已。
2019-02-12 15:37:422672677456083749Ching-Tien Chang建議看看完整訴求,如果您羨慕有人一年可以領13個月薪水,不用考機師,歡迎加入國泰人壽業務團隊。一年就是領13次薪水(不包含年終獎金)。
2019-02-12 15:37:391998569037027632Alan Kuo吳小休 你去呀!這麼會抱怨,幹啥…你不喜歡這公司,就離開,不就好了嗎?要待,又要這要那,你以為你是老闆的兒子還女兒呀!都離職讓華航倒,這爛企業,你們為何要一直待下去…
2019-02-12 15:37:15243560869927035Lai Park這樣看過勞是合理範圍嗎,如果不合理就該改吧。如果如果機師不值那個價,根本也不用那增加人力那說嘴,直接降價即可。
2019-02-12 15:35:23243560869927035Lai Park首先我想知道醫護人員的福利是同意管理呢,還是醫院個別管理?我記得醫護人員抱怨的事項的確很多,但是最近法律也有針對某些做改革沒錯吧?而且醫護過勞跟駕駛過勞可以相提並論嗎?如果遊覽車司機罷工,感覺比較像,可能是地上的可以隨時增加人力,只是護理專業比較難。而且新聞報導說全國有60個工會支持華航機師此次罷工行動。華航說不能增加人力,是因為錢,感覺比較像醫院為了錢不增加人力那樣,可以醫療過勞似乎不是如此簡單。
2019-02-12 15:34:06808638006150948言萬聲如果長榮的機長不能為華航機長出聲,那麼交通部的黑龍王憑什麼為華航出聲?交通部跟華航又不是一個事業,甚至一個是政府機關,一個是「民營」航空公司,不是說交通部「才」持有35%的華航股份,不能干涉華航嗎?交通部該做的就是對華航的減班開罰單,開到華航的股東炒掉董事長何煖軒,他必須為華航的再次停擺負最終責任.
2019-02-12 15:34:012672677456083749Ching-Tien ChangEnglish Patient Kc … 真的出事,放心,大多不會有機會發表是什麼感覺。XD
2019-02-12 15:31:241042086619326128Yucheng Cobrahucal自動駕駛只是為了減輕駕駛員的負擔不是完全不管自動駕駛,當飛行員解除自動駕駛的時候叫做端盤子,當這種情況發生的時候,是自動駕駛失效,你的小命要靠飛行員來解救,可是如果這幾個飛行員太累在睡覺或是無法做出正確的判斷的時候,你該怎麼辦?兩眼開開準備投胎嗎?而且自動駕駛的目的不是讓飛行員睡覺而是為了增進飛行效率減少油耗並且在同一空域塞入最多飛機而不會互相擦撞(這點不是用人可以辦到的)。
2019-02-12 15:31:18444504438919699頂級世代加了就"保證"飛機不會失事嗎? 機長講話竟然比天命還威啊
2019-02-12 15:29:47817781425232844Anson Wang華航機師就是仗著華航沒民營化才敢這樣軟土深掘, 如果華航跟長榮一樣都是民營公司, 這些機師敢這樣囂張在年節時集體罷工, 也不敢公開姓名就和您這位長榮機師一樣, 敢作不敢當. 然後華航民營化後, 盈虧自負, 虧損倒了也不要政府拿台灣人繳納的稅金去救, 哪個政府敢用台灣人民繳納的稅金去救, 就用選票讓它下台!!!
2019-02-12 15:29:42444504438919699頂級世代月領34萬你嫌少嗎?
2019-02-12 15:29:0710156213093652339Renda Chang長榮颱風天還起降不是2016年的老故事了嗎?空服員天災假被民眾轟變向罷工,現在你們又說幹嘛颱風不罷工偏要挑春節,神邏輯耶
2019-02-12 15:28:401039592122907230Brian Chan林俊宏 是呀!!在這之後我相信不少人都不會坐華航了呀!! 但是有些人是一整年就是只休過年那幾天!! 說話能不要只用鼻孔出聲嗎? 啥叫他們抗議幹啥在旁話燒? 還是你壓根沒錢出國沒搭過飛機沒遇過班機延誤? 為了那幾個人把整個台灣乘客權益犧牲掉, 現在連電子業都受到影響了!! 就繼續鬧呀!! 最好一次把華航搞倒!! 笑他們不敢!!
2019-02-12 15:28:0810212814102978851Yuwen Tseng飛機出事, 本來第一個就是先檢討機長, 有那次飛機掉下來是先檢討航空公司的?
2019-02-12 15:26:302454791431215379Bruce Why蔡大包 法規很多,但連最低限度的年報都沒看過的魯蛇,實在不應該出來秀下限的。
2019-02-12 15:26:261400619409955903別間旅行社ㄜ... 這樣算也有點太好笑了 那沒客滿的風險誰承擔? 你除了薪水以外的福利怎沒算? 大家各退一步不好嗎?
2019-02-12 15:25:35243560869927035Lai Park呵,錢也是進到公司口袋啊,講準確點,應該是說進到另一個增加人力的機師口袋啊,又不是這群抗議的機師。
2019-02-12 15:25:22367381364097293Tonthai Kuo這種邏輯也通? 中油的人也說,每公升加5元讓員工調薪,給你更好油品,你嫌貴? 台電的人也說,每度電加1元加年終獎金,給你更穩電力,你嫌貴? 這種邏輯純粹感性訴求,毫無依據。要與歐美日世界他國對照工時才算在理有據。
2019-02-12 15:24:341965812573514751Frank Kang這次罷工,機師一點錢都不要只要飛安嗎?
2019-02-12 15:23:31243560869927035Lai Park林華 一看就知道公司不馬上妥協是因為旅客會怪機師罷工,誰才是挾持與論扯貪婪機師的,罷工訴求都被模糊化了,反而公司變無辜??
2019-02-12 15:23:20902977879883183謝任豪看這風向 大家比較希望請三個就好 哪天出事再來檢討吧 ㄎㄎ
2019-02-12 15:22:312454791431215379Bruce Why蔡大包 噗!連副總等高階經理人都要揭露在年報,難道董事長不用?我一個股市大戶開始懷疑你手上有沒有股票了!
2019-02-12 15:21:4310211555224020330Tyreal Liu不要秀下線rrrr
2019-02-12 15:21:2410215286779107339吳咻咻你怎麼不趕炮政府?
2019-02-12 15:20:421902089743254158楊三告現在已經暫停他們的福利了,機師薪水多,他們罷工所以不在乎,但很多在紐約或一些常飛到的線目的地,都有他們的家屬,現在他們的家眷福利不能用,那才對他們來說是最大困擾,就看他們能撐到什麼時後
2019-02-12 15:19:2410215286779107339吳咻咻所以你是要他空難比較好寫劇本嗎?
2019-02-12 15:18:551039592122907230Brian Chan既然是長榮的機長覺得"只是"125元..........去找你們老板要呀!! 在那靠夭啥? 不是愛講"前人種樹後人乘涼"? 你就來當個"前人"呀!! 一個罷工搞得雞飛狗跳人也卡貨也卡, 重點是公司的營收也受影響!! 是看準了國營的不怕虧喔? 公司這幾天虧了幾十億, 就看看對你們以後有沒有影響吧!! 繼續罷吧!! 看能不能把華航一次搞倒!! 加油!!
2019-02-12 15:18:2410156186837403806Kenny Tseng不貴,但在商言商,如果國際慣例都不是這樣,憑什麼要求華航用較高標準。不要忘了,華航不是獨門生意,還是要跟其他人競爭。肥了機師,之後虧損連連,全民買單,那時也是一樣把虧損除以2300萬人,然後說不貴不貴嗎?
2019-02-12 15:18:2210215286779107339吳咻咻Mike Maicafe 原來是肥貓的荷包會瘦....
2019-02-12 15:18:17243560869927035Lai Park林華 這要檢討什麼,我們機師不值那個價,旅客還可以平安降落嗎?
2019-02-12 15:17:352048258305242342Huang Jia Wei我知道他的意思了 他們爭取的只是多125元 所以他們要求是每個班次在多加一位旅客這樣就有125元了!
2019-02-12 15:17:072219107138109729燕赤霞我只看到貪得無厭,只因為華航是國家官股罩的,不會倒嗎? 要搞就搞大點,讓華航股價重挫幾天,我再進場撿便宜。
2019-02-12 15:16:552292563834101892楓川王大家別抗議 一大堆鍵盤護航手等者嘴炮你 1、去考看看 2拿到飛行証再嘴 3考不上別羨慕 ~~~~~~~~ 講的好好笑 飛行員高高在上 關於大家安危 所以要多少錢要滿足我 其實反過來想想飛行員太累了 它們ˇ過年需要休息 過勞嘛就休久一點 交通部理它們幹嘛 讓它們繼續霸工 這樣子旅客安排好的行程才知道要搭乘哪家航空公司 皆大歡喜
2019-02-12 15:16:2710215286779107339吳咻咻Arno Kuo 狗嘴吐不出象牙
2019-02-12 15:15:591902089743254158楊三告一群高級勞工,在知道公股集團不會倒的情況下予取予求的八點檔鬧劇,光選在這個時間點罷工把民眾當籌碼的這一點就不值得一絲同情,試問有哪一個有競爭性的行業可以給一年365天157天休假,薪水還很優渥的肥缺?尊重專業?And then?,但醫師,會計師,工程師......沒比你們更輕鬆。 一些網紅諷刺反對罷工的人叫做憤青,進步青年,說真的經過這次公投都沒學到什麼嗎?跟同學聚會才發現那些不講話的才是一大群......。明明自己才是憤青居然笑反對罷工的是憤青,是要活在自己的同溫層多久 況且如果因為自己是勞工就要支持罷工行動的話,只能說是非不分,為反資方而反資方,笑別人沒知識,自己也沒多有水準。更不要說諸多訴求,單就保障本國籍這條就很好笑,為何要保障勞動標準比國際低很多的本國籍機師?講白一點,比別國機師更不耐勞更沒競爭性早該淘汰,談什麼保障?(上下準備時間也算入工時,創國際先例+笑話,若這也能過,呼籲政府將全體勞工在家準備資料,著裝也列入給薪計算)還有那個一直出來發言那位李小姐,明明是長榮的,在那邊主導華航的罷工,是有看過麥當勞員工主導漢堡王的罷工嗎?誰得利? 簡單的來說,如果錢多一點,過勞就一掃而空啦!不過放眼其他國家,能如此無禮取鬧的真的很少,就連常罷工的法國,人家是"警告性"的罷工,哪有像台灣搞這種的?比別人輕鬆居然還要更輕鬆??隨著年假的結束,優勢也不在,等著看笑話
2019-02-12 15:15:551998569037027632Alan Kuo照這機長的說法,那開公車的,不就應該要更多錢嗎?
2019-02-12 15:15:262000783603549361莊享文[ 機長以777飛機來推算,一輛飛機可載300位乘客左右..... ] 原來飛機是 [ 一輛 ] , 好像是 [ 一架 ] 吧 ?!
2019-02-12 15:15:061957405967690201雪之精靈其實我滿佩服機師的!機師的工作壓力 一定很大! 每天出門上班坐上飛機, 要擔心整架飛機客人的安全! 尤其是遇到天氣不好,而公司硬要飛, 真的是拿生命在賺錢。
2019-02-12 15:11:25806038129753492Tony Tong智障沒錢出國的酸民太多!不用理會!支持多請一名機師,魯蛇們繼續酸,每天在家尻尻就好!
2019-02-12 15:11:031999388527051835Mike Maicafe王日新 只是多補一句話
2019-02-12 15:08:49950184725177212陳弘政飛機是你出錢買的?油錢你買的?比開公車高級罷了。
2019-02-12 15:07:591856265827718159許世楨網軍很辛苦 嘴炮打得響 厲害! 可以下去找豬鼻英領年中獎金了
2019-02-12 15:07:561706213049478471楊位剛神邏輯,那干脆都多聘兩個機師,也才二百五嘛!
2019-02-12 15:07:2010215286779107339吳咻咻莊訓昌 我坐外籍星空聯盟的習慣了,你自己留著用吧
2019-02-12 15:06:4910212966562988514劉權毅廁所清潔工寫到:「不管你繳了1萬還是4萬的稅金,裡面只有125元是給我這個清潔工保證你乾淨的使用廁所。現在廁所清潔工在爭取多一個人避免過勞,多出來的人薪水也沒加到我身上,只是確保最後使用廁所時更乾淨,你說我們貪婪?」
2019-02-12 15:05:0010211026103603281Fu Steven你的數學沒有錯啊,所以買房子一天工資就去了,只要不吃不喝就買得起了
2019-02-12 15:04:1010220120190819239Fannie Lin今天罷工的機師,我們消費者再多花$125, 之前罷工的空姐,我們當初又多花多少$,明天假如是維修師,廚師,。。。。然後又再次循環,那又要再花多少? 假如機票這麼經的起加價,那廉價航空怎麼一家一家來台?不明白的是,怎麼罷工的都是華航?他們的薪資福利那麼差嗎?
2019-02-12 15:03:10811107989222385劉俊宇我也覺得是放屁....多125元就可以變安全都保障不會失事?
2019-02-12 15:02:361348233838650559Sunny Sun天呀!這真的是機師說出來的嗎?有沒有腦呀! 說這種話之前有沒有想過呀! 要是真的是機師說的話,我們竟然被這種沒腦的人當機師!草菅人命呀! 貪得無厭,一哭二鬧三上吊,就要福利, 給了你之後,就不會有下次罷工了嗎? 看來這對話是為下次罷工要求加薪而鋪路了!
2019-02-12 15:01:302029725493713759余承瀚照你這種算法,台灣很多人都哭了...........
2019-02-12 15:01:0110215286779107339吳咻咻你要不要叫打掃的衛生間的大姐幫你開飛機? 還是替你倒茶水? 不要用那種22K的心態去賤看重要人力資源好嗎? 這些人力資源的培養是需要長時間的養成。
2019-02-12 15:00:202211379035777317Hong Lin Chen這位機長你可否讓每位機師,每分鐘只要少領10元呢?這樣更可多聘2位機師加入……不是更完美
2019-02-12 15:00:042514376185244767Pluslin Wu我出1000幫我算算可請幾位
2019-02-12 14:59:39157454898198906王進才最好你在高空中,讓你選?你要坐正常休息的飛機,還是過勞駕駛的飛機?你覺得你的小命有沒有很重要?
2019-02-12 14:59:021999388527051835Mike Maicafe機師對乘客: 你多花個125元安全地飛到國外有很過分嗎? 乘客對機師: 那你30 萬變25萬換3機師不過勞安全地飛到國外有很過分嗎? 你跟公司肥貓吵, 霸飛乘客已經很幹! 現在還這副嘴臉, 交通部直接轉移華航20條航線給長榮, 機師人力馬上多出來只要機師配合減薪換飛安! 不夠減30條航線配4個機師, 30 萬變20萬, 安全地飛到國外有很過分嗎? 是我, 拒搭"華航"! 管你高層還是低層!
2019-02-12 14:58:592543730302308439尤駿這邏輯有問題 自己想 真的該這樣算?
2019-02-12 14:57:242000590443533903Amme Chang所以長榮是7小時三個機師嗎 ?
2019-02-12 14:55:01237781000495171蔡发达什麼算法? 更本是亂來一同。 如果可以這樣算的話, 那輕軌司機可以要求加薪, 而且加很多。。。
2019-02-12 14:53:012750602511624279Dustin Hsieh台大高材生
2019-02-12 14:51:38596616424096002Xiaoling Wang反智主義當道,一堆__以為有了網路就能大放厥詞,就是個草包
2019-02-12 14:51:2810209984676413352Titan Li自動駕駛...你以為機長就能離開駕駛艙去外面喝酒玩樂喔?頭腦長在頭上要拿來用啊!大哥
2019-02-12 14:50:181999388527051835Mike MaicafeEnglish Patient Kc 寫這麼多沒用, 華航也生不出那麼多機師, 應該減少國際航線, 挪給其他航空公司, 才能有多的機師人力. 舉例:七小時3機師就挪出5條航線, 七小時5機師就挪出10條航線出來.... 以此類推. 這樣就可以立即解決華航爭議. 機師, 空服員, 等等人力多很多出來! 營收少肥貓自然收入也少!
2019-02-12 14:47:592200744203575785王常人不過說真的,就算是這麼操,報考機師的人還是排很長,因為相對薪水比普通階級高太多了,而且有人說壓力大,那很多政府官員壓力更大,他們要國家讓那麼多人溫飽,也是沒領多少錢…
2019-02-12 14:47:102312966785389893詹暐岷你也可以和他們唸一樣的書去開飛機看看再出來說嘴。
2019-02-12 14:46:561649660505119725江駿自動駕駛只是維持航速 機師還是要全程緊盯注意亂流 雨雲 突發狀況 你以為是開了之後可以滑手機?
2019-02-12 14:46:202312966785389893詹暐岷可是你知道操作飛機的難度比開高鐵和操作摩天輪還高嗎?
2019-02-12 14:46:082412936338717011王日新Mike Maicafe 這是忘了切換帳號?
2019-02-12 14:43:471999388527051835Mike Maicafe過勞? 客戶抽單沒有產能放無薪假就不會過勞!
2019-02-12 14:43:311172576662906054Chang Acl早就有預告罷工,只是您根本沒注意過吧?怪誰?
2019-02-12 14:43:072832155476802603江江你怎不飛
2019-02-12 14:42:041999388527051835Mike Maicafe華航就是航線太多機師太少才有爭議, 交通部直接將華航航線轉移給其他航空公司, 多出來的機師人力馬上就可以排出七小時3機師, 華航高層也不用傷腦筋答應七小時3機師後機師人力從哪裡出來.
2019-02-12 14:41:581172576662906054Chang Acl是不是只剩下您還狀況外,搞不清楚「飛行時數」和「飛行執勤時數」的差別在哪裡? 簡單來說,手握在方向盤才算工作時數是嗎? https://udn.com/news/amp/story/12408/3636909
2019-02-12 14:39:021817481611674077翁子育不然你去飛好了?
