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澳電廠環差過關 賴清德讚詹順貴:「社運良心」

標題: 深澳電廠環差過關 賴清德讚詹順貴:「社運良心」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03-16 18:27:59

民進黨 國民黨 新北市 環保 賴清德 運動 台電 環保署 立法院 立委 桃園 行政院 法院 宜蘭 基隆 環保局 鄭文燦 新北市政府 林右昌 國民黨團 縣長 立法院院會 行政院長 賴士葆 審查 市政府 家長 汙染 國民黨立委 基隆市 地方政府 良心 民視 藍委 國外 律師 宜蘭縣 居民 生態 模式 環評 藍營 執行 專業 評審 局長 數據 空污 縣府 衝擊 共識 北部 黨團 社會運動 閱讀 院長 市政 議題 詹順貴 監督 主席台 院會 社運 杯葛 個案 核二 陳金德 同意票 電廠 下台 桃園縣長 語言 發電廠 核二廠 反對 環團 發電 火力發電廠 署長 賴揆 代理縣長 火力發電 基隆市長 深澳電廠 核二廠2號機 深澳燃煤電廠 燃煤 深澳

描述:

立法院院會正要開始,國民黨立委早一步佔了主席台,不滿核二廠2號機重新運轉,深澳電廠環差分析案也通過,國民黨團抓緊空污議題強力杯葛。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重批:「詹順貴為了官位,不惜犧牲自己的良心。」

國民黨團這一佔,一整天院會報銷,對深澳電廠反彈,可不只國民黨團與新北市政府,民進黨自家人也跳出來反對,人在國外的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透過臉書嗆,「不接受這份環差報告」,理由是報告沒涵蓋宜蘭,還強調根據新北市的空污模擬,宜蘭汙染量最高受害最深,對台電的報告書存疑無法接受,還強調政治語言不用多說,宜蘭人不受這種氣。

宜蘭縣環保局長周錫福表示,「雖然這個案子已經經過,環評審查通過,在沒有釐清之前,我們建議它暫緩興建。」

宜蘭縣府話說得重,基隆桃園的大家長也憂心。

桃園縣長鄭文燦也說,「台電跟環保署應該做一個空污的影響模式,讓每個地方受到影響的居民,都有權利來表達意見。」

基隆市長林右昌:「環評的事情應該要用數據,然後要去跟民眾來說明,取得民眾還有各地方政府大家的一個支持,我想有共識才是最重要的。」

而行政院長賴清德也為詹順貴平反:「詹順貴副署長他本身有律師跟環保的專業,同時也有社會運動的良心,他支持這個環評案,我們也希望社會能夠支持這樣的決定,未來行政院也會支持環保署,嚴格監督整個環評的執行,務必讓火力發電廠的建置,不至於影響北部的空污量。」

賴清德力挺深澳電廠環差案審查,還稱讚投下關鍵票的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是社運良心,只是自家人的疑慮沒解決,後院著火比藍營質疑更有殺傷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03-16 22:40:000000
2018-03-17 02:37:290000
2018-03-27 06:57:03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