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轟「巧取豪奪」 行政院:四個手指頭指自己

標題: 吳敦義轟「巧取豪奪」 行政院:四個手指頭指自己


作者:
發表時間: 2017-12-16 17:58:45

民進黨 國民黨 台北市 企業 立委 行政院 中常會 政策 國民黨主席 黨主席 報紙 民主 農民 基金 國民黨團 發言人 農會 吳敦義 基金會 成績 高中 公投法 公投 會員 民視 高中生 夜宿 補助 發明 黨中央 藍營 組織 倒車 中正 基層 黨團 條例 獎學金 徐國勇 修法 經費 水利會 行政院發言人 議題 門檻 幹部 促轉條例 公務 民國 紅燈 機關 領導 頒獎 手指 公投門檻 中生 農田水利會 農田 尷尬 三中 黨部 官派 發言 促轉

描述: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席中正獎學金頒獎,獎勵成績優秀大學高中生,不過,很少人知道,這獎項可是大有來頭。原來中正基金會,是民國64年(1975年)由台北市瑠公水利會捐1000萬、七星水利會捐150萬,國民黨台北市黨部再募集企業界,集資2000萬成立,吳敦義當場借題發揮,把矛頭轉向農田水利會改公務機關的修法,民進黨以人數優勢逕付二讀,大開民主倒車,砲火全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這個他們覺得是改革,在我們很多心目中,你是農田水利會會員,農民朋友們水圳很多經費,都是地方上自籌的,當然政府也有若干補助,可是你一下子用這種強制,等於沒入來把它變為公務機關,種種這些事情都說明現在這個政府,採取太強制、太霸道的手段。」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我們豪奪了什麼?巧取了什麼?我想當他(吳敦義)一個手指頭指著別人,四個手指頭忘了指自己嗎?所以我們再次強調水利會改為官派,是國民黨老早以前的政策,並不是民進黨發明的,那只不過是我們為了改革,我們堅決了為了國家好,我們去做是為了整個農民的利益。」行政院態度強硬反駁吳敦義,但這政治鬆動藍營農會基層組織,國民黨怎麼可能坐視,週三中常會上,吳敦義下軍令狀要黨團夜宿擋下,結果卻被民進黨搶先,黨團幹部還是看了報紙才知道。黨主席成豬隊友,自家立委笑得尷尬,黨中央跟黨團溝通出報,不是第一次,促轉條例黨中央要國民黨團擋下,大家沒照辦,公投法要下修公投門檻,黨中央要求不能過關,黨團也沒聽中央指示,重大議題中央跟黨團不同調,讓吳敦義的領導亮起紅燈。(民視新聞/張玄會、顏辰州、呂炯緯、陳威余台北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7-12-16 21:04:580000
2017-12-17 02:03:370000
2017-12-20 19:16: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