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立委選舉》抗中護台林昶佐、洪慈庸、陳柏惟合組跨黨派「前線」

標題: 2020立委選舉》抗中護台林昶佐、洪慈庸、陳柏惟合組跨黨派「前線」


作者: 楊涵之
發表時間: 2019-10-07 13:02:49

洪慈庸 柯文哲 陳柏惟 林昶佐 前線

描述:

林昶佐、洪慈庸、陳柏惟宣布組成「前線FRONTLINE」,一同挑戰艱困選區。(攝影/趙世勳)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洪慈庸今與台灣基進台中第2選區(沙鹿、龍井、大肚、烏日、霧峰)立委參選人陳柏惟今(7日)共同宣布,組成「前線FRONTLINE」,三人將站在選戰的第一線,對抗中國勢力入侵、守護自由台灣。

「前線」成立,吳怡農看板準備好了,人卻沒出現

「前線」由洪慈庸擔任召集人,目前的陣容僅有3位參選人,先前傳出民進黨台北市第3選區(中山、松山)吳怡農也會加入,甚至連看板都準備好了,今日卻沒有出席,目前雙方還在溝通中,洪慈庸表示,由於民進黨部另有規劃,未來可能採取合作、串連的方式,不過「前線」在陣容上,也會持續加強。

3位前線成員都是親民進黨人士,在選戰方面也都與綠營合作,但據傳因為民進黨有意組成自己的青年陣線,因此吳怡農才未參與「前線」。

至於「前線」成立的理由,洪慈庸表示,自己在基層經常接觸到焦慮的民眾,看著香港的情勢,他們擔憂現在的生活方式會被改變。在「前線」的宣言中也強調,「台灣」是一種生活方式,但因為中國勢力的威脅,導致這樣的生活方式正遭受威脅。

宣言表示,2020不只是價值的選擇,也是生活方式的選擇,更批評有人趁亂以「一家親」、「發大財」為名,試圖要將充滿恐懼的中國式生活帶進台灣。宣言強調,「前線」就是戰鬥中的最前緣,「這是選戰的前線,也是全球阻擋中國侵略的前線;這是民主的前線,也是台灣邁向公平正義的前線」。

同樣挑戰艱困選區,洪、林、陳關注領域不同

目前「前線」3人分別關注不同領域,洪慈庸主要關注社福、托育的領域;林昶佐則是著重在向國際發聲;陳柏惟的焦點則是台灣民主、政治改革。

洪慈庸指出,他們3人的選區,傳統上都被本土陣營視為艱困選區,雖然她與林昶佐4年前曾贏過選戰,但其實選區的藍綠版圖沒有太大變動,但仍舊為了台灣社會站出來。

林昶佐強調,這次的連線不只是選區上的合作,希望藉由團隊作戰,表達所有在乎台灣選民、公平正義的支持者的心聲。林昶佐強調,這幾年來,台灣在公平正義等許多重要的國家改革上,都在國會有所進展,但國民黨卻宣稱,要全部改回來,「這個我們不能容許」,如何抵抗國共勢力,就是他們站在第一線的挑戰。

陳柏惟強調,連線重要意義,除了守護主權、改革政治體系外,還能透過制度建立「德性」。陳柏惟指出,過去國民黨許多人參政是為了錢,而非服務國家,所以經常參與中共閱兵等活動,但今年他們就不敢去,這就是塑造出的德性。陳柏惟認為,透過年輕人參政,可以建立追求正義、主權的德性,並帶領人民走向更好的價值觀,而一切都從選出好的政治人物開始。

柯文哲第一波提名瞄準洪、林選區,「前線」痛批「一家親」

值得注意的是,宣言中針對「一家親」、「發大財」的批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10-07 14:11:490000
2019-10-07 16:57:421000
2019-11-17 02:20:2421121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