2019-02-12 14:38:531172576662906054Chang Acl林華 有能力的人不會坐在這裡抱怨為何機師薪水那麼高還不滿足,應該先檢討自己,為何別人可以考上機師,而自己只能在鍵盤前面說的一嘴好飛安。
2019-02-12 14:38:44748078705576132陳怡如無聊,甚麼邏輯,偷換概念。付薪水的是航空公司又不是直接消費者付錢,當自己taxi ???但我支持無限期罷工行動,因為今年沒出國打算 。
2019-02-12 14:35:171172576662906054Chang Acl林華 請您先做一次再看看操不操,每個行業都有他們的心酸之處,更何況全機300~400人的生命都在他手上,有哪些行業有這麼高壓?
2019-02-12 14:35:032299476230322200Yichan Fu支持霸工!全部不要飛了XD
2019-02-12 14:34:292277724835820994陳宇宏看來是民進黨先壞壞的,多請人分擔工作負擔,也不算壞事,比起政客們浮編預算亂花錢,這算是微不足道的
2019-02-12 14:31:372162320363827969Sean Tsai沒人說改善疲勞航班是貪婪!而是其他無關飛安的事項看出你們的貪婪,不要扭曲了!
2019-02-12 14:30:232712407855443606Ye ShMi照這道理服務業個個高薪,便利商店店員肯定也是富豪。之前還有機師蠻怨飛機駕駛椅子不舒服的,這些機師不說話還好,一說話個個何不食肉糜
2019-02-12 14:30:132300186626680883Lichen Liu這位機師125元一點都不貴 而且有這區區125元你才會非常的努力與認真讓我們非常的安全嗎 第二請你弄清楚重點是 要罷工請先公告 不要玩陰的
2019-02-12 14:30:0710215286779107339吳咻咻你問管理層他們怎麼不統一砍一砍
2019-02-12 14:29:1610215286779107339吳咻咻林炳樟 這可是公司自己要考量的,不是惡性循環的機票便宜賣而不妥善經營。 機師的責任就是安全的將乘客送達目的地。
2019-02-12 14:29:08387929898639162蔡明寬125元的魔術法語:中华人民共和国有14億人每一秒只收一人一元,您就有14億元人民幣,問題沒時間超忙的且要不吃不喝純收錢,就要花費您寶貴的生命44年才能收完成!
2019-02-12 14:26:07159041551646925林華English Patient Kc 這樣叫做操? 是玻璃做的嗎; 要不要去其他行業做看看
2019-02-12 14:23:3210155378186073195Hao-Wen HsuehDio Quan 因為他們只是要求多一個飛行員 當然就是加一個人的錢啊
2019-02-12 14:23:211298350730303927洪文順大家都在華航機師是否有過勞上討論,感覺沒定論... 可是其他過勞更明顯的職業工會是否也要罷工一下... 醫院掛好號了...護理師工會六小時前宣布罷工 車票訂好了...台鐵員工六小時前宣布罷工 ............................................. 一開始我感覺華航公司高層是處理得很爛, 雖然現在還是覺得華航公司高層是處理得很爛 可是華航機師工會的現在的表現讓我覺得更爛
2019-02-12 14:18:592328575200496299Hamilton Cool月薪 20 萬責任制僅 3,000 人達門檻,光這些機師就不知道多少了 https://technews.tw/2019/01/13/exempt-employee-labor-standard-laws/
2019-02-12 14:18:51159041551646925林華English Patient Kc 有能力的機師不會坐在這裡抱怨 , 應該先檢討自己為何別的機師領的比你多, 別人可以為何自己不行
2019-02-12 14:17:50310833469776702Chang Chih ChiangSimon Cheng 笑你沒本事去賺
2019-02-12 14:17:38834912896845429Kevin Wang若嫌華航過勞,應該辭職找別的航空公司,不應該綁架乘客,相信很多人想進華航當機師,更何況華航經過上次空姐罷工,獲利已大不如前
2019-02-12 14:16:542277625638923497蔡大包Bruce Why 嗯!華航是上市公司,但公開財報是依據證券交易法,會計法則是什麼鬼?如果你要說會計法的話,會計法是公務機關在用的,不是給一般公司用的,還有財務報告不是揭露在網站上,拜託去看看相關規定再來嘴。
2019-02-12 14:16:36159041551646925林華人性的貪婪真的很恐怖 可以無極限
2019-02-12 14:15:24159041551646925林華林俊宏 這所謂權利就是利益,都是全民要負擔, 犧牲乘客權益和飛安來 威脅政府 就為了自身利益 ,這種做法不可取, 你不懂就閉嘴吧
2019-02-12 14:12:32159041551646925林華English Patient Kc 你說的是歪理
2019-02-12 14:12:05115747382862218Chi Hueifa給吧!不然不爽會開去墬海,
2019-02-12 14:10:4910212590641195801蕭小強那這樣取消華航給眷屬搭機優惠不可以嗎? 一個眷屬的優待就可以抵幾10人的125元了⋯你機師爭取自身跟你所謂的乘客安全、我無話可說。 但你眷屬能享用用優待機票這點、跟我們乘客根本一點屁事都沒。 為什麼機師們不爭取砍眷屬福利救乘客呢?
2019-02-12 14:10:32159041551646925林華一個月工作時數才80小時,月收入超過30萬, 而且80%的時間都是飛機自動駕駛, 這樣還會過勞 ? 有這麼脆弱嗎 ? 是紙糊的嗎 ?原來都是一堆草莓族和永遠不滿足
2019-02-12 14:09:21125570828496972歸有伸125元確保全數安全落地? 沒有的話~~~又是 (全家)死光光嗎? 哈哈哈
2019-02-12 14:09:122020648971538158Parrot Docomo Poinko原來薪資結構是這樣算阿 那火車司機、高鐵司機、公車司機表示:
2019-02-12 14:06:0210157411037980110Peter Dan嗯哼,是可以這樣算的嗎⋯⋯
2019-02-12 14:04:291610636822330548Andy Zhang一堆勞工對幹,交通部好整以暇。去年的退休金鬥爭招數屢試不爽。
2019-02-12 14:03:442451826524845020Antonio Hou125元保證安全抵達?請問有那一件空難是跟機師求償的嗎?這樣膨風講大話,好嗎?
2019-02-12 14:03:161950582461626817Mbao WangEnglish Patient Kc 培訓也要錢$$$ 除非是已經自訓過的吧⋯⋯
2019-02-12 14:03:072001900769921406Wilbur Lin你很正常啦。 他不對。
2019-02-12 14:02:59276439989653764陳鋒125*200=25000...
2019-02-12 14:02:061610636822330548Andy Zhang多運動不怕過勞?
2019-02-12 14:01:332001900769921406Wilbur Lin林俊宏 要笑之前 你有google數據嗎? 舉一條違法來看看。
2019-02-12 14:01:3110156447447926137Jun Chung Lam說得好 那加人以後還出事的話機長要負責賠全機乘客嗎 長榮颱風天還起降, 機師怎麼就不為了飛安罷工呢
2019-02-12 14:01:0510156275842737921Jj PangArno Kuo 果然夠拉基
2019-02-12 14:00:252001900769921406Wilbur Lin吳小休 搜尋數據不用5分鐘。搜尋完請列出一條華航哪裡違法? 人家提出意見你可以反駁。但人身攻擊就不應該。 完全沒違法-----請不要在勞安,疲勞航班做文章。
2019-02-12 14:00:142468031846543755Dolphin Tien薪資結構可以這樣算?那高鐵駕駛和摩天輪操作員不是薪水要更高?我們唸的書果然不一樣,難怪你可以當機師。
2019-02-12 13:58:372606571196026057Arno Kuo以後每班飛機都配200名機師執勤,這樣每個人開10分鍾就不會太累了!
2019-02-12 13:57:161737935512967037Kyle S. Chang高層肥貓就是靠這125元養老阿,多請一個駕駛就少一個酬庸位子
2019-02-12 13:56:582001900769921406Wilbur Lin比薪資也要比---- 1:稅金 2:航運量
2019-02-12 13:56:332466536183420894Simon Cheng一個月執勤3個長班跟1個短班,飛行時數大約75-85小時 = 時薪3529ㄟ~~ 不要嘴我~~
2019-02-12 13:55:282001900769921406Wilbur Lin華航照民航局法規規定。 完全沒違法啊。 要抗議也是抗議民航局啊 不要再拿飛安+疲勞航班當藉口喔 我也知道你們不是貪婪啦。 那請問:要求13個月全薪是什麼咧?
2019-02-12 13:55:07768698236829295莊訓昌吳小休 那我包126 多一塊給你家人用
2019-02-12 13:53:262023934534340134劉銘宗你這啥鬼邏輯,照你這說法,一棟1千萬的房子可以住個50年,一年也才20萬,住一天也才547元,根本沒有高房價啊
2019-02-12 13:51:202047509348676121English Patient Kc身體再好這樣操恐怕也不行吧! 真的飛安至上嗎? 這趟仁川德里的飛行,去程飛時7:36 ,回程飛時6:18,來回都是三個飛行員派遣,原因很簡單: 飛安,因為韓國民航法規定,二人派遣飛時上限是八小時,但是在接近八小時的飛時,很容易會超過八小時,再加上又是夜間飛行,所以為了安全,就是三個飛行派遣,每個飛行員在中途都可以輪休一小段時間。韓國缺飛行員缺的很兇,但是韓國民航局不會因為航空公司缺飛行員,就任意修改飛時的上限。 我總是會回想起早期在台灣的飛行,在某個時間點,因為航空公司也缺飛行員,所以台灣的民航局就善體"人"意的,全力配合航空公司,把二個飛行員的飛時上限改成十小時,這一改就造成了我這輩子最難忘最痛苦的一次飛行。 台灣民航局和航空公司很巧妙的利用"日間"飛行這個字眼,但是時差停留在台灣的飛行員們,在美國的"日間"起飛時間,很可能是台灣的半夜,也是正常人生理時鐘最想睡覺的時候,再加上十小時的飛時,所以在某一趟:台北 - 成田 - 夏威夷 - 成田 - 台北的飛行,就讓我痛不欲生。 從台北起飛是下午,精神飽滿的飛到了日本,差不多是晚飯時間,隔天也差不多是晚飯時間起飛,飛到了夏威夷,都是兩個飛行員派遣(一個正機長,一個副機長),到了夏威夷已經算是台灣熬了個夜,過海關要花個一小時,到旅館也要花時間,進旅館就趕緊上床睡覺,這一覺醒來,正好是夏威夷時間的晚上,請注意時差和生理時鐘的問題,正常人的身體都還停留在台灣的時間,所以夏威夷醒來,雖然夏威夷是晚上,但是台灣時間還是中午,這時醒來正好覓食,但是夏威夷已經過了晚飯時間,等到吃完回到旅館,夏威夷已經是接近半夜,而這時身體處在最清醒的時候,明明知道夏威夷的早上要接車去機場執行任務,但是生理時鐘就是讓你睡不著,尤其是你才剛睡了一覺,所以認真的我,就認命的躺在床上煎魚,怎麼樣都睡不著,翻來翻去的好幾個小時,等到到了台灣時間的晚上,才入睡一小時,旅館叫床的電話響起,再一小時就要準備開車前往機場。 這時身體處在熬夜的狀態,到了機場要過海關,檢查各種飛行文件,上飛機準備各種飛行前的準備,等到快起飛時,正好是台灣時間約清晨四點,對於一個只睡了一小時的正常人類,我只能靠黑咖啡和泰國買的超涼薄荷油來提神,但是起飛之後才是最煎熬的時候。 一路向西飛行,其實就是正對著太陽飛行,規定不能拿任何東西遮陽,所以就一路頂著太陽,這時睡意不斷的上來,吃東西喝咖啡薄荷油不停的交錯使用,一路上要躲雷雨,注意油量的變化............終於我不小心打了個瞌睡,在突然驚醒的那一剎那,我嚇出了一身冷汗,因為我真的不知自已睡了多久,其實只是不到一分鐘,但是駕駛艙後面的空服員和乘客,一條條的人命,如果我進入了雷雨區,輕則空服員和乘客因亂流而摔傷,重則飛機受損故障........但是在我嚇醒之後,我的身體還是在極度的疲倦而且缺乏睡眠的狀態,接下來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在拷打招問情報員時,有一招就是不讓情報員睡覺,肉體的折磨是可以經由訓練而忍受痛苦,但是生理時鐘是人類數萬年來進化而來的,再怎麼樣的訓練都無法讓人在短時間來克服。 進入日本空域後變的更忙碌,滿天都是飛機,這時神智已經有點模糊的我,只能勉強的聽到航管的指示,我的意志只想趕緊落地休息,我的身體叫我休息,但是我卻在用時速超過每小時500公里的速度下降,我不能踩剎車停在路邊休息,唯一支持我的,只有我身體自然分沁的腎上腺素,如果這時飛機發生故障,我不知道我的身體狀況會不會叫我放棄救生的意志,因為我實在太疲憊。 很慶幸的是,那一天成田的飛機雖然很多,但是天氣狀況不錯,飛機也正常,所以我硬撐到落地,滑行到停機坪,下完乘客,過海關,等到進了旅館房間,卻可能因為我的腎上腺素分沁過多,反而躺在床上睡不著。 很多飛行員都有睡眠的問題,尤其是飛長程客機的飛行員,因為有時差的關係,而飛行員的壽命比一般人短,原因就在於過多的壓力和時差的問題,有些人就要靠吃喝來解放自已的壓力,特別是休息時間過短,身體無法恢復到正常狀態下,就要執行下一個飛行任務,身體負荷過大,壓力過大,休息時間就成了最重要的關鍵,飛安的把關,就只能靠民航局和航空公司的良心。我心知肚明的知道,如果我這趟飛行出了事,而我的報告寫我是因為過於疲憊,這時航空公司會告訴我,一切合法,而民航局也會告訴我,一切合法,最後倒楣的還是我。 中東的航空公司,飛行員可以合法的在駕駛艙睡覺,但是台灣沒有。 韓國的航空公司,韓國民航局把關之下,飛行員有嚴格的飛時和休時,但是台灣沒有。 當我在台灣飛行時,頭髮變白要靠染髮劑,睡眠出現障礙,我必須特定訂作了很高級的床墊,兩眼總是像熊貓一樣。但是到了韓國飛行之後,熊貓眼沒了,頭一沾到枕頭就可入睡,本來的白頭髮就這麼的消失,幾年都沒用過染髮劑,我就是個壓力釋放下活生生的例子。 想當初民航局將兩個飛行員的飛時上限改成十小時後,航空公司很開心的把台北新加坡航線改成兩個飛行員和一組空服員打來回班 (台北新加坡來回的飛時都接近四個半小時,台北飛行前準備二小時,新加坡地停一小時,總工時超過12小時),為什麼在大園空難後,馬上就改成台北飛到新加坡要住一天,而不是理直氣壯的還是維持打來回的班? 民航局是飛安把關的重要執法者? 當長榮的飛機,因為在那個很爛的桃園機場滑行道滑行時,被破碎的滑行道異物把直尾翅打爛後,民航局竟然還說:這不影響飛安,我也只能笑笑的看著新聞,然後笑笑的說,還好這架飛機不是在起飛時被打爛直尾翅,難道飛安是指機毀人亡,才是飛安的問題嗎? 把關飛安的,終究還是落在飛行員身上,在不合理但是合於那個把飛行員壓榨到極至的法上,飛行員只能賣命去維持飛安,所以當新聞上說,台灣民航修定的飛行員工時休時的法,是高於國際標準時,我還是一樣的只能笑笑的看著,當然我還沒告訴台灣的飛行員,在韓國只要飛行超過八小時,飛行加給是每超過一分鐘,每位飛行員就要增加30%,我也沒說,在韓國只要夜間飛行(韓國時間的晚上十點到早上六點,不是起飛的當地時間),飛行加給依法要增加50%。錢不重要,拿命還換不到錢,那不是很可悲嗎? 當看到今天的新聞,我笑不出來了,沒有人記取教訓,飛安只是一種口號,一種拿來當作宣傳的工具,一種在媒體上騙取社會大眾的廣告手段,至於是不是真的有飛安,who cares?
2019-02-12 13:49:562275754132673157林俊宏你可以不要坐華航阿,人家在爭取權力,你在旁邊話燒,好好笑哦
2019-02-12 13:49:422047509348676121English Patient Kc機長稅收是給華航的。
2019-02-12 13:49:192047509348676121English Patient KcBruce Why 講得好像你看得懂一樣,看得懂就知道他說的問題,看不懂的就只會酸而已,光人事成本,購機成本,購油成本這三個,華航高層就可以滾了。
2019-02-12 13:48:352565453603496717Alex Chen正副駕駛 空服員 地勤 油料 飛機也是成本啊
2019-02-12 13:48:171422402191230433Dio Quan你以為整趟飛行只有機長需要費用?
2019-02-12 13:47:452488111484536384張成全這樣算對嗎??? 是我腦袋裝屎? 還是⋯⋯???
2019-02-12 13:43:382047509348676121English Patient Kc所以真的不小心搭到疲勞駕駛,出事了,你還會覺得可惜還是慶幸。
2019-02-12 13:42:452047509348676121English Patient Kc華航不是說成本受擠壓,那改聘國內機師不是正道? 華航機師年薪300萬元至500萬元間,長榮航空機師年薪在450萬至700萬元間。至於外籍航空機師薪水,在500萬至700萬元間
2019-02-12 13:42:21389100908168057Jh Chen超中肯!
2019-02-12 13:42:0510215286779107339吳咻咻不過就是交易失敗而已啊,自己另謀方法出國吧。 他們就是有權力罷工啊,你的交易是你跟華航公司的交易,無法履約是華航管理層的問題。 機師在法律上一點都沒有關係喔~~87
2019-02-12 13:41:281447173648746667Tim Hu你先帶頭罷工阿,不要出一張嘴
2019-02-12 13:39:582606571196026057Arno Kuo怕過勞,平常就要多運動。少去偷雞摸狗,早睡早起身體好!
2019-02-12 13:39:351875455745899478Allen Yu除了125以外,其他費用都不算,只算你的就好?
