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MeToo!周玉蔻爆:某現任閣員酒後變色狼

標題: 響應MeToo!周玉蔻爆:某現任閣員酒後變色狼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03-16 17:57:55

民進黨 總統 周玉蔻 陳水扁 賴清德 立委 蔡英文 行政院 性騷擾 色狼 溫泉 沉默 破壞 民視 職場 喝酒 騷擾 執政 會議 婦女 頭髮 院長 閣員 受害者 個案 性騷 酒後 姓名 主任 尷尬 男生

描述:

戴起墨鏡,邊講嘴唇邊顫抖,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回憶10多年前的性騷事件,還是渾身不舒服。

「經典的性騷擾就是男生假借喝酒,性騷擾妳妳說妳不要的時候,他還以為妳在跟他撒嬌。」--資深媒體人周玉蔻

控訴曾遭酒品不好的現任閣員,酒後性騷擾兩次,但周玉蔻不願透露姓名,只說無論怎麼向執政當局反映,都得不到回應。

「當時在陳水扁總統政府時,其實我也有反映過但是沒有用,所以我今天要請教行政院賴清德院長,請教蔡英文總統,你們現任閣員,有人就在10幾年前性騷擾,這個案子要不要處理。」--資深媒體人周玉蔻

周玉蔻向蔡英文、賴清德喊話,政壇性騷事件層出不窮,前立委黃淑英也說,曾被熟識的政治圈大老牽手、摳手心:

「其實有點不知所措,當下就想說,我要怎麼做這個事情,才不會讓他看的很尷尬,我還替他著想,後來我就把我的手抽出來,然後去抓頭髮,好像表示說,我的頭很癢、我要去抓頭髮,我就走遠一點不要讓他再碰到我。」--前立委黃淑英

前立委黃淑英不但隱忍,還替加害者著想,這或許就是許多政壇性騷事件不見天日的原因,另一位性騷受害者--民進黨婦女部主任蔡宛芬,在臉書發文指稱,兩年前參加一個會議,大家閒聊時,某公衛大老竟然開口說,想跟她兩個人去泡溫泉,讓她非常生氣,鼓起勇氣說這是職場性騷擾。當場一陣靜默,蔡宛芬還擔心是不是破壞氣氛。

但這位公衛大老是誰,蔡宛芬同樣不願多談,只能說me too行動,雖然打破沉默,但要鼓勵受害者開口,社會還需要更多支持。

(民視新聞/陳妍伶、簡士峰 台北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03-16 21:13:331000
2018-03-17 02:12:1114100
2018-03-26 11:28:25117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