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打敗蔡英文登大位 韓國瑜有五大致命點要克服

標題: 想打敗蔡英文登大位 韓國瑜有五大致命點要克服


作者: 沈政男
發表時間: 2019-07-15 19:02:54

中國 2020大選 總統 台灣 韓國瑜 兩岸

描述:

韓國瑜最可怕之處,在於他願意為了政治理想,在任何地方、任何時間,對任何人說任何話、做任何事。(攝影/鄭國強)

不出先前許多觀察家與媒體民調所料,高雄市長韓國瑜果然贏了2020國民黨總統黨內初選。比較令人意外的是,韓國瑜以44.8%大勝郭台銘的27.7%。

為什麼贏這麼多?是不是綠營灌票?答案顯然是否定的,因為在「郭台銘vs蔡英文vs柯文哲」這一題,蔡英文只得到14.1%,顯見根本沒有所謂「無韓投蔡」現象。

韓國瑜之所以能夠大勝,只有一個原因,也就是韓粉苦守電話一個禮拜,造成了抽樣偏誤,而這狀況在一個月前的民進黨初選也出現過。

選舉是行為科學,誰能精準解讀民調,就能掌握制敵先機,如今韓國瑜已經確定代表國民黨參選2020,他的第一個挑戰跟其他候選人一樣,就是必須學會正確解讀民調。

反送中成蔡助力,韓必須壓過反中情緒

看民調有縱向與橫向兩種方式,縱向是指歷來民調的比較,而橫向是指同一次民調各族群的數據差別。翻開近半年來的民調可以發現,韓國瑜在大部分民調都領先蔡英文與柯文哲,只有在民進黨初選前後被蔡英文超越,原因是她擦亮了「辣台妹」形象,並且得到香港「反送中」運動的助力,而這樣的優勢也反映在年輕族群對蔡英文的靠攏,甚至因此凌駕了柯文哲。所以說即使韓國瑜未來能保持民調領先的態勢,如果再來個類似「反送中」的事件,讓台灣人的反中情緒繼續被激發,那麼選舉結果很可能就會一夕之間翻盤。

因此,韓國瑜的第二個挑戰是如何迎戰蔡英文的反中牌。怎麼做?韓國瑜必須提出一個可與「辣台妹」抗衡的形象標章,並充實相關論述。韓國瑜競選高雄市長的形象標章是「賣菜郎」,顯然無法延用在2020。要怎麼修改?有兩個方式,一是正面對決,強調他2020競選口號「台灣安全、人民有錢」的政治面,另一則是用拼經濟來蓋過反中情緒。

蔣經國、李光耀可成韓典範

其實韓國瑜已經找到了一個對他來說,兼顧政治與經濟層面的典範人物,也就是蔣經國,或許可以往「蔣經國的傳人」這個方向去考慮。如果擔心蔣經國的爭議太大,新加坡前總理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7-15 20:11:021000
2019-07-16 02:41:40108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