2019-02-12 13:39:19139385247087724Walter Chen台灣可憐的上班族要學學團結事情好解決,否則一輩子只有低薪
2019-02-12 13:38:1210215286779107339吳咻咻125包白包給你可能都不夠,你價格還要再喊上去一些。
2019-02-12 13:35:592454791431215379Bruce Why台灣每個人給10塊,你就有兩億多,這該夠你直接退休養老了吧! 一個化整為零的騙人話術而已,失敗!所以這次只能領200!
2019-02-12 13:34:08768698236829295莊訓昌那可以每張機票都賣125嗎 我願意在加上機場稅
2019-02-12 13:32:511279225352207399Alice Wu胡扯~
2019-02-12 13:32:392454791431215379Bruce Why華航是上市公司,財報依會計法則充分揭露在公司網站 ... 但是,你應該看不懂財報吧!哈哈!
2019-02-12 13:30:262261659057383403邰順恭問題在於 罷工的訴求之一就是 不得請外籍機師 要由本國 內升 培訓 招募 若依照他們訴求照單全收 就會有人? 就會安全了? 搞不懂目標是什麼
2019-02-12 13:30:211599481230117348蔡秉勳你的工作是機師 不是在賣保險更不是兄弟收保護費 社會大眾看到的是多少老母親盼了一年過年看不到兒女回家 多少家庭努力了一年過年無法出遊 希望你們另謀高就抗爭失敗
2019-02-12 13:29:202509080925787298Juei-min Huang華航應該公布一下,乘客到底每人給了高層何姓董事長與那些不知名的不開飛機的多少錢?
2019-02-12 16:59:55753940634993267Diego Sam台灣的醫師有六萬人 每人加薪十萬 一個月花六十億 除以二千三百萬人 每人260元 除以三十 每人每天只要多花十元 讓醫師生活更有保障 也更保障您的健康
2019-02-12 16:57:49184458915518539陳鋒蘇偉翔 依內容來看每人只要多給125元就沒有過勞飛安了是嗎?所以一切就是為了錢不是?
2019-02-12 16:55:352008216545874788陳代煌工會提出的條件,為何不也要求長榮比照辦理?長榮辦不到,長榮機師一起罷工如何?
2019-02-12 16:55:301187652771413107James Wang這位長榮機師帶種,老實說不是125元的問題,而是綠吱們盼著華航發生空難,盼好久了呢。操死華航機師,還能把華航肢解吃乾抹淨,全面執政下的民進黨,怎能錯過如此天賜良機呢?
2019-02-12 16:55:162596303390386164Tsao Chi Hsiang劉權毅 沒本事賺!不然當然想!
2019-02-12 16:54:592014621861919659Steve Shih我希望回來的是人,不是一個牌位
2019-02-12 16:54:151042073159327474Yucheng Cobrahucal當然不會這樣算,因為航空公司是抓七成滿回本,所以他的每個乘客還要多收錢125/0.7=178.57元。
2019-02-12 17:22:572350254698327028吳承翰所以這家公司一班票價都比別家貴一點,但是算蠻準時的,普遍技術也都很不錯,待遇好不好就看地勤,年紀若是比別家公司長一些,就表示這間待遇很好,至少我是以國內線來看。
2019-02-12 17:20:382114301365273202Kevin JW Lin最怕的是多花個125元 多請一個宿醉老鳥機師坐在後面 飛的仍是過勞菜鳥機師
2019-02-12 17:20:282503300283017738張昊開火車的看了你的算法之後 哭了
2019-02-12 17:20:231921575694527603Clark ChangYucheng Cobrahucal 交通安全還是安全,況且現在討論的不是裝備,是疲勞問題,你失焦了……
2019-02-12 17:19:172806915372867061Andy Good看別人有錢就無視他的權益跟邏輯 台灣人日常 看看上次超跑車禍 ㄏㄏ
2019-02-12 17:17:273027877483904706Tommy Tseng感覺肥貓很多,又趕不走。貓來招福,太多就很嚇人。
2019-02-12 17:15:16244053179810081Karen Tsai以每月飛行80小時算,每月週休2日算20個工作天,每個工作天飛行時間4小時,這樣確實太過勞了,所有行業都應該比照辦理,每天工作3.5個小時就好,否則超商店員會過勞煮咖啡燙傷客人,護士會過勞打錯針,司機過勞會出車禍。
2019-02-12 17:14:221796970170321712Chen Hong Yuan馬小鋒 那個機師是說 他的月薪除以每月的777航班人數 平均一個人125元 不是要每個人多給他125 他也說不管你機票買多少 都不會加到他們薪資上= =
2019-02-12 17:09:0710213805998839245Abin Huang照這種算法...公車、高鐵、火車司機應該領多少啊??
2019-02-12 17:07:421052107731640323張光明30萬薪水的長榮機長 你上下班坐的交通車駕駛員 是過勞爆肝拿4萬薪水的 你心安嗎?
2019-02-12 17:07:2810157001192864803William Liu自己簽的合約 留在這邊要錢要時數 這樣對嗎 真的飛安至上? 呵呵
2019-02-12 17:06:511050414341826474洪志明替資方說話的人到底有多奴?
2019-02-12 17:05:4510157001192864803William Liu原本兩個人的工作換三個人做還說薪水要一樣 飛行時數要一起累計 以後跳槽簽約方便 這樣合理歐 罷工很好啊 我絕對支持罷工 最好霸到公司倒 自己飯碗弄破
2019-02-12 17:05:131953119301370905許介瑛比起民進黨政府新設立的黑基關那些人的薪水差多了! 就拿當初吳音寧,看不懂財務報表佔在那個缺一年250萬元,這該如何說呢? 我支持合理的罷工,只要把一切攤開來看,讓數字說話!
2019-02-12 17:03:581760732837270920陸文娟官股占35%. 官僚就是:簡單事情複雜化,複雜事情簡單化.
2019-02-12 17:01:571842952365943912陳泓盟你在長榮,為何不罷工?以為華航屬於國家,好操弄而已。
2019-02-12 17:45:13564999660511782Tom Rock你吃一個50的便當頂多烙賽,嚴重點頂多魏家地溝油多吃點得慢性病。 可是你搭上一台過勞班機掉下來,連烙賽的慢性病的機會都沒有。 至於還糾結在125元的,我真的懷疑是不是腦袋有問題,這可是航空公司開的價碼,認為乘客只值125元,懂嗎?要罵也是罵航空公司,怎麼會怪機師呢?今天也是航空公司不願意多花125元多請一位機師減少人力過勞的問題不是嗎? 公司說沒賺錢你還真的信喔?通常會大聲嚷嚷著說自己沒賺錢的老闆,車子都不知道換幾台了,在台灣活這麼久連這都不知道...
2019-02-12 17:45:0110215007379917616許志雄問題是過勞工作。總時數沒有違法,問題要是長時間就過勞。好比遊覽車一趟過久道理一樣。看你發文就知道你的程度了
2019-02-12 17:44:12790233628007957Wang Jack有人這樣算的喔。對了,你願不願意把你的125元 分25元給可憐的地勤?
2019-02-12 17:42:3710217434589793329Jen-Hung Hsu這位機師,我知道你們很累,但成本數字不是像你這樣算的,你的邏輯是建立在每班航班都是客滿的情況,但是實務上不可能嘛!有的航班甚至是虧錢在飛,所以營收計算裡頭會有加有減,不是像你說的1+1等於2那麼簡單
2019-02-12 17:42:11545746639269882Bill Shyong說法文不對題 貪婪 就直接說我很想錢大家還會尊重你 說些不相關的只是看出這人很沒品 條文如何規定就如何做 沒有條文 就比照相當的公司 今天給你這125 元你說好好開 萬一你飛機開到一半覺得不夠 要每人再給5000把我們當肉票 不然如何如何 誰敢坐你的飛機啊
2019-02-12 17:41:43347331732776111林家和罷工太霸道,害消費者犧牲假期浪費金錢時間,有膽去中國罷工吧!
2019-02-12 17:41:02269502197282360Franky KL Lee機師有工會罷工,美髮師沒有工會,I wanna 罷工 too.
2019-02-12 17:41:00349850679158399陳守虎數學好像對,但是飛機成本,機場稅、保養,其他員工,還有淡季,也都要花錢。 無論如何,工會想辦法把其他航空公司的值勤狀況列表格,只要值勤時數不要最優的五名以外,我一定支持華航工會。
2019-02-12 17:39:57564999660511782Tom Rock林華 歐洲各國罷工哪個不是為了勞工自身的權益? 搭不上飛機的乘客朝著地勤狂罵,哪個不是為了自身的權益? 不要講的你很偉大似的。 方便慣了,還真的當自己是皇上阿?
2019-02-12 17:38:5910155906659866081Tim Ma就是有乘客愛用道德綁架,讓機師免於疲勞飛行很難嗎?
2019-02-12 17:38:29347331732776111林家和聽不下去了!為何不說30萬元而說每一人要給你125-呢!而同一時間ㄧ架飛機只有你一人開嗎!不要說謊騙人!
2019-02-12 17:37:46564999660511782Tom Rock努力了一年過年無法出遊?那不要罷工,祝您搭上過勞航班,永遠出國算了 機票,再買就有了。人命,掉了就沒了。
2019-02-12 17:37:262066814003425924蔣思齊Alan Kuo 不影響別人,罷工的意義在?就是要影響到才是罷工,罷工是他們的權力,被影響怪的應該是怪資方也就是華航而不是怪機師吧?
2019-02-12 17:35:52564999660511782Tom Rock我支持各行各業罷工,我討厭不方便,但我更討厭惡劣的勞動環境! 至於誰比較爛,反正新聞都在帶風向,讀者又沒有獨立思考的能力,再加上台灣人本性自私的個性,唉...難怪這麼多年還是擺脫不了鬼島一詞。
2019-02-12 17:35:522597900946903026Liang Ah笑死,飛安以及把飛機開好抵達目的地是你的工作。薪資不高去找老闆談,綁架旅客權益、用旅客當籌碼是在搞啥東西
2019-02-12 17:35:202515345215145835洪銘鴻機師貪婪的嘴臉,一個月30萬還不知道滿足
2019-02-12 17:34:43536328933517095Alva Lin難道你覺得華航如果接受了條件不會把增加的成本轉嫁給消費者?
2019-02-12 17:32:4010210385827633277Fletcher Yang那火車高鐵司機更有理由領更高薪,能嗎?核電廠技工掌握數百萬人生死,要花多少錢買他的忠誠?
2019-02-12 17:32:0510156254912848022Daniel Tu你薪水少拿125元會過分嗎?
2019-02-12 17:31:481955879234425745John Chen這樣的比喻,,,怪怪的!!
2019-02-12 17:31:48419918078749815丁勻這種算法真是白吃,坐到這機長開的飛機只能自求多福,太沒腦了。
2019-02-12 17:31:42564999660511782Tom Rock林華 這種言論我聽多了,沒有不努力只有不爭氣嘛,都聽十年聽到耳朵長繭了... 上班打卡、下班責任,違反勞基法都沒關係,都是勞工自己沒本事對吧? 呵呵,人家都幹到機師了,還要被酸民嫌沒本事,真是天大的笑話。
2019-02-12 17:29:02564999660511782Tom Rock馬小鋒 每人多給125元,每個月就足夠再請一位機師加入輪班行列,減少人力不足,降低機師過勞等問題,這樣講聽的懂嗎? 你一天只能睡兩個小時,我多給你一倍薪水有用嗎? 拿這些薪水來多請一個人力是不是比較合理? 不要眼裡只有$,只有鬥爭,台灣勞工整天在網內互打還不夠喔?
2019-02-12 17:28:27762520264135312朱小慧為何不自砍薪水,讓機師變多,就不會過勞 每個人120,假設一班有300人,每飛一次就多3萬6,1年飛個100次,就多360萬
2019-02-12 17:28:2110210595585125469Jack Chung機師玩文字遊戲,125元是要乘以2400倍,各位你的薪水有跟你的工作量等比例成長嗎?越看越噁心
2019-02-12 17:25:57564999660511782Tom Rock腦袋清楚點好嗎?不要腦充血對人不對事好嗎? 這個125元是機師開的嗎? 125元不是乘客開出來的價碼,是航空公司開的,代表航空公司覺得這些賤民的命做一趟飛機保障生命安全一條人命只值125元啦,呆瓜! 機師薪水降到25萬可以啊,換來的就是去應徵好公司上不了的舖巄共機師而已,你要嗎?我是沒差,反正我不搭華航。 還在那邊吵機師薪水的,就是台灣勞動環境不會進步的主因,什麼都在CP值,這年頭外國都大撒幣在搶人才,只有台灣還傻傻的整天嫌菜貴。
2019-02-12 17:25:211476482019155917Aaron Lu依照這位機師的邏輯,國外的機師工會都是傻蛋,因為國外現行的標準都有飛安疑慮,他們卻都沒有去爭取?
2019-02-12 17:24:032698872513464172John Chen蘇偉翔 那高鐵司機、捷運司機每天背負的生命數量應該也相當可觀,每位司機每月增加10萬元,除下來由乘客負擔,應該也值得`不過份的。
2019-02-12 17:58:021817481611674077翁子育這麼簡單怎麼不是你去飛呢?
2019-02-12 17:57:592550477395025048朱少君Kathy Li 問題是這些人,長榮會收嗎?
2019-02-12 17:56:02819815978363481Tom RockAlva Lin 那就轉嫁阿,全世界全台灣只剩下華航了是不是? 真是莫名其妙...
2019-02-12 17:55:5610208408973980758Eddy HeAlan Kuo 要不是有乘客可以被綁架來罷工,在台灣有其他行業罷工有用嗎?所以造成今天勞工的待遇二十年來原地踏步。我贊成機師罷工,而且呼籲全國勞工一道罷工。
2019-02-12 17:55:12819815978363481Tom Rock講白點就是航空公司認為你的命飛一趟只值125啦,阿呆
2019-02-12 17:53:16819815978363481Tom Rock如果你稍微懂一點點勞基法,就不會說出這種令人啼笑皆非的言論了... 算了...台灣沒有勞基法,不怪你
2019-02-12 17:51:30701250156716866Not my business沒影響到人的罷工根本不會痛~鬼才理你
2019-02-12 17:51:16819815978363481Tom Rock這個前提是油品、電力有問題,然後這些問題有潛在風險,且其風險與飛安可相提並論,一出事就死人,不然你是在瞎扯什麼... 可怕的不是酸民,更可怕的是不知道自己在扯什麼的邏輯。
2019-02-12 17:49:05819815978363481Tom Rock125都有人看不懂了,算更複雜的給酸民,你是要他們去撞牆自殺嗎?
2019-02-12 17:48:571042086619326128Yucheng CobrahucalJohn Chen 那要看看高鐵司機開高鐵的難度跟飛行員飛飛機的難度差別有多少,而且要看開高鐵的危險係數跟開飛機的危險係數差別有多少。高鐵除非有人搞鬼否則就算高鐵故障會有墜毀的危險嗎?飛機如果故障就是靠機長的專業救乘客了,你沒有看過"哈理遜河的奇蹟-全美航空1549"的電影嗎?另外高鐵駕駛艙有飛機複雜嗎?https://youtu.be/Mt5NaACE530
2019-02-12 17:48:26819815978363481Tom Rock林華 真的,感謝您的示範。
2019-02-12 17:48:06637906976552271Swear Lau謬論, 很多公司員工生產產品或做的服務,都涉及全球市場或一整個區域亞洲等,他們的薪水多少? 照你們這樣算法,很多員工都得付超過30萬以上,甚至加上過勞, 這次的華航機長的貪婪罔顧乘客福利是個事實,華航高層有種就全部開除,重整公司文化跟人員,這才是長遠之計!
2019-02-12 17:48:002483568074991208Shunchin Wang我給你二百五,你開!
2019-02-12 17:47:082726810667336609Jun Tsai這種算法好像是幼稚園的程度!(無言⋯) 不是不認同機師霸工,而是,時機點不對,感覺要挾乘客以令資方,這種做法不厚道,不值得支持。 也聽過醫生過勞很嚴重,下回不會是醫生幫病患開刀到一半也要霸工了吧!!!
2019-02-12 17:47:051902089743254158楊三告罷工是權利,但醞釀醞釀到春節的時間點罷工的心態可議
2019-02-12 17:46:3810155691726942559Chen Genio那好 機師負責把飛機塞滿 沒滿的話 一個扣125 好不好?
2019-02-12 17:46:08406469933423125李大仁霸越久,只是讓人更反感
2019-02-12 18:21:3810210269568693924Vic Shen機師一個月執勤飛行時數大約75-85小時, 薪資30萬。 勞工一天上班8小時一個月上班160小時, 薪資2.2萬起跳。 機師怕過勞,勞工死得好!
2019-02-12 18:17:562004549562989860Wilbur LinTom Rock 重點是----華航也沒違法啊。請你去查一下數據喔。很快,只要5分鐘
2019-02-12 18:17:202309142669104751楊小梨一上飛機,我祇管人命。
2019-02-12 18:16:4610214645873167897黄炳雲你的薪水30萬只是營運成本的一部份,你的制服,家屬優惠機票,坐的交通車⋯⋯,這些都免費嗎? 這種頭腦簡單的機師,快跳槽吧!
2019-02-12 18:16:05614231135694903Yelich Ya「你多花個125元安全地飛到國外有很過分嗎?」 意思是 如果沒有多125元,搭飛機會變不安全嗎? 又是一個 「 何不食肉靡 」 的帝王心態....
2019-02-12 18:15:13361428214690643Joe Joy所以不多花$125,飛機就會爆炸,就有空難嗎?
2019-02-12 18:15:082751573078457369Wenlien Hsu機師保證平安抵達,那失事是機師賠囉
2019-02-12 18:14:151941722982617776李奇所以 以上各位的意思是...開飛機 很專業 開客貨車 沒啥專業可言 是嗎
2019-02-12 18:13:541772381782784725Kenny F Hsu華航繼續吵,長榮全力聲援 長榮真的好開心的
2019-02-12 18:11:412139846152741758王新元數字說話 ..... 醫師也要值班,也要紅眼. 但是沒機長賺那麼多
2019-02-12 18:10:19387894378642714蔡明寬公司飛機一架30多億,領30多萬月薪還嫌少,飛機是公司的,飛訓大部份都是公司兩年以上培訓的!不想飛就別飛了,自己在家摺紙飛機來飛算了!看能不能領到125塊!
