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外長擬10月赴日參加四國聯盟部長會議

標題: 澳外長擬10月赴日參加四國聯盟部長會議


作者:
發表時間: 2020-09-21 12:44:19

大圖新聞 悉尼 澳洲 澳洲要聞 四國聯盟 澳洲外長佩恩 菅義偉 蓬佩奧

描述: 【大紀元2020年09月21日訊】(大紀元記者楊裔飛澳洲布里斯本編譯報導)澳洲外交部長佩恩(Marise Payne)擬參加計劃於10月在東京舉行的澳美日印四國外長會議,就印太地區如何應對日益強硬的中共進行新的會談。這將是該「四國聯盟」(QUAD)的第二次部長級對話。 佩恩將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印度外交部長蘇傑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會談。他們預計也將與日本新任首相菅義偉會面。 據《澳洲金融評論報》報導,澳洲外交部(DFAT)一位女發言人表示,四國外長會議對於合作夥伴在一系列問題上的合作和協調非常重要,包括如何應對中共病毒(武漢肺炎)。 「『四國聯盟』是澳洲的一級合作夥伴關係,也是我們促進區域性穩定、堅韌和包容的積極外交的一部分,」女發言人說,「澳洲期待著在不久的將來參加四國外長會議。」 這次會談是在四國與中共之間的緊張關係在貿易、技術、人權、網絡安全、國家主權等諸多方面持續升溫的情勢下舉行的。 繼美國採取行動禁止中資應用軟件TikTok和微信之後,中共上週建立了一個被視為對中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或損害中國公司利益的外國公司的黑名單。 最近幾個月,中印邊境緊張局勢在升溫。據報導,中印邊境衝突導致了20名印度士兵死亡。 在釣魚島海域,中日緊張局勢也在加劇。 中共與澳洲的關係日益緊張。在澳洲呼籲對中共病毒來源進行獨立調查之後,中共對澳洲牛肉和大麥徵收高關稅,並對澳洲葡萄酒發起反傾銷和補貼調查。 當上週日被問及如何重啟堪培拉和北京之間的關係時,澳洲總理莫里森表示,中共拒絕參加部長級討論,使這種努力很困難。他表示,貿易關係並非都是單向的,「我相信中國(共)政府也明白這一點。」他還說,澳洲將繼續與印太地區其它國家,包括日本、印度、印尼、新加坡等國加強合作,維護本地區的穩定、和平和國家主權。◇ 責任編輯:岳明 了解更多澳洲即時要聞及生活資訊,請點擊 dajiyuan.com.au (本文未經許可不得轉載或建立鏡像網站)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20-09-21 13:51:471000
2020-09-21 15:54:212050
2020-09-22 01:17:5220130
2021-02-14 05:26:002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