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飛帆加入民進黨 時力再度陷入路線之爭

標題: 林飛帆加入民進黨 時力再度陷入路線之爭


作者: 楊涵之
發表時間: 2019-07-15 15:57:56

林飛帆 邱顯智 洪慈庸 民進黨 時代力量 黃國昌 周奕成

描述:

林飛帆加入民進黨,讓與他友好的時代力量路線之爭,再度浮出檯面。(攝影/王鼎鈞)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於今(15日)正式出任民進黨副秘書長,不只震驚政壇,也讓平常與他友好的時代力量顯得相對尷尬。時力立委洪慈庸提出質疑,為什麼許多年輕世代會選擇加入民進黨,而非時力?她呼籲黨不應逃避路線的討論,也讓時力路線的紛爭再度浮出檯面。

林飛帆加入綠營有指標意義,洪慈庸不認同合作就是小綠

洪慈庸於臉書上向林飛帆表示祝福,但她也認為,從時力政黨的角度來看,不禁要思考,這4年來這麼辛苦是為了什麼?洪慈庸認為,一直和時力親近友好的林飛帆選擇加入民進黨,是一個具有指標意義的抉擇,「為什麼許多年輕夥伴們紛紛選擇了民進黨,而不是選擇加入時代力量?」

洪慈庸表示,時代力量的初衷就是要撐起新世代參政的空間,讓台灣多一個年輕的本土政黨,但她也說,自己越來越擔心時力正在逃避路線的討論、經營基層的挑戰。洪慈庸指出,前陣子同為時力立委的黃國昌說,若時力決定當小綠,將義無反顧離開,洪慈庸認為,「這個說法我無法理解」,她強調和民進黨合作不代表就要貼上小綠的標籤。

洪慈庸說,希望黃國昌可以跟黨內夥伴好好對話,她認為時代力量是家,家人會吵架,但不該吵架了就揚言離家出走。洪慈庸跟黃國昌對於黨的分歧,就是時力路線之爭的縮版,到底要跟民進黨靠多近,是導致內部分裂的一大關鍵;接下來時力會踏上什麼路,現任黨主席邱顯智的態度,非常重要。

林飛帆加入有助於兩黨合作?時力:依照原本步調

先前黃國昌爆出退黨風波後,便一直強調與邱顯智溝通「沒有問題」,邱也多次表明,時力要走自己的路,似乎是要切斷外界對其小綠的認知。據了解,雖然黃國昌並未擔任黨職,但仍被視為黨內明星,2020時力的選舉,依然需靠黃國昌幫忙募款、輔選,因此他對黨內的規劃與佈局,還是有相當的影響力;未來時力是否會繼續走黃國昌路線,值得觀察。

面對林飛帆加入民進黨,時力表示,林是很優秀的人才,過去他在勞基法議題上,曾對民進黨有很多批評和意見,先前林所訴求的反媒體壟斷法,至今尚未完成立法,因此時力期待林飛帆上任後,能對這些民進黨內的事務提出改革意見。

至於林飛帆是否有助於綠、黃的整合與合作?時力強調,會依照原本的步調規劃2020,此外,邱顯智已經公開邀請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公開對談,還是希望從雙方的價值理念對話起。

周奕成:直接挑戰憲政體制,而非執著個別議題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2019-07-15 17:03:1210002019-07-15 22:47:40873902019-09-07 03:56:21291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