2019-02-12 18:09:01328653801325014Hardin James真是笑話 多出來的人是值勤才計薪的嗎難道每一航班都客滿的嗎 如果不滿資方的待遇你可以離職不幹 自然人手不足一定調高待遇 你們罷工把乘客當成俎上肉犧牲算什麼 組個工會指揮要求各種福利真當華航是你們家的 要改變資方的態度很簡單就是你們都辭職不幹 自然就改善 罷工是強盜行為
2019-02-12 18:08:352264074303606324Leo Yao不懂裝懂
2019-02-12 18:08:20253694675559943黎益飛安不分華航或長榮, 長榮機師也應該爭取FT飛行時間7小時以上派遣3人, 而不是現在的8小時。幫長榮爭外站津貼部分,像華航1小時是5美元,而非長榮現在的3美元
2019-02-12 18:07:58819878591690553Tom Rock楊水告 很簡單啊,罷工本來就是要挑在公司最痛的時間點,不然房仲會挑在鬼月罷工嗎?
2019-02-12 18:05:141902095283253604楊三告Tom Rock 嗯嗯你最了解:))
2019-02-12 18:03:282203094529710683Clement Yang這都是在玩數字遊戲 如果薪水有30萬 少個兩三萬 飛安就會有問題嗎 如果不會 那就減薪吧 罷工抗爭說穿的就是想輕鬆賺 多享福 不要拿飛安當藉口 飛安自然有法令在管理規範 根本跟這次的罷工抗爭的訴求無關
2019-02-12 18:03:2310215994193636298Peng Peter哈 長榮怎不罷工?這樣算火車司機不變成1小時幾毛了。
2019-02-12 18:03:09819878591690553Tom Rock看來你根本不了解歐洲各國的罷工XD 有些事情,沒親身去體會是不會了解的。
2019-02-12 18:02:46778086935903366江育仁你以為去上個駕訓班你就能開飛機了嗎
2019-02-12 18:02:252139306246092888Wenlan Tseng有這樣算的喔?87分不能再高了
2019-02-12 18:02:212550279778378143朱少君對啊,攸關乘客真正的飛安問題,不喝酒很難嗎?是酒駕他們都不覺得危險,多開一點時間變不得了了~
2019-02-12 18:01:542286485024703657林政益你這樣説吳音寧我不認同....她就像一間公司的老闆....你確定每間公司的老闆都懂財報....只是各司其職...只要她不要不懂裝懂亂來就是一個好的執行者
2019-02-12 18:01:46573796749803021Steven Chiang又一個長榮機長跑來對華航指指點點。 真心覺得華航機師罷工背後有長榮影子。
2019-02-12 18:01:222292366137442180Chun-Hsiu Tsai機師訴求加人且多人聯合罷工,這件事ㄧ定不尋常,試問他們薪水沒加的狀況下,又以自己的停薪的代價在抗議,難道真的沒有飛安疑慮嗎?台灣就是這樣,酸民ㄧ堆,見不得別人好,機師高薪福利好就認為他們的訴求貪婪,難到要像普悠瑪事件ㄧ樣,明知有安全問題還強迫繼續駕駛,岀事後再來撿討安全漏洞嗎?
2019-02-12 18:01:182088463747939107魏安Tom Rock 沒辦法,有人拿姓命來跟便當比,真不知腦袋裝什麼
2019-02-12 18:00:542165427186810713黃建國不爽就辭職,佔著茅坑不拉屎
2019-02-12 18:00:482617356594945770Ho-jung Liu這是什麼謬論!
2019-02-12 19:21:24貴! 講贛話! 這種算法那火車、捷運 司機月薪該是你的幾倍?!甚至巴士、遊覽車全都應該危險駕駛!?
2019-02-12 19:18:05但就是有工會知道不會倒,因為你、我、他(含2300萬人,佔了華航的最大股東),反正損失多少錢,明年編預算打平,不怕、不怕。
2019-02-12 19:13:39不爽又沒能力走 搞罷工 還要拉全民下水 再用飛安兩字當盾牌。一個月飛85小時 一週20小時? 領這個高薪 一週才飛20小時。有多少勞工一週工作60-80小時 才領你一半再一半。過勞 飛安 綁架人民。也只有你們有這本事。 贊成罷工 旦請想辦法去跟公司對決 不是鬧成社會新聞 造成別人不知道便 本就是自私 別再打著飛安這理由
2019-02-12 19:11:52開除啦~
2019-02-12 19:11:39飛機大部分時間都是自動駕駛,路上砂石車、混凝土車、遊覽車連自動跟煞車 、車道偏移輔助都沒有,一天出門超過12小時很正常,駕駛還只有一個人全靠自己,誰比較過勞?
2019-02-12 19:11:38幹嘛花錢?旅客本來就有旅客保險,自己要錢別把安全掛嘴邊
2019-02-12 19:08:51我搞得很清楚啊, 桃園市機師工會罷工啊, 所以呢? 你還是沒有回答為什麼要先要求華航才能再去要求長榮啊
2019-02-12 19:08:18這種算法很白痴 也在打模糊戰 你可以把你的薪水拿10萬出來 請個助手 很過份嗎? 全球70億人口 每個人每年給我1元 讓我年薪70億很過分嗎?
2019-02-12 19:06:26團隊出問題那就是飛安問題,希望平安落幕,飛行員一個月載2400乘客,那高鐵司機載客量更多,交通部應該拿出國際標準時間來討論,為飛安我們可以寬鬆一些。
2019-02-12 19:02:51台灣政府一路壓制工會的結果就是幾乎人人都習慣被剝削了。 要裁員降薪的時候學國外, 要避免過勞時怎不學美國了? 因為美國有歷史悠久的工會而且人民認可罷工權是勞工保護自己的權利。 台灣號稱人情味重,但這種事不支持勞工卻支持老板的原因真心難解。 如果今天薪資高的醫生機師都得過勞被剝削的話,那22K不就更慘而已? 難道輪到自己被裁員砍福利減薪凹假的時候,你能有比醫師機師更多的資源與資方對抗嗎? 有人為你打先鋒爭取福利抵制剝削,拜託大家給點支持,給點鼓勵。
2019-02-12 19:02:13飛天之後,都用自動駕駛了。 合適的輪流休息應該就可以了! 一個地勤可能一年才賺30萬…
2019-02-12 18:59:23這是典型的,飽肌不知餓肌時,就會論斤論兩,若無法秤足重,就不需要用到在秤足重,就會像飛機鞠躬了,就落幕了。
2019-02-12 18:56:38【中美科技戰之美國生產力及市場力衰退所導致的貿易逆差、流動性枯竭】 (7-1)科技戰之美國生產力及市場力衰退:我曾預判,2019年1月8日的中美貿易戰協談,只要沒有談崩,短期內中美兩國股市都會漲,如果彈崩,兩邊股價都會跌。但長期上,股價取決於獲利力,獲利力取決於生產力及市場力,而生產力及市場力又取決於中美科技戰的勝負,如今中國高端技術不斷突破,生產力及市場力不斷躍升,請詳【美國綜合科技衰落V.S中國科技崛起的大事件簿】網頁聯結,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2344271229140382&id=2327116860855819&__tn__=K-R 而中國高端技術不斷飛躍的同時,反觀美國卻在搞內耗( 川普通俄門彈劾內耗及邊境築築牆預算內耗),故長期股勢預判,中國趨漲,美國趨跌。這個效應如同緊箍咒,制約美股再上漲。客觀證據如下,美國三大股指在2019年1月28日,平均下跌1%, 美股單日即蒸發 3000億美元,肇因於國家企業經濟協會 (NABE) 調查結果,2018 年第四季,有更多家美國企業出現營收與獲利率下降,為美國經濟衰退的又一跡象。僅有 47% 的企業報告去年第四季營收上升,低於前一季的61%。報告營收下降的企業則增加近二倍,由 6%上升至 17%。川普揚言對中國 2000億美元產品的關稅從10%增加到25%,將會大大惡化美企的生產力(獲利力)及市場力(營收力)。貿易戰美國註定敗局,時間越長越能夠顯示美國敗象。 看到這裡,一定還有人不服氣,上面僅是損益比分析,那我再印證1組數據,是配套的於負債比分析:華爾街見聞資料顯示, 2019年1月17日,美國一年期國債收益率達到2.577%,而美國兩年期、三年期、五年期國債收益率分別為2.555%、2.538%、2.556%,七年期、十年期國債收益率則分別為2.632和2.720%。這組資料顯示美國國債收益率再次出現倒掛,而且是雙倒掛,不僅一年期國債收益率與兩年期、三年期、五年期倒掛,而且兩年期國債收益率也同時與三年其國債收益率倒掛,並幾乎與五年期國債收益率持平。其次,美國一年期、兩年期國債與七年期、十年期國債收益率利差大幅縮小至0.055%至0.14%,這代表美國國債收益率曲線趨於扁平。國債收益率倒掛和收益率曲線扁平化是經濟擴張結束和即將進入全面衰退的標誌性事件。另外 2019年2月1日 台灣新聞報導,台灣在2018年1至11月共減持美債255億美元,中國近半年來也減持約900億美元美債,俄羅斯帶頭拋售美債,共有20幾個國家減持美債,造成美國資金流動性枯竭,黃金上漲,美元貶值,而中美兩國的外資撤離潮,造成新興國家魚翁得利,新興國家股匯走漲,如果中美貿易戰延續,這個趨勢會越來越激烈,絕對不可能緩和下來。 讀者腦筋轉不過來的話,那就再換個角度思考,投資人購買美債,本意是要規避購買股票漲跌的不確定風險,沒想到,美債收益率上升,美債約定發行利率早已固定不變,那就代表,投資人必須折價拋售美債 才能收回本金,才能確保給接盤的買方有較高的收益率,保持接盤意願,所以美債收益率會不段上升,美債不斷下跌,無險可避,那麼投資人一定會考慮減持美債或清倉美債,換跑道去購買黃金,或者,換到新興市場國家投資股匯樓市,導致美元反向流出美國,加速兌換外幣,更加速美元貶值,然後更加速美國資金外逃新興市場國家,長期上,必造成美國產業及股市蕭條,因為,這些資金,基本上都是聰明資金,少有可能跑去捧場生產力、獲利力及市場力已逐漸惡化的美國產業及股市,非但不會捧場,人類恐懼本性的恐慌指數VIX上升,還會進一步傳導美國股市,把美國股市的資金抽離,去投資新興國家的股匯樓市,等風頭過後,再回來美國股市撿便宜貨,一舉賺到美股價差、匯率價差、新興股市價差。 上面的數據還傳達一項致命的訊息,既然投資者購買1年期的美債收益率與購買5年期或10年期的美債利率差不多,那代表購買1年期的美債遠比購買5年期或10年期美債划算,那就代表美國已募不到長期低率資金,美債的票期只好越開越短,收益率越拉越高,美國政府每月都要籌錢軋票,軋過今天的票,明天又有債票到期要軋,整個美國政府,不論聯邦政府或地方政府,均無法專心施政,政府各部門整天為了錢的事情在吵架,政府的任務就是想辦法募債借錢,所以,美國這次打貿易戰有幾個重要的目的都跟籌錢有關,(a)懇求或逼迫中國恢復採購並增購美國產品,縮減貿易逆差,借以減少美國財政赤字及負債,(b)希望貿易戰能平息,確保中國能繼續增加購美債,最少,中國不要再帶風向及帶頭拋售美債,推波擴大美國債務危機,(c)又眾所皆知,美國中情局長期監聽他國元首及政要電話,當然也包括竊秘、職務暗殺等基本情報工作 (馬航MH370死亡班機,裡面有華為60個芯片研發工程師,任正非引忍到今天才說出來,美國豈是吃素之輩),至於,美國傾國之力,竟以竊密為藉口封殺中國科技業,這跟妓女去告發人家賣淫一樣可笑,用意是壓制中國科技業不要太早趕上美國,打擊美國科技業及科技股,提早搶走美國的救命錢,為達成目標,美國已不擇手段的正當性,試問,被債逼急的流氓,怎麼可能顧得了廉恥。有關美國起訴孟晚舟,純屬美國人卑劣的政治作戰,請詳後面評論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2349180568649448&id=2327116860855819&__tn__=K-R 。 美債在5年內飆到30兆美元是大概率事件,美債每年利息將逼近1兆美元,屆時美國稅收1.8兆絕對不夠支付軍費7000億美元、利息1兆、薪資福利、基礎建設、內政外交等支出,到時候聯合國紓困美國的條件,將與歐豬五國的希臘一樣(a)減少薪資、福利、退休金支出(b)減少軍費支出。請問貿易戰誰勝誰敗? 再不服氣沒關係,再來印證下面這一組最新負債及最新貿易逆查金額的絕對值數據,並印證我在半年前的分析如下: (1) 貿易戰之國債金額及貿易逆差金額比較:美債22兆美元攀新高,而中國國債僅7兆美元,貿易戰以來6-12月,美國的貿易逆差屢創新高,沒有討到任何好處,貿易戰最新2018年1-12月成績單揭曉,美國對中國貿易逆差4387億美元,而2017年的逆差金額僅3750億美元,貿易逆差擴大17%,從這二個大指標顯示,美國片面發動不光榮的貿易戰,已狼狽戰敗。其餘請詳【中美貿易戰大檢驗、大盤點、大棋局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2330362980531207&id=2327116860855819&__tn__=K-R 美國在貿易戰及科技戰必敗的深層原因,請詳【貿易談判之前, 中美兩國先天條件大體檢】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2333784226855749&id=2327116860855819&__tn__=K-R
2019-02-12 18:56:33魏安全 看就知道你的程度了,真要拿命跟便當比,我的值50,你的值125,有比較高級?
2019-02-12 18:55:27機師 我給你1000元帶我去日本,來回2000元
2019-02-12 18:48:32看來還是有人腦袋不靈光....始終看不懂問題點在哪裡
2019-02-12 18:47:56我若是華航肯定採用外國機師,絕不用這麼有事的本國機師,這麼會拖誇公司,再好體質的公司也會被拖垮。 敬謝不敏。
2019-02-12 18:47:51Tom Rock 所以食物中毒不會死人啊,那就保佑你一輩子都不會去看醫生
2019-02-12 18:47:15機師過年霸工對旅客,華航都是不對,怕過勞,建議機師大爺們,了不得辭職不幹,轉行,或自己當老板,看看那行業可月休,工時,與薪水比機師好,那個行業有如此好福利,客運,鐵路也有疲勞問題,把旅客帶到安全就是你們交通業的責任
2019-02-12 18:46:36許志雄 只會嘴,伱是機長嗎
2019-02-12 18:46:32感覺華航怎常在罷工。。。
2019-02-12 18:45:04多出來的薪水沒在身上,多一個人需要多一個人飛,應該還是會加到吧!到時候人力吃緊在靠北飛行時數夠長又可以再罷工一次....
2019-02-12 18:43:11125元換安全?這樣的算法只有他媽媽會認同⋯⋯,你的工作本來就該做好,難道火車司機,船長,公車司機也用這招來爭取,那他們分到的可能不到十元,那他們怎麼辦?就不確保安全了嗎?
2019-02-12 18:43:05Clark Chang 我才沒有失焦,飛機的裝備會昂貴就是飛行安全的一部分,而飛安就是成本的一部分也是疲勞問題,對飛安來說如果要便宜就要犧牲安全,這是飛安史上層出不窮的問題。飛行員如果因為疲勞而做出錯誤的判斷造成的損失可以用錢來衡量嗎?那麼成本要如何算?飛行員值多少薪水是公司開價覺得值得(因為飛機昂貴有複雜-如果損害飛機的損失有多少而且國際飛行辛苦 )而飛行員也滿意。最經典的飛安空難就是飛行員因為一個燈泡讓一架飛機墜毀,而且這還是組員沒疲勞駕駛的狀況下發生的。
2019-02-12 18:38:04不是天生就會開的很多是軍方退下來的
2019-02-12 18:37:10這是職場很正常的事情怎麼叫謬論
2019-02-12 18:36:01125,真的不多,但你一個月工時 80 小時是在跟人喊什麼累?
2019-02-12 18:35:09Tsao Chi Hsiang 有些水準吧
2019-02-12 18:34:36自私自利
2019-02-12 18:34:03確定每架飛機都能坐滿300人嗎?
2019-02-12 18:33:20機長過勞 ! 搭機者的家人才有機會領高額保險金 ! 資方擁護者是不是這樣子想?
2019-02-12 18:32:06罷工若是為了飛航安全很好 機師如果減薪多請人那更好 因為不僅增加安全也不疲勞 除非機師罷工就是為了要錢 那罷工機師去給狗X就比較快
2019-02-12 18:31:57台灣人會嫌好貴 而且你計算的方式不好 要換過來說 你掛了 華航只願賠你125台幣
2019-02-12 18:31:07地勤也說每人多給我50元,螺絲會鎖更緊,不好嗎?
2019-02-12 18:30:11這些乘客很奇怪! 沒有其它航空公司可以搭嗎?
2019-02-12 18:29:51華航為旅客安全設想嚴格要求酒測懲處有何過錯? 機師本就不應該喝酒的還喝咧! 連在路上開車一但喝酒就不可開車,都有刑法可罰的耶!這麼簡單的思維有這麼難懂嗎?更何況還是開飛機,怎還臉拿出來叫陣,既然機師有時間喝酒為何不把喝酒的時間拿去好好的休息補睡眠,有時間喝酒還會過勞嗎? 請再多爆一點,讓全民更清楚你們的嘴臉。 這段是摘自本媒體所刊登: 該名機長表示,自己是長榮航空777的機長,以他來說,一個月執勤3個長班跟1個短班,飛行時數大約75-85小時,以長榮的時數都遠超過華航的時數,那個能幹的長榮女機師,不知有何臉替華航機師叫陣華航,不僅本身非華航機師還管到人家的家務事,長榮的時數及薪資也沒沒華航優,還有臉叫陣嗎?
