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農田水利會修法 綠委24小時議場卡位

標題: 拚農田水利會修法 綠委24小時議場卡位


作者:
發表時間: 2017-12-15 00:18:30

民進黨 國民黨 陳亭妃 立法院 立委 天氣 法院 中常會 國民黨主席 黨主席 咖啡 雲林 節目 王定宇 鄭運鵬 吳敦義 傳統 兄弟 民視 平板 夜宿 補助 蚊子 藍營 執政 劉世芳 宿舍 男性 執政黨 外套 政黨 零食 綠營 黨團 修法 議場 眼睛 警衛 水利會 公務 大夜班 深夜 民進黨立委 個案 露營 派系 機關 食補 大戰 農田水利會 農田

描述: 深夜時分,10名綠營立委在議場外頭,擺上了桌椅泡茶聊天,甚至有人睡在躺椅上。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我們大夜班就是,男性立委來負責,露營工具都搬出來了,黨團準備的躺椅,放辦公室放了一年的枕頭,還有兩個睡袋。為了確認農田水利會改公務機關的修法,在周五可以順利排審,民進黨立委,發動24小時排班卡位,綠營立委各個有備而來,天氣冷颼颼,羽絨外套、圍巾、棉被通通少不了。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警衛這樣眼睛瞪大,他說您是...(您哪位),委員我說是,因為這個天氣冷,這邊蚊子又多,我們又從宿舍走過來這裡,穿這樣子比較輕便。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深夜的時候會比較冷,我剛剛有女的委員,還要求我們大夜班的兄弟們,要記得戴毛帽子,深夜的時候會比較冷,我剛剛有女的委員,還要求我們大夜班的兄弟們,好貼心喔。想要度過漫漫長夜,有人帶平板看節目、有人帶書打發時間,桌上滿滿的咖啡、零食補給品,一刻不能鬆懈,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一天在中常會,要自家人即使夜宿議場,都要擋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包括夜宿立法院,要有這種準備,我沒有下令要他們天天去夜宿,(主席民進黨搶先一步),搶先反正他人數多,可以派出來搶,但是搶得了一時,搶不了永久嘛。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排案的順序,希望我們可以第一個先遞進去,第一個案子進去(排審)。綠營立委宣示,要卡位到底,因為目前全國17個農田水利會,政府一年就補助高達58億元,接受補助卻自成派系,這場農田水利會改制大戰,執政黨劍指雲林最大勢力,也要鬆動盤根錯節的藍營傳統票倉。(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7-12-15 09:14:120000
2017-12-19 02:52:3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