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慣例 賽前72小時要報到

標題: 國際慣例 賽前72小時要報到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03-24 07:00:00

足球 比賽 歐洲 病毒 職業 風險 協會 薪資 FIFA 球賽 世界盃 俱樂部 徵召 成員 賽事 教練 大賽 行程 足球賽 球員 報到 球迷 日常 國家隊 任務 保障 IFA

描述: 【王毓健╱綜合報導】足球賽事簡言之有國家隊、俱樂部(球會)雙軌,俱樂部是多數球員日常職業,國家隊算特別任務。其實除台灣球迷較熟知世界盃、歐洲國家盃等大賽外,國際足球總會也會在職業賽季安排數次國家隊比賽日,各國頂級聯賽必須停賽,只要球員有意願,球會不得拒絕國家隊徵召。
徵召流程,就是各國協會去函球員所屬球會,依據國際足總所列國家隊比賽日(通常7~10日、可安排1~3場比賽),並說明行程。球會徵詢球員意見,若願意則不得藉故攔阻,而且規定至少賽前72小時必須讓球員向所屬國家隊報到,不過該規定是防止球會不放或遲放人,不是針對球員。
國家隊成員來自不同球會,多數教練會希望能儘早合練;職業球員薪資來自球會,大部分球會都不希望球員踢太多國家隊賽事,因為代表國家隊產生傷病、體能消耗等風險,也就是俗稱FIFA病毒,最後還是要球員本人、球會自行承擔,這也是國際足總必須強制球會放人主因,要求保障也不是不能理解。

詳全文:國際慣例 賽前72小時要報到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03-24 08:06:3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