2019-02-12 18:29:30工時與薪水都重新計算吧,用最高安全標準安排出勤工時,不過工會又要靠腰被減薪了
2019-02-12 18:28:42大家想一下 美陸日航運量比較好,還是華航。
2019-02-12 18:27:18好笑。是工會要求交通部出來住持公道,配合雙方做協調。 叫人黑龍王,滿腦政黨鬥爭思考的傢伙
2019-02-12 18:26:10乾脆用2300萬人來算會少很多喔. 都有機會坐飛機
2019-02-12 18:25:35Tom Rock 胡說些什麼,30萬薪的機師就一定比25萬薪的機師好嗎?機師的擔任是要有相當條件,不是普龍共可以隨便擔任的。今天罷工的主要訴求是過勞問題而不是薪資,只要華航在過勞問題上站得住腳,幹嘛要多請一個機師然後讓其他機師爽爽地放假,同樣的若是有過勞的問題,就應該解決,即使必須再增加3個機師也要做。
2019-02-12 18:23:49261738213878510大絕招囉。機上一堆儀器 你車上有很多嗎?
2019-02-12 18:23:20那我要求全世界每人給我一塊錢更不貪婪了?
2019-02-12 18:23:12一堆人就是奴性 然後領鳥薪 認為不管什麼東西 便宜就好 別人出來爭取 他們還認為在鬧事 因為爭取成功了 這群人還是在領鳥薪 當然只能酸囉!
2019-02-12 19:58:43Ching-Tien Chang 訴求沒一項合理!退役飛官在軍中懶散成性,經不起正常工時工作,開始要求減輕工作量,不減薪資。不但如此,自己沒競爭力,怕外籍機師搶了飯碗,還提出保障任用本國籍機師的訴求,不要臉天下無敵!
2019-02-12 19:58:37目前在台灣只有中華民國政府沒有台灣政府
2019-02-12 19:57:10"現在華航機師在爭取多一個人避免過勞,多出來的人薪水也沒加到我身上" 這句話非常同意,因為你是長榮機長
2019-02-12 19:54:20一天547就讓你不吃不喝,該好好加油囉
2019-02-12 19:53:59台灣的健保 只要所有醫院的掛號費ㄧ起漲100圓給醫師 不用125 保證醫師開心不血汗
2019-02-12 19:52:35Lai Park 就沒抗議的地勤˙就沒年終發了
2019-02-12 19:50:54意思是一個禮拜就飛一班來回 ?
2019-02-12 19:50:54吳小休 管理職大部分的工資比機師低多了
2019-02-12 19:50:48這些都退役飛官,軍人就愛喝啊,有什麼辦法
2019-02-12 19:50:10English Patient Kc 菲律賓機師比較低 東南亞國家老愛跟歐美比
2019-02-12 19:49:57長榮認真飛我相信,華航的退役飛官機長就......
2019-02-12 19:49:23你去飛飛看 還要去試試看 半夜沒燈光的地方待在那邊會不會起笑 不要不懂裝懂 飛機那麼好飛誰要當地勤
2019-02-12 19:47:02[長榮機長告白:台幣125元,你嫌貴嗎?] 不貴! 計程車、公車、遊覽車、火車…等司機 比照吧!? 分工合作的社會 飛安不只是機長! 軟硬體本身、維護、塔台指揮…等人員 比照吧!? 其他各行各業 比照吧!? 有争才有的社會?!
2019-02-12 19:41:36林炳樟 那你覺得台灣的勞基法合理嗎?也都合情合理不是?(在偉大官員眼裡
2019-02-12 19:40:45朱少君 他們並沒有要求要資方放寬酒測值好嗎?他們是訴求不要以酒測器做為唯一確定是否為酒價的方式,要求可以用驗血的方式。
2019-02-12 19:27:02我先笑一個啦!人家一個月薪水30萬保障近2000個家庭的安全還要順便賠著自己的命,你的工作有比他危險嗎?要人家減薪?
2019-02-12 19:26:42講的我們都能接受,也認同因為是安全考量,無法認同的是發生的時間用在錯誤的時間點上,罷工可以突然?6小時就代表有告知?你告訴我哪一個旅行消費者普遍都在六小時訂票的,你要不要試試兩個月前告知罷工,我們消費者還去訂你們華航機票的啦!呿!
2019-02-12 19:25:10要鬥垮就先要鬥臭,抹黑後由人民群起圍攻,真是惡劣,比共產黨還共產黨。
2019-02-12 21:21:12那公車司機載的人比你更多 薪水應該比更高才對 有告白吃的比喻 沒有電腦的自動飛行和儀表 很多機長搞不好還不會飛
2019-02-12 21:20:03跟部份反罷台奴再解釋也沒用,台奴只管有口飯吃不思進步然後再整天怨台灣低薪,沒有指標性機師罷工往前爭取應有的勞權,台灣低薪與勞權還是不會進步。
2019-02-12 21:16:55機師身負飛安重任真是太重要太偉大了! 同理可證:十塊錢比125元少太多了!希望每一個人去看健保時多付10元給醫生,因為生命非常非常非常重要!希望醫生都不要過勞!難道台灣人付不起十元嗎? 同理可證:各行各業尤其是血汗勞工都太辛苦了,身負家庭小孩存亡生長責任,老闆也應該每天都發給勞工125元加薪,難道老闆花不起125元嗎?
2019-02-12 21:16:49搞清楚再靠吧!怎麼學著資方抹黑呢?
2019-02-12 21:15:45薪水降低一些些,增加排休和加僱一些機長就好啦
2019-02-12 21:11:16我支持華航機師罷工 華航不是沒有賺錢,是被「政黨、政客、立委、政務官」淘空、利益輸送、籌庸亂花錢⋯⋯ 最近就是虎航投資案~喪權辱國 應該追究「連帶賠償責任」
2019-02-12 20:54:36對工作環境不適應,建議換工作應該對自己比較有幫助!
2019-02-12 20:52:17難道每班機都客滿嗎!常搭台北飛倫敦搭乘人數很少曾只載59人呢!資方您辛苦了!
2019-02-12 20:50:24這是什麼鬼理論,不用飛機嗎?不用燃油嗎?不用地勤嗎?不用行李處理人嗎?不用機場維護費嗎?不需空姐嗎?不用飛機修理員嗎?每人都是必須的,不是只有機師,沒有其他人的付出,飛機能動嗎?
2019-02-12 20:49:16說真的,如果像你這樣算,全台灣每個人都送我1元,我就是千萬富翁了,送我1元你覺得過分嗎
2019-02-12 20:48:39Lai Park 只能說醫護過勞,你看到的只是「沒有立即死亡危險」,簡單說就是短視近利,沒有馬上發生危險,你就覺得還好,可以再拖一下。 有想過醫護過勞其實危害更嚴重吧,醫生過勞,造成看病不準確,你的小命可能本來是小病,結果拖成絕症,也可能小病看成重症,白白把建康的肝切除。 護理師過勞,把你吃的藥給錯,那是會死人的,這些你都沒想過,因為死的不是你,因為不是馬上就發生,所以你都覺得沒那麼嚴重。 你說一些小醫院可能沒賺錢,也許沒辦法,但你覺得那些大醫院多請幾位護理師會請不起嗎 ? 還不是對那些董事 高層來說,這樣他們少拿一些錢, 什麼人事成本高都是屁話 , 再高都沒他們拿的錢高。 只是人民都自己把醫院神聖化,沒去想過經營醫院的是「商人」。
2019-02-12 20:41:53【我真的希望我買的機票,花在必要的人身上。】 嗯!嗯! 飛機本身不重要,不值錢! 油料不要錢!
2019-02-12 20:38:43飛機安全是整個公司體系的維持,不是機師而已。125不多,地勤也要125,維護125,業務125,管理125,請問票價要多少才合理?維持安全是本應如此就是車子必有輪子。機師不用自我放大。
2019-02-12 20:37:05全球機師荒,罷工機師為啥還要死抱華航?舒適圈待太久了?
2019-02-12 20:36:41豬頭神邏輯
2019-02-12 20:35:05終於放大假了 沒必要協商 華航不應該再續聘這些機師
2019-02-12 20:25:36Karen Tsai 沒辦法貪心是沒繼續的,但是突襲罷工就是該死,當然啦他們自己會出來說預告了,只是沒人知道他們預告哪一天而已
2019-02-12 20:25:08栳樑的時間太多 所以不吃很難?不搭個燒酒雞薑母鴨?
2019-02-12 20:25:05高鐵的例子舉的太棒了
2019-02-12 20:24:44那長榮幹麻不自己去罷工?就是要去搞華航?
2019-02-12 20:24:35陳信翰 有人懷疑這次的罷工跟退休金被減應該有關聯.借空安議題打擊空心
2019-02-12 20:23:43過勞大部分是休息時間跑去嗨過頭才會吧,空中浩劫紀錄片看看吧,雖然主要是重建事故現場的,但是機師看起來長途飛行確實不累
2019-02-12 20:22:34支持罷工!!最好罷工一年,最多我不再搭這家,讓政府思考退官股的可能。。
2019-02-12 20:22:03機師的薪水你跟我說 一個月30萬?一個月30萬?一個月30萬? 不貪嗎?不貪嗎?不貪嗎?
2019-02-12 20:21:48趙津沙 別鬧了。
2019-02-12 20:21:34125,保證安全???出事你負責的意思?現在沒有125保證不安全?你語意很模糊,你可以署名直接告交通部現在廉航跟現在華航這些沒多付125的保證不安全,因為你沒有責任落款,你們保證安全,出事了還不是保險跟納稅人賠,除非加了125,你這位機師信託負部份責任,可能嗎?不就一句空氣
2019-02-12 20:18:22趙津沙 台灣就是台灣,住台灣有身分證稱自己是台灣人很難,請敢快放棄台籍!
2019-02-12 20:17:19好啦就算最後增加機師貪婪福利要求...那華航就把機師貪婪附加到機票漲價..華航機票漲價...連帶其它航空公司跟進....這就是長榮亂入想看到的最好結果....
2019-02-12 20:14:19機長一個月30萬...一天多N個航班機師...一個月多N個航班機師...你們覺得這樣貴嗎?
2019-02-12 20:11:32加錢就會比較安全,這甚麼邏輯??
2019-02-12 20:10:58薪資30萬飛80小時,時薪3750元,不知道在台灣有多少人是領這麼高的薪水,還不滿足的話,就滾回家自己當老闆可能賺更多吧。
2019-02-12 20:08:53如果有這麼大台計程車,每個乘客我收50元就好
2019-02-12 20:08:11平安抵達?出事是你賠嗎?飛機是你買的?航權、機場費用都你出的?平安抵達要付太多成本,機師只是小小的一部份,不要自我膨漲了。
2019-02-12 20:07:22Jun Chung Lam 很簡單,因為長榮航空國籍機師在長榮航空內還是弱勢,以華航為例即使是華航國籍機師屬於桃園市機師工會會員的也不是100%(桃園市機師工會華航分會約佔華航機師總數的一半),在罷工初期也不是所有桃園市機師工會華航分會會員全部參與罷工400/700。所以華航還可以用外籍機師+非工會機師+考核機師勉強支撐,等到參與罷工的機師增加到一定程度才把華航管理階層逼上談判桌。而長榮機師在張榮發時代是完全不准成立或加入工會,所以桃園市機師工會長榮分會的會員一定更少,要用罷工逼長榮航空管理階層上談判桌的難度更難,可是如果華航談判成功,那麼長榮航空機師加入工會的人一定會更多,這樣才會有談判籌碼。
2019-02-12 20:03:54林華 、說的好、既然別家較高薪、可以过去、何必'死賴不走、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處處不留爺、应有反省處。
2019-02-12 20:02:59繼續罷工,反正華航也沒啥賺錢,搞死還有星宇,不用怕!
2019-02-12 20:02:45拒绝华航!解散华航!重组华航!!!
2019-02-12 20:02:05English Patient Kc 把身體差不適任的換掉,每月體測5000公尺,25分鐘跑完,單槓10分鐘50下,伏地挺身10分鐘100下,仰臥起坐10分鐘100下,練好身體就不怕過勞,月測驗一次,不過砍掉回家吃自己,通過加薪,保障旅客安全又可健身,華航機師們如何?過勞是過的太爽才會過勞啦!
2019-02-12 20:01:13要你何某人當董事長做什麼?
2019-02-12 21:45:17157740451887444ZD Xu化整為零可以啊。說穿了,你只是把你的成本盡量分攤,然後叫大家幫你出。而且你的意思是旅客買單。不是華航買單。 不如,以後搭華航的旅客另外付機師稅,每人多收$125就多請一個機師。250元請兩個。870請三個。還可以來空姐稅,每人多收50就多請一個空姐。100元請兩個。870請10個。 乾脆,搭公車人更多。以後搭公車的另外付1元就請一個車掌負責車廂安全。 事情的本質是目前的標準,算不算過勞。如果算,證據在哪裡? 這種素質給你125,我不如花更多錢去買保險。
2019-02-12 21:45:152547743721908975Willy Wang看節目說 21項訴求 還有 人事否決權 班表自主 白話說 公司要砍人 要看工會臉色 機師愛怎麼飛 隨便機師安排 然後還要增加獎金………… 不然機師工會集資開一家航空公司 隨便你們自己玩就好 不要搞別人公司了
2019-02-12 21:44:261944264535589867林攝1台幣125我不覺得貴,但月薪30萬我覺得不少,比台北市長薪水多快一倍 2要不然機長月薪減半改領15萬,加派雙倍機師登機飛行,時數減半充分休息又能兼顧飛安
2019-02-12 21:44:031968567576491465Alex Chen所以總結,華航很危險,快點宣佈倒閉,解散機隊,看其他家航空公司會有人吵嗎?
2019-02-12 21:42:542547743721908975Willy Wang這還不簡單 如果多花125元 又發生 人為的空難 那結果是 變成再多要250元 還是提出這個論點的人 用命來賠? 講的好像多花125元就保證不會再發生人為的空難 125元沒那麼偉大
2019-02-12 21:41:38374674746694521昌昌昌航空險給你們機師就好啦! 保證安全?
2019-02-12 21:39:431298729686932698洪文順林慶苗 華航機師是否過勞,輿論沒定論....我不完全了解所以我也沒定論 華航機師工會的現在的表現讓我覺得更爛的理由 1.拖延談判,若是單純爭取自家權益何必一再拖延談判,不斷透過媒體放話;徒然讓支持罷工的人懷疑其罷工有政治目的 2.一開始宣稱的罷工主要理由就是"過勞"...經過一系列的媒體放話,卻讓我覺得"過勞"只是搭輿論順風車的搞出的理由(前段時間一堆過勞致死新聞),真正想要的卻是其他的條件或其他目的
2019-02-12 21:35:5810216953178933264陳昆弘應該是說,這位機師不用罷工也絕對有資格跟談任何條件
2019-02-12 21:28:531042092585992198Yucheng Cobrahucal機師能不能飛是很看天份的,不是誰想飛就能飛的,以台灣為例就會要求英文能力(閱讀,英文溝通),還有克服時差輪班(可能比三班制還複雜),還有膽子(可以在惡劣天候起降飛機,可以處理緊急狀況不慌張),對三度空間的方向感不能太差,還有機師薪水是航空公司開價,只有高薪才能留住人才,你可能不知道中國大陸開價是台灣的兩三倍。
2019-02-12 21:26:0310216953178933264陳昆弘怎麼不能公開公司給機師的東西嗎? 相信這位機師絕對有資格跟公司談績效薪
2019-02-12 22:19:4310156422386493167CY Tsai華航不是上市公司嗎?
2019-02-12 22:19:222277261715877271陳名漢軍人可以罷工嗎
2019-02-12 22:18:3410156422386493167CY Tsai存了大半年的錢,才湊到的旅費。連回家都要坐90元的站站停巴士,捨不得坐捷運。你說每人再分攤125給機長當零花錢,這樣對嗎?
2019-02-12 22:18:091795954547092241Mark ChouVincent C. Hsu 是啊!薪水調降一點,剛好讓對岸來挖,到最後都是資淺的在飛,這樣真的有比較安全?
2019-02-12 22:16:241234639643354313Andy LuTom Rock 國外至少不會搞突襲罷工,搞什麼,把全台灣人當猴耍嗎?要罷工就幾週前先說好,讓旅客事先避開與規劃有這麼困難嗎?一群自私的機師而已,支持華航高層強硬下去,政府就在旁邊看着就好,施什麼壓,在野黨也沒你們的事。
2019-02-12 22:14:022265065400181786蕭堯中有一位奸商一年污了政府一億,平均每位台灣人民每年只需要分擔不到4元... 你覺得這奸商夠貪嗎?? 不要用數字遊戲來模糊罷工-或反罷工的焦點。
2019-02-12 22:13:53548817695475044辛永柳快點來幫普悠瑪號司機算一下
2019-02-12 22:10:061821443191300773Mercury Chen不怕神對手,就怕 X 隊友。 「你多花個125元安全地飛到國外有很過分嗎?」 「你多花個125元安全地飛到國外有很過分嗎?」 「你多花個125元安全地飛到國外有很過分嗎?」 不怕神對手,就怕 X 隊友。
2019-02-12 22:09:561057741761032687黃崇文125元保證都不出事 沒有萬一嗎 ? 更何況安全與否 公司不都精算再票價裡嗎 ? 罷工後 倒楣的還是消費者 又要瘦荷包了
2019-02-12 22:08:352161275103885266Yuan Tang荒謬的舉例 好像機票錢就只有負擔機師薪水似的 拿安全當藉口當幌子 怎麼不去看看美日派遣人數? 要求7小時就要派3人 你怎麼不去當經營者? 領比一般人高薪還想爽爽工作 覺得過勞就轉行 竹科很多都是這樣,做個幾年覺得太累就轉行了 只有少數是自己覺得賺夠了,辭職後自己開業賣吃的,輕鬆生活就好 新聞都有報導過不少案例 少口口聲聲說是為飛安,然後拿乘客當籌碼去要脅 美日工時都更長,要10小時以上才派3人 國際飛航組織有說過會影響飛安?
2019-02-12 22:08:3310219052162361997Yoichi Lee不想增加人力成本,那乾脆減航班減航線啊,這樣就減輕飛航壓力囉。 大家說好不好啊?!
2019-02-12 22:08:26116523382799817Ping Ann強烈建議華航及政府,事後直接民營,削減航班,以公司營運為主,以大局為重,好好照顧一萬多的員工,國內外客戶,長期配合的觀光業者,信任公司的股民,剩下的近千位機師,還有養你們的繳稅民眾。 這幾天開始露出馬腳,所以才說根本就是假勞動罷工,真政治鬥爭。不要以為人民那麼傻。華航是一個國際公司,若要生存有太多人需要照顧。我們這春節雖沒出國,也不是華航員工,但是想到這些相關人士,每天都在損失,就心疼。竟要罷工,還怕秋後算帳,別人損傷都是白癡就是了。
2019-02-12 22:06:222680506781966567李大元謝靖冠 用兩支測4次...然後所有人都一樣,只有你有問題, 那只有兩個狀況,一個是你裝死,一個是所有人都喝了??
2019-02-12 22:04:282294497430613532蕭嘉慶機師減薪3成,增加一位機師,這樣不錯,二方得利
2019-02-12 22:03:28378459746043494高進義對沒錢出國的人,一塊錢都貴,機師的價值觀真的跟我們不一樣。
2019-02-12 22:03:062680506781966567李大元栳樑的時間太多 先不說數字,光從次數變成兩次才能開除加上要工會同意 .....你說這不是放寬是什麼
2019-02-12 21:57:452042518599188713Sih-Hua Chen所以意思是如果沒有平安到達目的地,機長沒責任嗎? 還是機長只理賠顧客125元
2019-02-12 21:53:462112676385484558陳詮龍公車司機若也這麼算的話---------------
2019-02-12 21:52:562175052332775927Eason Lin那長榮也罷工好了 敢不的
2019-02-12 21:49:45545635829117700王發財想幹老一點吧 你沒看有在現場暈倒的 這種就想說可以多用些人讓他多幹五年十年 我覺得直接培訓台GG的維修工程師來幹機師比較好
2019-02-12 21:48:04545635829117700王發財林右吉 你ㄧ個月健保費是缴幾萬? 不然怎會得出這種結論?
2019-02-12 22:46:162280062688684057Jerry Hsiao財務成本算法 如能用基本數學算的話 會計系就可以關了!
2019-02-12 22:42:51570462843425785陳國弘我也同意,飛機再飛是只有機師需要付出嗎,地勤,維護這些都有付出努力,為何獨有機師不滿,難道只有機師的付出才有價值?把這些機師解約吧!
2019-02-12 22:40:29255732801611411Francesca Chen「不管你花了1萬還是4萬的機票,裡面只有125元是給我這個機長保證你平安的抵達目的地。現在華航機師在爭取多一個人避免過勞,多出來的人薪水也沒加到我身上,只是確保最後落地更安全,你說我們貪婪?」
2019-02-12 22:39:471690776131011271陳子仁長榮的人帶領華航的罷工, 真正長榮的人怎不一起罷工看看?? 這種華航罷工和長榮挺罷工的都好好笑~~
2019-02-12 22:38:341680946535324505鄭國華這些機師進華航前難道不知道華航機師的制度嗎?如果覺得華航不好可以跳槽別家航空公司,為什麼要拿旅客的權益來當籌碼,讓華航轉民營經營那些機師、空姐還敢罷工嗎?長榮機師、空姐敢罷工嗎?
2019-02-12 22:38:002152506468126558Shih Hung增加一位機師成本只有30萬嗎? 發文的肯算數不好.. 你的薪水是13個月, 還有加給, 再加上保險... 機師出差時有補貼和住宿費用產生.. 這些都不用算喔! 沒有給機師休息時間, 而只是單純增加一個人... 那3個都過勞怎麼辦 ... 哈 增加一個過勞的機師嗎?
2019-02-12 22:37:45393829998093395王天來笨蛋機長,被抓去當新潮流砲灰!還幫數錢!
2019-02-12 22:35:511834830703266630李建興政府賣掉華航持股
2019-02-12 22:34:562071028466338403Xu LienChang後來抽血也沒過啊
2019-02-12 22:30:391238228016328809Andy Lu1塊錢我寧願給乞丐,也不願給自私自利的人
2019-02-12 22:29:491396218037180241Ben Young操你媽,詐騙集團民進黨專騙白痴+智障,執政只會搞政爭,上台掌權交通部,卻不放生出清華航股票,趕快出清華航股票,華航趕快把搞怪的垃圾清乾淨,把公司給有心經營的人入主華航,好好把華航經營起來!
2019-02-12 22:26:032277274402542669陳名漢Tom Rock 所以我覺得你為什麼可以這麼相信機師都過勞?
2019-02-12 22:25:412098468540208389鄭巧玲上次是空服員罷工,這次換機師罷工,那下次是不是要換地勤人員罷工了?如果覺得華航不好就離職跳槽到別的航空阿,套一句我們老闆常說的:沒人逼你們來我公司工作,如果不滿意或對公司有意見的,大門在那。懂了嗎?沒有人叫你們去華航服務的,有本事就去考別家航空阿,還沒聽說有那個空服或機師過勞而亡的或者是因過勞飛安有出事的,好像只有科技公司的工程師還是主管過勞死亡的新聞,當然最好都別發生,每個工作都有好有壞,如果航空有超時問題那海運的會不會比航空的還更久到達呢?
2019-02-12 22:24:33117035259371724唐鄉農交通警察表示: 我每月指揮10萬人,每人為行車安全付10元合理吧! 所以月薪應領100萬。
2019-02-12 22:23:39117035259371724唐鄉農交通警察表示: 我每月指揮10萬人,每人為行車安全付10元合理吧! 所以月薪應領100萬。
2019-02-12 23:01:13263291348920威力彩大樂透我支持機師罷工, 但如果要以載客人數的提薪資, 顯然火車司機的薪資應該要高於飛機機師, 因為火車載的人更多.
2019-02-12 22:59:39125元?這是什麼神邏輯?那樣算,台灣總統的薪水連乞丐都不如了.
2019-02-12 22:55:16都要開飛機了,還等你驗血,全航班的旅客都等偉大的機師驗完血後再開嗎? 機師本就不該喝酒,不喝酒很難嗎? 華航替旅客安全把關有何過錯呢?
2019-02-12 22:50:42莫名其妙的長榮機長!該去要求你們的長榮機長理事長! 帶領長榮罷工,爭取福利!怎麼去鼓動華航機師罷工呢!
2019-02-12 22:49:34照這樣算以後台鐵員工霸工的話,月薪/載客人數..可能不到10元..要求加薪加倍也不過份吧…
2019-02-12 22:47:19一個月只工作85小時,薪水30萬,一般人是一個月至少工作160小時,薪水可能不到3萬,我不會抗爭,我要去學開飛機,請華航錄用我!!開除那些不知滿足的人吧!
2019-02-12 23:44:56哈,那21條期初的協商條件曝光了,原來隱瞞在飛安美麗謊言下的居然是......要更多福利,超過5條都是要更多的錢,他馬的,害我延後3天困在馬尼拉,要不是買到菲航,明天我還要再浪費時間在華航等後補,飛安是吧?600多機師霸工,讓現在正在服勤的機師加重勤務,讓地勤在櫃台被我們幹譙,這就是醜陋的飛安藉口,支持華航下市解散重組新民營,重新聘新機師
2019-02-12 23:44:49屁話一則 !很壞心的工會在春節罷工!夭壽 一個尖嘴猴腮 一個肥頭肥腦
2019-02-12 23:40:56我同意不合理要爭取,但是犧牲旅客最基本權益來當自己爭取利益籌碼就是錯 跟劫機ㄉ綁匪沒啥不同,只是綁匪在飛行中用旅客談判,機師以不飛談判,都無恥 要爭取自己權益怎能犧牲旅客權益當自己籌碼??且就你們機師空姐累嘛換工作啊 過勞應該是法令與飛安問題,應該跟飛安會或勞工局抗議吧,或告華航違法 且錢可以這樣算嘛???飛機誰買的?不用錢嘛?保養錢誰付?油錢誰出? 賺錢你要分聽起來似乎合理,賠錢你願意一起分擔嘛??? 薪資低去爭取是合理的?同意?但是你們根本是綁架付你們薪水ㄉ顧客,對嘛? 華航爛不顧你們,去爭取很好,但是你們也好不到那去,用下三爛ㄉ綁架顧客法 所以到底是華航爛才有你們這些爛機師與爛空姐, 還是機師爛與空姐爛華航才會這樣爛ㄋ??? 只要不拿顧客當籌碼不犧牲顧客花錢買票ㄉ基本能上飛機ㄉ權益, 我想沒人會反對你們,甚至支持
2019-02-12 23:38:50Yucheng Cobrahucal 飛安的標準由誰決定?FAA? 民航局?飛安會?罷工機師?線上機師?你?我? 我在銀行上班一天8小時,我覺得太疲勞,容易算錯帳衍生金融風險,我覺得一天上班4小時就好,而且一週只要上3天,為了金融體系健全,也為了保障客戶的存款,你說對不對?
2019-02-12 23:38:12那這邏輯是不是也適用於公車司機?
2019-02-12 23:36:21載到空機也可以不給錢
2019-02-12 23:35:35法律又沒規定我需要預告罷工時間何來突襲式罷工!
2019-02-12 23:34:22這樣看起來,機師好像很廉價一樣,4萬的機票只有125元給雞師,其他的錢,都跑去那了,應該給1250,一個月讓機師領300萬,才能確保飛安萬無一失,我聽過有人告訴我,華航的空難很大比例來自機師不照標準流程開飛機,在監視錄影全程並抽查處份後,很少聽到華航摔飛機了,不過我還是支持無限期罷工到退休
2019-02-12 23:33:02真是鬼話連篇
2019-02-12 23:32:28總統說我每月也賺你們百姓沒人一毛錢。
2019-02-12 23:26:36支持無限期罷工,直到海枯石爛
2019-02-12 23:24:41哈哈大笑!請問你們高薪收入少拿125元,就不能有信心安全飛到目的?永遠慾求不滿!人心不足蛇吞象。因少拿125元就拿無辜旅客當罷工籌碼,被你們放鴿子?尢其老年人和小朋友遭殃! 職業神聖,不分貴賤,今天碰巧看見宅配兼司機辛苦一人抱四箱包裹往人家中配送,他們活該?不知爭取一車至少二人?一人開車一人配送包裹,他們天生賤命,要忍資方剝削?問題是他們生下來就沒開飛機的命!
2019-02-12 23:20:58Tsao Chi Hsiang 別看不起國軍,他們也很偉大的,你別瞧不起啊!
2019-02-12 23:20:45English Patient Kc 這數字從哪來?還是你拿華航副駕駛的薪資對比長榮正駕駛的薪資?
2019-02-12 23:19:10華航機師罷工不應該選在乘客多的時候,主要你罷工連帶影響買好票的乘客跟他事先排好假,損失算誰的,一群自私的機師,沒有為乘客著想,隨便就罷工,是不能提前告知近期會發動罷工,讓乘客自己重新改航班跟航空公司。
2019-02-12 23:17:51可以公佈一下何董年薪多少嗎?
2019-02-12 23:16:14威力彩大樂透 成本不一樣吧...燃料 過境服務費 飛機養護......都比火車高太多了
2019-02-12 23:15:49這些機師有想過地勤人員的感受嗎?有想過維修人員的感受嗎?有想過空姐的感受嗎?有想過旅客的感受嗎? 一架飛機要起飛,每個環節都很重要~少了一個都不行!今天還敢要求一個人多付125元才肯飛?這根本變相綁架旅客嘛!應該是跟華航要求才對!怎麼變相勒索旅客呢? 支持華航解約機師吧!再鬧下去只會越來越難看~
2019-02-12 23:09:31標準的利益分配不均,但是自己當初自己要當機師,現在才在喊累怪誰呢? 航空公司難道不用錢買飛機嗎? 不用買燃油嗎? 不能因為自己的不甘心,眼紅,犧牲廣大消費者的假期吧! 這樣跟本是綁架社會道德來爭取自己的利益不是嗎? 不爽不會換另一家飛,何必煽動同事一起跳坑?
2019-02-12 23:07:57維修人員哭哭。 按尊敬的長榮機長公式,一天算只簽放五班飛機,一個月上22天班,送110班飛機,共33000名旅客。 月薪66000元。每個旅客只付我2塊錢保證這趟飛行飛機處於適航狀態。 機長大人,你的125元,可以分我一塊錢嗎? 求求你。我還有老婆孩子要養,房貸要付。
2019-02-12 23:04:26護士更要罷工。但更慘是。不顧病人。病人會死。你們罷工。客人轉機。護士比較慘
2019-02-12 23:03:19我開始就說 這個民進黨政府有病了 永遠搞鬥爭
2019-02-12 23:03:10唐鄉農 酷喔
2019-02-12 23:59:381827453653995151Tony LinTom Rock 那裡過勞能舉例嗎.還是用嘴說的
2019-02-12 23:58:362056271381076677吳鳳英莫名奇妙的算法,照你的算法,大醫院的醫生真的是太廉價了
2019-02-12 23:58:021871901426247911沈傳業有本事機長就去買飛機組機隊!幹!這種似是而非的邏輯真他媽的誤人誤己!
2019-02-12 23:54:53808765815976543許建泓正常罷工手續是不可能讓你六小時前才知道他們要罷工的 至少是半個月前 我支持罷工 過勞作業只會害了消費者 你不會希望檢查你身體狀況的醫生已經累到眼皮快睜不開了還得幫你看病吧
2019-02-12 23:49:432179606145432921宋維浩機師為了飛安,罷工合理 之前空姐罷工個屁,吃相難看嘴臉難看,不爽不要做
2019-02-13 00:34:4210205191428941295Naomi Ono這算法根本偷換概念, 邏輯壞死....
2019-02-13 00:30:432296395210379909Anthony Hsieh罷工就是罷工,不是錢的問題,是行為的瑕疵,社會亂象的起源。
2019-02-13 00:27:591907064919415665Jin Cho這種無恥的算法還真它媽奇葩,飛機你買的是嗎??幹...真的貪得無厭,講的如此委屈,辭了別幹了...還有很多航空公司缺機師!
2019-02-13 00:27:42367913244041381David Chung無腦的計算方式。如果用這種思維去開飛機,誰還敢坐。沒腦。如果用這種方式計算開公車的,一天都載好幾百人,那他一個月4,5萬薪水,不就是幾毛錢來算嗎?沒腦。這些人不是死要錢,是什麼????
2019-02-13 00:27:1210205191428941295Naomi Ono因為長榮是民營的 這樣要求會倒吧
2019-02-13 00:24:3410205191428941295Naomi Ono何姓董事年薪 500萬 up
2019-02-13 00:20:431701538713324727張燁操它媽的好忠肯
2019-02-13 00:15:412736809386336815李昆原可惜復興航空222馬公班機的乘客看不到了,不然他們一定力挺機師罷工,拒絕過勞機師危險飛行
2019-02-13 00:15:412326257497385317高文宗CY Tsai 華航官股佔多數,比較像準國營企業
2019-02-13 00:15:032175062922532307Peggy LinLai Park 現在護理人力短缺,連門診都不好招,除了過勞、變相加班,還有不友善的醫療環境
2019-02-13 00:10:52141004150261099Yusi Wan這種邏輯加上這種算法.這麼特殊的腦迴路.讓人覺得多花錢也不會變得更安全吧??
2019-02-13 00:07:342593895443983798Ronny Lin裡面只有125元是給我這個機長保證你平安的抵達目的地。現在華航機師在爭取多一個人避免過勞,多出來的人薪水也沒加到我身上,只是確保最後落地更安全,你說我們貪婪?」他不解地問,「台幣125元,你嫌貴嗎?」「你多花個125元安全地飛到國外有很過分嗎?」 看以上這個自私的「人」簡單的分析,就看見「貪婪」無疑的,顯現在那幾個字裏行間中。。。。
2019-02-13 00:04:15136112634006098Lin Iowe唉 不要比來比去好了 全台灣一起罷工 看看會怎麼樣 一定很有趣
2019-02-13 00:02:322330040563681692Paul Huang我們換個方式推算,公車司機一輛公車一次可載100位乘客左右,一天4趟,所以一個月下來工作24天,大約有10000名乘客搭乘他的巴士。用華航機長這邏輯假設,載一個人平安下車是司機享有125元台幣,薪水就是125萬一個月。 「 不管你花了多少錢買的車票,裡面只有125元是給我這個司機,保證你平安的抵達目的地。所以避免過勞,開車更安全,客運司機月薪應該要125萬,不過要確保行車更安全,再多家一個司機在旁備用,你說我們貪婪? 」 然後,司機還不解地問,「 台幣125元,你嫌貴嗎? 」「 你多花個125元安全地送到目的地有很過分嗎? 」
2019-02-13 00:02:221827453653995151Tony Lin栳樑的時間太多 為何外國零容忍.台灣要放寬內
2019-02-13 00:57:25348905492617276Jin An Kuo頭一次聽見是這樣算時薪的,若按照這公式來算,那超商店員的時薪可能每小時只有4.7元哦! 每月上班23天,每天上班8小時,每小時服務30個客人,套入這機師所稱的公式,假定正常超商店員月薪有26000元好了,那店員的時薪計算為:26000/(23x8x30)=26000/5520=4.7元(小時)。
2019-02-13 01:17:41機長會過勞通常不是開飛機過勞,通常是別的原因過勞,至於什麼原因?自己想吧!還有該休息的時候不休息才會過勞,有些開飛機會累的原因不是增加一個人就解決的,有些開車開到肚菇不是工作太累的原因,是別的原因
2019-02-13 01:06:45酒駕標準有什麼好爭的,難道空中開飛機的跟地上開車的標準可以不一樣嗎?一直講飛安卻吵降低酒駕標準,合邏輯嗎?還有為什麼花一萬跟花四萬機票都要給機師125元?不合理啊!就衝著機師在春節喊罷工,我以後絕對不會搭華航。以後沒生意,航班減少,就沒什么好吵血汗航班。明明華航在罷工,卻找個長榮機師來帶頭,華航機師自己不會説話嗎?
2019-02-13 01:00:15一個眷屬的優惠可不只10個125,至少要再多個0。這位長榮機師既然這麽會算,那我也幫你算一算,一個機師月領30萬,3個90萬沒錯吧,那就用90萬來付薪水,看你要幾個機師通通都給你,反正最高薪水就是90萬讓你們去分,你要嗎?
2019-02-13 01:43:51一張頭等艙機票將近20萬,相當一個副機長一個月薪水,而華航卻為了要不要多派一個人在斤斤計較。 想像一下,一個長期過勞、睡眠不足飛行員開的飛機,你敢搭嗎?
2019-02-13 01:43:43你確定那次的失事是因為過勞?
2019-02-13 01:32:26《不得人心的華航機師罷工》 文: 林保華 華航這次罷工與2016年那次一樣有強烈政治訊號,因為明明是勞資談判,竟然有人硬把它牽扯到民進黨的派系鬥爭,這如果不是來自國共的挑撥離間,會來自哪裡? 華航機師罷工,我的第一個反應是「又來了」。 2016年6月下旬蔡英文擔任總統首度出訪之日,華航空服員工會組織罷工,此後罷工得到的權益人人有份,只有蔡英文所搭那架華航專機的空服員沒份。如果說它沒有政治動機,我不會相信。因為是突然襲擊,華航完全沒有準備,數萬旅客受影響。被調去救火的現任董事長何煖軒被迫與工會訂下城下之盟,工會的絕大部分要求得到滿足。此事蔡英文剛上台不久,華航資方也有應對遲緩之責,是否有意只有他們自己心裡明白。 2018年8月,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旗下的華航分會及長榮分會會員,不滿勞資調解破裂,發起罷工投票。華航、長榮機師各提出28項與16項訴求,多與福利、勞動條件有關。他們準備利用中秋假期旅客繁忙時舉行罷工,但是聲稱會在7-10天前做出預告,以便資方做準備。 華航當時表示,工會28項訴求中,飛時疲勞管理、外籍機師訓練限制、ACM派遣、不按FOQA飛行計畫處分等,現制均優於民航法規或已有申訴管道,部分還涉及修法。至於工會要求解僱否決權、主管票選、雙向互評等訴求,恐導致企業內權責混亂,沒有應承。當時還有放寬機師酒測等主張也被否決。由於應變時間長,兩航資方做了破局準備,加上有些訴求很不合理,輿論嘩然,所以罷工未成。 這次,又是這個機師工會,還是那個長榮的機師李信燕(國民黨員),大概吸取上次教訓,不能給資方有所準備,所以在這次連上次所謂的7-10天前通知也沒有,在春節發動突然襲擊,導致萬人左右旅客受影響。顯然,有人認為,綁架旅客為自己謀福利是最佳手段。 2月9日下午的勞資談判,因為工會臨時改變訴求而加碼,導致5大訴求的第一訴求資方依照原先條件做了讓步而一樣破局,也怪不得工會不敢直播談判讓民眾來評判是非對錯。後面其他訴求有的更加刁鑽,尤其臨時增加訴求根本有悖誠信,再談下去應該也不會有什麼結果。好在春節假期即將結束,工會手裡的人質急劇減少,該輪到他們讓步了。
2019-02-13 01:30:19《中華航空爛爆,台灣國家航空就要接手》 華航機師有啥資格突擊罷工? 國民黨想借罷工風向打擊現任政府,小心回火重挫自己! ●總統要警醒,不能再一廂情願地善意求和了,有人信道嗎?趁此將華航一團貪瀆老藍官全部一網打進! 殺雞儆猴! ●過去國民黨長期執政下,半國營加半國民黨營的華航,旗下機師,空服,地勤享有的福利與同行相較,已屬薪資較高,排班密集度較低了,可是在國際飛安評比上卻不良,聲名狼藉,設備不新穎,餐飲乏味,而且長期處於虧損。 ●而導致最大虧損的十幾條航線,都屬飛往中國各城的航線。 ●不只那些機師不該在春節高峰期無預警突襲罷工,不適任機師該開除,華航管理階層也早該被現任政府整頓處理了。 ●華航若不是該被重整徹底民營化,公開標售,不然就是要把華航全盤收歸國有,由政府買回國民黨股權。同時,要把老泛藍貪腐管理階層全踢出去,有涉貪瀆的老藍官全抓進監牢,從此革新為《台灣國家航空》。
2019-02-13 01:52:062352519341459957Lau Cj個人覺得,應該很合理, 不過不認同工會此次的做法, 你們公司內部的問題,為何要影響到旅客的權益? 當你們口口聲聲說為了飛安,這代表你們是替乘客著想, 可是卻做出損壞乘客權益的事, 一般大眾會怎麼看? 至少,我個人不支持也不認同你們的做法
2019-02-13 01:49:06752545714938978Xinxin Hu不是不認同罷工,但理由要讓人信服,這次機師工會的理由沒有一條合理的。華航眷屬免費票是長榮的幾倍,大家自己去查,這項要不要比照長榮?還有外籍機師大部分都是短約,而且不是由公司出錢栽培訓練考駕照的,景氣不好時,航班減少的時候,短約的外籍一定是先被砍掉的,還不說本國籍機師都要由公司負責訓練2年,全程在美國訓練,又保障15年以上的合約,這樣還在罷工,到底要不要臉啊!工會一直強調飛安,後面那幾條關飛安什麼事?21條訴求還要求放寬酒測標準,不是自打嘴巴嗎?天啊!還要求禁搭便車,資方是超級大白痴才會答應,等於逼所有人加入工會,對資方根本是馬關條約,秀下限是這樣子秀的嗎?
2019-02-13 02:44:15安全地飛到國外是機師最基本的職責好嗎 這點你也好意思拿出來炫耀?????? 做不到根本叫不合格或失職好嗎 真的是不要臉到極點...這種你ㄉ職業上基本的事也有臉拿出來說 要是沒這基本的技能你們配當機師嘛
2019-02-13 02:39:38且錢可以這樣算嘛???飛機誰買的?不用錢嘛?保養錢誰付?油錢誰出? A350-900每架售價約2億美元約60億NT,貸款利息算3%好ㄌ 一年利息要1.8億 算飛日本或曼谷1天來回共8小時 就如你說ㄉ滿座2400*12月=4.03億扣除利息..剩下2.23億營收 在減燃油..停機空港費..維修保養..人事..等等你自己去算吧 60億購機成本還沒算...算15年機齡一年得攤4億+利息就5.8億 能用你說ㄉ125元算嘛......對你這種機師來說好像都不用成本一樣 想加薪就不要543ㄉ說一堆來綁架旅客 有膽做挾持旅客ㄉ事就不要怕人說你們綁架旅客來滿足ㄋㄉ貪婪 要不要人說就別綁架旅客, 用不剝奪你衣食父母ㄉ旅客以外ㄉ方法,大家應該會挺你們 而你們確用ㄌ最無恥下流的方法來滿足你們的私慾
2019-02-13 02:28:42是當大家智商都很低嗎?用這種算法想愚弄誰?
2019-02-13 02:22:08真是長榮機師嗎?這邏輯是他的智商嗎?他開飛機也這樣嗎?..........好吧,只能避開華航長榮了
2019-02-13 02:21:43125元*300人=37500元,快跟我一個月的薪水一樣多呢⋯⋯
2019-02-13 02:08:23高薪者沒資格霸工 想要錢多事少離家近 自己當老闆 甚麼多花125買平安?? 別的機師能飛 你卻飛不得 尊重自己的工作吧 別騙不懂的社會大眾
2019-02-13 02:08:07這些機師應該通通fire!叫他們回家吃自己吧!
2019-02-13 02:06:58其實每個行業都是自己的選擇,不要進到產業後得了便宜還賣乖!
2019-02-13 02:05:51支持!比照國際標準,不要休最多假領最多錢然後也最貪婪!
2019-02-13 03:02:222017046644973731Andy H. Liu我認同不合理要爭取,但是犧牲旅客最基本權益來當自己爭取利益籌碼就是錯 跟劫機ㄉ綁匪沒啥不同,只是綁匪在飛行中用旅客談判,機師以不飛談判,都無恥 要爭取自己權益怎能犧牲旅客權益當自己籌碼??且就你們機師空姐累嘛換工作啊 過勞應該是法令與飛安問題,應該跟飛安會或勞工局抗議吧,或告華航違法 且錢可以這樣算嘛???飛機誰買的?不用錢嘛?保養錢誰付?油錢誰出? A350-900每架售價約2億美元約60億NT,貸款利息算3%好ㄌ 一年利息要1.8億 算飛日本或曼谷1天來回共8小時 就如你說ㄉ滿座2400*12月=4.03億扣除利息..剩下2.23億營收 在減燃油..停機空港費..維修保養..人事..等等你自己去算吧 60億購機成本還沒算...算15年機齡一年得攤4億+利息就5.8億 能用你說ㄉ125元算嘛......對你這種機師來說好像都不用成本一樣 想加薪就不要543ㄉ說一堆來綁架旅客 有膽做挾持旅客ㄉ事就不要怕人說你們綁架旅客來滿足ㄋㄉ貪婪 要不要人說就別綁架旅客, 用不剝奪你衣食父母ㄉ旅客以外ㄉ方法,大家應該會挺你們 安全地飛到國外是機師最基本的職責好嗎 這點你也好意思拿出來炫耀?????? 做不到根本叫不合格或失職好嗎 真的是不要臉到極點...這種你ㄉ職業上基本的事也有臉拿出來說 要是沒這基本的技能你們配當機師嘛 而你們確用ㄌ最無恥下流的方法來滿足你們的私慾 賺錢你要分聽起來似乎合理,賠錢你願意一起分擔嘛??? 薪資低去爭取是合理的?同意?但是你們根本是綁架付你們薪水ㄉ顧客,對嘛? 華航爛不顧你們,去爭取很好,但是你們也好不到那去,用下三爛ㄉ綁架顧客法 所以到底是華航爛才有你們這些爛機師與爛空姐, 還是機師爛與空姐爛華航才會這樣爛ㄋ??? 只要不拿顧客當籌碼不犧牲顧客花錢買票ㄉ基本能上飛機ㄉ權益, 我想沒人會反對你們,甚至支持
2019-02-13 04:00:09抱歉我只注意到這個 所以時薪是3529..
2019-02-13 04:43:13一樣花錢買平安,我就選擇買保險。
2019-02-13 04:59:38Yucheng Cobrahucal 中國開高價是因為現在人才不夠,等他培養出足夠的人,那些外籍傭兵就會被踢出去了。就像台幹,從前是寶現在是草。
2019-02-13 04:47:58很貴 照他們的邏輯 只要是電子業 領沒有台積電 鴻海的薪資 是否就要罷工
2019-02-13 05:23:56開火車的司機比照這羅輯…………嗨翻了
2019-02-13 05:18:50說到一個重點,契約上沒寫的福利,法理上來說雇主沒必要給。同理,契約上沒寫的工作,員工可以不履行。勞方有要求時,資方應視情況調整,只不過雙方協商破裂,外人也搞不清楚是資方太苛扣,還是勞方要求太多。只知道華航老是在罷工,受害的永遠是無辜的旅客、觀光業者和納稅人。
2019-02-13 06:02:02113349859798500John Kong政府的主管機關在這事件上, 似乎一點協調能力都沒有, 真令國人沮喪 !
2019-02-13 06:33:52你不爽要罷工可以 但不該拉顧客去墊背 沒有職業道德 因為損失受害顧客一點機會都沒有
2019-02-13 07:16:53林春錦 哈, 如果有這樣的攤分規定, 這些機師會說三人飛行太多了, 兩個人一趟就夠了
2019-02-13 07:02:09機司憑什麼拿旅客當籌碼,你們的要求要用自己的條件去要求,而不是拿旅客,各行各業誰不幸苦,你不能適應,就把老闆開除嘛,你就最大啦,何必影響別人照成別人的不便
2019-02-13 07:37:33你的薪水 23100 也沒違法,只要領比這個多你就是貪得無饜。
2019-02-13 07:35:37Karen Tsai 你飛例如台北到洛杉磯可以開四小時放著明天繼續開?
2019-02-13 07:30:21唐鄉農 你過馬路需要收費的話或許行的通喔!
2019-02-13 07:25:47照這種邏輯算法, 那公車捷運,火車或高鐵根本不安全不能搭
2019-02-13 07:50:152128077187250051侯明郎在台灣,會叫會吵有糖吃。 不會叫不會吵只有吃虧。
2019-02-13 08:19:57工會,冤有頭,債有主。你搞我們百姓,讓大家難過年,你還想要我們支持你們?你以為我們是「無知、不明事理、不明辨事非」的嗎?你以為我們大眾是可以被你們拿來當作「操弄」的工具嗎?罷工機師,是男人,站出來,不要讓地勤人員在前面擋子彈,你們躲在後面數錢。華航公司加油⋯⋯
2019-02-13 08:17:37工會,冤有頭,債有主。你搞我們百姓,讓大家難過年,你還想要我們支持你們?你以為我們是「無知、不明事理、不明辨事非」的嗎?你以為我們大眾是可以被你們拿來當作「操弄」的工具嗎?罷工機師,是男人,站出來,不要讓地勤人員在前面擋子彈,你們躲在後面數錢。華航公司加油⋯⋯
2019-02-13 08:17:24現在的飛機高度自動化,人工智慧很快會取代機師,機師的價值正在降低中。要鬆綁的是法規!
2019-02-13 08:17:22工會,冤有頭,債有主。你搞我們百姓,讓大家難過年,你還想要我們支持你們?你以為我們是「無知、不明事理、不明辨事非」的嗎?你以為我們大眾是可以被你們拿來當作「操弄」的工具嗎?罷工機師,是男人,站出來,不要讓地勤人員在前面擋子彈,你們躲在後面數錢。華航公司加油⋯⋯
2019-02-13 08:04:49蔡陰魂的手下可能算計, 漲1250再給125元, 剩下就是這些大肥貓想辦法拿走了..... 現在先形成漲價的與論, 冥禁黨手下的肥貓貪官, 已經進化成 貪官3.0模式了阿.....
2019-02-13 08:42:0210218755036935790李 庭芳林佩蓉 還有老鳥欺負菜鳥的學姐制度,是護理界最讓人受不了的文化
2019-02-13 08:39:3210218755036935790李 庭芳醫護確實過勞,但是真正讓菜鳥待不下的是老鳥欺負菜鳥,逼到你走為止。
2019-02-13 08:32:44793912240986681鐘錦榮机長保証安全哦.出事了叫他賠償嗎?
2019-02-13 08:30:022106279309431826Wang Kuei-ChangTsao Chi Hsiang 國軍永遠是偉大的…他們在保護您及國人。
2019-02-13 08:27:182106279309431826Wang Kuei-Chang不仁不義不厚道的華航機師在春節假期間突然罷工,造成出回國旅客嚴重耽誤行程,可恥。 華航機師工會應該要提前一或兩個月前預告罷工日期吧,怎可臨時宣佈在春節罷工,這不只影響民眾的生活,甚至有生命的安全顧慮,有可能民眾是要出國或回國看診!…所以主管單位應該對這次罷工的機師通通要以曠職論,且吊消機師資格,並凍結扣押機師財產,要求機師賠償,以儆效尤。
2019-02-13 08:54:33現在冥進黨完全是財團好朋友了吧!! 偷到政權了, 誰還理你勞工和百姓, 他媽的就是賤民該死, 台灣人自己選自己受... 請看清楚這牠的嘴臉阿!!!! 滅掉這無恥的詐騙集團!!!! 台灣最大詐騙集團冥禁黨!!!
2019-02-13 08:52:13這是一個不滿的消費者對機師嗆乘客的回應.
2019-02-13 09:06:302129193150433361陳軒翎Tom Rock 跟你意見相反的人不代表他們沒有獨立思考能力或被帶風向,謝謝
2019-02-13 09:43:581571532619616650唐臟楊水告 為什麼心態可議?就是要讓資方覺的嚴重才能拿出籌碼來談判,明明春節前就說春節要罷工了,談判還是破局?為啥?因為華航也沒在鳥你春節旅客方不方便啦,老子就是不想多花錢
2019-02-13 09:42:4410211683784598769Steer JenqTom Rock 法國聽說最會罷工!每次去法國,導遊就會介紹這是法國的特色,也是最讓其他國家最討厭的地方!你希望這樣?
2019-02-13 09:41:48199566027259590陳思如原來機長言論要本人授權才能刊登,那抄ptt爆料公社不用啊。所以說蘋果日報還是會怕某種權勢貴族,其他就當垃圾喔。
2019-02-13 09:41:05560237590980446Danchri Huang一個月開80個小時的飛機就過勞了?就可以領30萬元薪水了。唉!選對行業真重要!
2019-02-13 09:40:391571532619616650唐臟Lo Tom 說出這種話的你只會讓我覺的無知、不明事理、不明辨事非.....罷工是突然的嗎?為什麼我記得春節前新聞就一直在報工會要罷工的事件了?突發事失憶?罷工只是談判的手段,是談判破裂了才會導至罷工。工會已經拿春節運輸當作籌碼來跟資方談判了,最後還是破裂了,那代表什麼?代表華航也沒在鳥你春節運輸啦,為什麼要把自已不方便的過錯都推給勞工?
2019-02-13 09:40:1110218316118078527Goran Wu講的維修保養後勤都不用錢一樣 整台飛機都靠機長一人好棒棒
2019-02-13 09:40:062636011179750205SF LA法航"不是"警告性罷工. 我本身在法國就正好碰上. 本地人都很認同罷工. 他們覺得現在支持你. 下半年可能就換我的公司罷工換你支持我了. 你可以去看一下底下這篇文章 "why-do-the-french-always-strike" https://www.telegraph.co.uk/travel/destinations/europe/france/articles/why-do-the-french-always-strike/
2019-02-13 09:37:472488118757882483Ray Hung其實很簡單啊,就飛安考量,比照國際標準,然後額外的福利也比照最低標準,這樣如果公會接受就是資方錯,公會不接受就是貪婪
2019-02-13 09:36:02963865490668686蘇約瑟唐鄉農 付5元就好
2019-02-13 09:32:49560237590980446Danchri Huang當然機師不是在爭125元薪水,也許是在爭少那0.04%的工時。
2019-02-13 09:28:58560237590980446Danchri Huang我花1萬元買機票,多125元是不貴,只是多了1.25%罷了。但你一個月領30萬元,多125元你也要爭,爭那0.04%嗎?多那0.04%華航更安全嗎?不會再罷工讓人有家歸不得嗎?明年會不會輪到維護保養的人罷工,接著又是空姐?
2019-02-13 09:59:3110208559927155701Leo Lin多花125元不過分,選擇春節罷工很過份!
2019-02-13 09:58:18312899665813165Andy Fan總統月薪45萬, 除以2300萬人,每人只付0.02元就行了, 所以付給機師薪水是總統的6千倍??? 只能說胡扯, 瞎扯.
2019-02-13 09:57:1110207661381127343許哲溢看你說這麼多,所以你會開飛機嗎?你知道開飛機多累多傷神嗎?還是你是華航的?都不是就閉嘴,因為你不是本人
2019-02-13 09:51:201065673736869210唐臟Andy Lu 突襲罷工?只我在春節前就一直看到工會說春節要罷工的新聞嗎?還是你跟我活在平行世界?
2019-02-13 09:50:10596665253769488是非題看了各政論…個人認為華航部分基層以上把自己當軍公教…各條件自然能優於民營…因為華航有官股… 最後可能主打飛安但可參考別公司解決
2019-02-13 09:50:001065673736869210唐臟楊水告 你好憤青,看你發言就知道你什麼都不懂,就只知道別人薪水多還罷工很不合理,對啊,人家一年休假多多還薪水肥沃,奇怪了,這麼好的工作你為什麼不去做?你能做嗎?你知道考機師要幾年嗎?你知道要花多少錢 培訓嗎?不在一行不識一行,如果你什麼都不懂就學學別人閉上你的嘴,這樣別人才不會覺的你無知又慎青
2019-02-13 09:49:15596665253769488是非題看了各政論…個人認為華航部分基層以上把自己當軍公教…各條件自然能優於民營…因為華航有官股… 最後可能主打飛安但可參考別公司解決
2019-02-13 09:48:25596665253769488是非題看了各政論…個人認為華航部分基層以上把自己當軍公教…各條件自然能優於民營…因為華航有官股… 最後可能主打飛安但可參考別公司解決
2019-02-13 09:48:02596665253769488是非題看了各政論…個人認為華航部分基層以上把自己當軍公教…各條件自然能優於民營…因為華航有官股… 最後可能主打飛安但可參考別公司解決
2019-02-13 09:47:42596665253769488是非題看了各政論…個人認為華航部分基層以上把自己當軍公教…各條件自然能優於民營…因為華航有官股… 最後可能主打飛安但可參考別公司解決
2019-02-13 10:23:32你們要罷工要搞勞資爭議是你的權利 我無權干涉 但是我要告訴你們 如果你真的那麼在乎旅客 你會在罷工前一個月公告全國旅客 讓旅客先做準備 這就跟兩軍對仗不轟炸民宅才能爭取社會認同一樣的 但是我坦白說 我聽到這些機師跟支持機師的言論 我只覺得 真的是自我中心毫無道義可言 如果你覺得全台灣人都虧欠你們機師 活該沒交通工具 那我也可以跟你們說一句 不是全台灣都虧欠你們機師!!!!!!!!
2019-02-13 10:20:25依咱猜測,大概是這樣: 當局在布一個大局,好比獵豹在耐心等待,等著華航機師因罷工惹火全民,然後一鼓作氣解聘所有機師,如此一來,華航將由藍天變綠地,即便是讓外籍兵團全額佔滿,也在所不惜。 "華航與機師工會昨( 11 )日於交通部再度展開勞資協商,二度破局,罷工行動將持續進行,總計已逾 600 名機師加入罷工行列。不過,華航罷工事件越演越烈,部分航班仍能照飛,維持基本運量,有罷工機師在交通部外圍向在場媒體透露,罷工這幾天,為維持運量,華航所有外籍機師遭令全面禁休。""( [請注意以上段落,外籍機師遭全面禁休....如果這個傳言屬實的話,那麼華航就是在進行一個陰險毒辣的險招,僅此咱就有足夠的理由懷疑,官方打算逼機師出差錯,釀成飛安事故,再把所有的罪責,推到罷工機師身上...以時間壓力,來逼機師必須退讓,因為若真發生飛安事故,追溯下來,罷工機師的立場將會變得很尷尬... 招式狠毒...也就是說,在這段"非常時期"李,旅客朋友若還硬要繼續搭華航,"安全方面請慎重考慮"...看起來很令人難過,機師處於這樣陰險的招式之下,如何不退讓來接招,真的需要大智慧... ] 罷工只是機師們誤中和董的圈套,是佈局中的一個小環節,如今和董看到大魚咬鉤了,當然收網,沒什麼好客氣的...倒是機師們前有圍籠,後有追兵,處境堪慮,簡而言之.... 此次華航機師罷工,有兩個觀察重點: 1.華航官方,是否採行抹黑機師標準作業流程,方式請回憶"八百壯士",或參考"軍公教年金改革篇",就可知其脈絡。 由經驗可以推測,華航官方將會緊緊咬死: "若開此例,成本增高,資金失靈,將致破產, 國窮民困,遍地餓莩,屍骨不存。"等官方說法,... 將機師們抹黑成"一群貪得無厭不知廉恥的傢伙",然後開始使用"綠小將鬥垮藍五類"的外掛模式,全面開火... 機師看來只有兩種下場可以選擇...[1]卑躬屈膝,只為五斗米折腰;或[2]昂首挺立,寧可光榮被FIRE掉。 男子漢的眼淚,決不輕易落下,為了尊嚴,機師們,請挺住,敘利亞阿賽德醫師,都能挺過七年艱困時期,至今仍堅絕兀立著,所以,挺住信念,絕不動搖,那美好的仗,至少你們曾用尊嚴挺過... 2.項莊舞劍,志在沛公...沛公是誰?"嘉龍"是也... 罷工這種事情,從來都是對政務官最大的殺招,不可能沒事... 正所謂,"龍游淺灘遭蝦戲,虎落平陽被犬欺"... 只能說是,交通部雖然只是小官,覬覦的人還是大有人在呢... 明眼人都看得出來,這場精心設計的罷工,很顯然就是"大有人"等著"佳龍落馬,某人上馬"... [後記] 咱是猜的啊,猜中純屬巧合啊,原來"和董"看上了咱"嘉龍"的"焦通部長"的位置了,"嘉龍"只能含淚被迫"與和董交換名片"喔不是,是"交出職位"啦.... 依咱看,和董早已看上阿龍的烏紗帽,董座堪能比尚書耶?故以悲情,將罷工事件鬧大,再將網風轉向,做成阿龍砍小瑛愛將,如劉邦逼垓下,虞姬死項羽,和董悲情引退,鬧得阿龍難堪,小瑛難看,小瑛一怒,扳倒阿龍,阿龍一倒,以和董代,則焦部尚書,彈指可得也。 才區區一個華航董座,根本不足以讓和董感覺可惜哪!用航董換尚書,豈不美哉? 咱胡猜的啊,可別當真哪... 哀...可憐的阿龍...果然是龍游淺灘遭蝦戲哪....
2019-02-13 10:20:13詹暐岷 拜託-----機師受訓多久?各開關會不熟嗎?高鐵火車還要提心吊膽有人臥軌有人自殺咧。
2019-02-13 10:19:53坦白說 我原本支持罷工 但是看完直播以後 我只能說這些機師真的是很貪婪 這種公司就算罷工倒掉 也很正常
2019-02-13 10:17:32Jun Chung Lam 你的清楚跟別人的清楚差距有點遠的,你知道長榮的飛行工時還有機師人力安排嗎?新聞上都有(拍
2019-02-13 10:17:13唐山臟 我們真的不懂高級機師人類的行為模式。看起來有點像弱不禁風的肉雞!
2019-02-13 10:14:23唐山臟 你應該是火星來的
2019-02-13 10:13:54Tom Rock 鬼島?那你住這裡是什麼?
2019-02-13 10:13:21許哲溢 有人樂在工作。有人幹一行怨一行。不行的趕快轉行。可以地留下。不行的快滾別再鬧了!
2019-02-13 10:12:43林華 很好賺啊,你怎麼不去?要是人人都能當機師,你以為機師薪水還會高?
2019-02-13 10:11:34工會訴求明明就沒有酒測這一條,這個明顯是華航丟出來帶風向的,還真有你這種隨便帶隨便轉的笨蛋
2019-02-13 10:10:15到底是奴性有多重才會讓你說出這種話?
2019-02-13 10:09:50唐鄉農 你的邏輯 我很可以
2019-02-13 10:09:06Vincent C. Hsu 是啊,你跟老闆說老闆,我工時過長了,老闆回你說,好啊,那你把薪水降低,我給你多排假。是這樣嗎?
2019-02-13 10:09:00華航機師有飛安問題, 復興倒了, 長榮,遠東沒有飛安? 真要談飛安華航是先要解決的? 只是掩耳盜鈴罷了, 乘客罷工被取消班機, 還得接受被嗆聲? 我寧願多花500元搭別家航空, 因為多花500不用被嗆比較爽!
2019-02-13 10:06:56因為台灣人都覺的只要薪水比自已領的多,就不叫勞工,也不能有人權。只有領低薪的那種才有人權
2019-02-13 10:05:11威脅全民?威脅誰了?你嗎?你過年飛了嗎?
2019-02-13 10:02:33Alan Kuo 你的意思是領低薪的才是人,領高薪已經很幸福了,就不要想要有人權了,是這樣嗎?
2019-02-13 10:51:56許哲溢 呵呵,資格論又出來了,又開始叫人閉嘴了,換個台詞,下一位~
2019-02-13 10:49:37然後樓上還有人說房仲罷工???很有趣欸,你知不知道罷工是國營事業才有的某種特權呀?舉什麼房仲,你敢罷,明天請你回家吃自己啦
2019-02-13 10:46:36唐山臟 呵呵對啦,別人家的小孩O不完啦~這個議題完全就跟廢不廢死一個樣,不是發生在自己或家人身上,永遠可以當個正義之士,講風涼話
2019-02-13 10:41:27林慶苗 再補充一點...之前忘了...你和你樓下的觀點 機師工會罷工對工人有利,對改善勞工工作環境有利 可是它們提出的條款基本上就是機師的利益而已 沒有順便要求勞工修法不算奇怪 可是禁搭順風車條款擺明就是鼓勵要吵才有糖吃,不跟著吵的勞工沒資格享受罷工得來的權益.....這已經根本上妨害勞工運動精神了 機師有上百千萬身家有一年比其他工人多的假期可以跟公司玩罷工 其他勞動階級有這樣的條件嗎?
2019-02-13 10:40:00醫師有工會嗎? 護理師有工會嗎? 軍人有工會嗎? 罷工是工會才有的合法權利。 (勞資爭議處理法第54條第1項)而沒工會決議的叫作曠職。 那為何醫護沒有工會,就請看政府如何打壓勞工與勞運的囉。
2019-02-13 10:38:18華航是否可以檢討在可能的貪腐和浪費上改革,不要拿飛安來降低成本,犧牲乘客的安全和權益。
2019-02-13 10:34:04李大奇 自己上飛機看就知道…保證你一堆不知道的儀表是做啥用途的…自己上網查查模擬飛機駕駛艙就可以了
2019-02-13 10:32:43如果腦袋好一點的人,會知道多125元是給第二個正駕駛。 如果多花十元會有兩個醫師為我服務的話,我覺得很可以。 您呢?
2019-02-13 10:30:14唐山臟 你錯了,低薪只有三寶(過勞無薪假裁員),哪裡會有人權呢?政府一直在拖延基本工資調整的進程,同時放寬外勞限制 又給外勞同國民的健保待遇,就是逼台灣人當外勞等級的奴工,否則用外勞取代你而已。 一堆內需產業也跟進剝削,政府就完全不管,美其名為市場機制呢。
2019-02-13 11:18:151845016429131506Chung Chang「不管你花了1萬還是4萬的機票,裡面只有125元是給我這個機長保證你平安的抵達目的地?」 這句話錯了!能平安到達目的地是一群人達成的, 並非「你」一個人,從飛機設計、製造、保養、維修、驗證、駕駛及導航都參與「安全」這課題,你只是其中一個螺絲釘,請不要誇大了你的角色,但也不要忽視其重要性! 另外125元的說法,代表你的觀念嚴重偏差,若你的論述正確,那地勤維修人員或裝配工薪水換算下來更低,那他是不是可以隨便做做?一個人若對工作沒有責任、榮譽與熱情,已代表不適合在這位置上了。
2019-02-13 11:01:531902089743254158楊三告唐山臟 原來只有支持罷工的才能叫做年輕有為,知識青年,反對的就叫做憤青,該閉嘴,嗯好棒棒,老話一句"你最懂:)) ",光從叫人家閉嘴,就知道可能又只是個會開飛機,但基本的涵養還是相當不足,看到反對言論就相當的惱怒,看你後面講的就覺得蠻好笑,培訓幾年blablabla,搞笑嘛~我們這些師字輩,或專業人士,沒比你們少培養幾年啦!少搞優越感了~
2019-02-13 11:58:4210156447447926137Jun Chung Lam唐山臟 你的清楚跟我的清楚差距真的很遠 工會理事長在電視上都講了 等到華航答應工會要求, 他會再去要求長榮 長榮不同意他也會罷工 這不是先要求華航再去要求長榮什麼才是先要求華航再去要求長榮呢 新聞上都有(拍
2019-02-13 11:44:012002423316539571顏瑞龍看看華航十年內,發生4起事故,每次發生都是高官資態,只要賠錢就沒事了。
2019-02-13 11:43:1910213149401036106Chien-Wen Yu還是有那些眼裡只看到機師高薪錢多的人,也不知道是酸葡萄還是你到底有多低薪,等到哪天你用錢也換不回健康時再來說人家貪得無厭。短視近利到以為錢就是一切,給錢你就願意過勞?好笑,帶到棺材裡花吧! 難怪台灣勞動環境差,自己人不幫自己人誰還會鳥你?資方有的是時間金錢奧步陪你們玩。
2019-02-13 12:14:45Tom Rock 說的真好
2019-02-13 12:40:26酷網友的留言----交通警察表示: 我每月指揮10萬人,每人為行車安全付10元合理吧! 所以月薪應領100萬。
2019-02-13 13:01:1510213758299852521Simon Wu趕快把華航官股釋出轉全民營吧!
2019-02-13 13:35:04永遠支持勞工為自己的應有權益、權力、權利,做合法罷工,機師,也是人,更是勞工,這,有錯嗎??沒有,精神好、體力狀態好的,機師,試問,那些所謂的資方、反勞工罷工的,人,假如,也沒有所謂的假如,當你們這些人,在精神奇差無比、體力狀態奇差無比,你們去開開看,反之,在精神奇差無比、體力狀態奇差無比的人,開飛機,你們去坐在飛機裡面,看看你們還敢坐飛機嗎??工時不合理,要求在精神奇差無比、體力狀態奇差無比,開飛機,的,等不合理要求,是非常,沒道理。要馬兒跑又要馬兒不吃草,這不是,為人類所應該要有的言行舉止;思想行為。
2019-02-13 13:29:48https://cristophie.blogspot.com 安全是用薪資平均來算。看來那些好酒好色的數學很差之外也不懂何謂安全功能。
2019-02-13 13:28:32這種125元的說法有點取巧, 公車司機怎麼算?
2019-02-13 13:23:50唐山臟 工會之前說的那是確定的罷工日期嗎?他們自己也不確定,臨時說罷工就罷工,如果按照你的邏輯,可能去年8月就聽說有罷工,所以從去年8月開始華航就停擺?
2019-02-13 13:16:22Von Hun Lei 哈哈!有人中計了!數學好還是不好?腦袋好一點了嗎? 看個健保多花10元,就會有更多醫生加入,會有更多診次,一個醫生就不用每診看100人、不會那麼血汗,所以10元也不是只給一人!!!
2019-02-13 13:13:35然後…,同時要求禁止任用外藉正機師。 所以工會的算盤究竟是過勞還是討薪呢??
2019-02-13 14:43:53819849065026839Tom RockAndy Lu 突襲罷工一事,請問您了解台灣罷工的相關法令嗎?你去了解一下,再來談突襲罷工的問題。
2019-02-13 14:35:08819849065026839Tom RockSteer Jenq 其他國家最討厭法國?看看巴黎的觀光人次,似乎不像你說的這樣啊?
2019-02-13 14:34:05819849065026839Tom Rock楊水告 誰最了解不重要,重要的是,不要睜眼說瞎話而已。 如果沒碰過歐洲罷工沒關係,我教你網路體會一下,google搜尋輸入"法國 罷工"按一下enter可以讓增廣見聞一些。 其中還有一個搜尋結果標題就寫:「我不一定同意你,但我尊重你罷工的權利」,這就是落後國家與先進國家人民素質最難拉近的差距。
2019-02-13 14:28:16819849065026839Tom Rock唐鄉農 完全合理,叫交警罷工阿! 沒了機師你沒法出國,沒了交警會怎樣?這種邏輯還有人推,我也真是服了各位...
2019-02-13 15:00:09話別說得那麼好聽,都已經幹下去了,罷工下去了,談什麼同意?是啊,罷工我尊重啊,都已經罷了能怎樣,但不代表我沒有權利不說心裡話啊,都影響到自身的權利了,那就來好好審視你們這些機師的訴求,有沒有正當性,正當到可以影響幾萬人的計畫以及要事
2019-02-13 14:55:59金甘扣 沒過勞又如何?沒過勞就不能抗爭爭取好的勞動條件? 請問就勞工而言好的勞動條件是讓過勞盡可能不發生,還是把人推到極限讓過勞快發生? 有沒有過勞不是重點,重點在於大家能不能有更好的勞動環境。 隔壁老王每天上班16個小時月休四天,老王也自覺沒過勞,但明天暴斃,法醫解剖死因就是過勞導致器官衰竭,你還是會說他沒過勞嗎? 如果要等到死人才來討論機師有沒有過勞的話,那我只好祝各位別搭上這班機了。
2019-02-13 15:09:31819849065026839Tom Rock全世界的罷工都在挾客戶已令資方,就你最天真覺得這種方法不厚道XD 去看一下國外醫療人員罷工的相關方式、規定吧,還開刀開一半罷工咧,比起華航機師,你這種言論更可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