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南部超市恐攻落幕 至少3死10多傷

標題: 法國南部超市恐攻落幕 至少3死10多傷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03-23 23:57:38

總統 警察 直升機 男子 警方 英國 汽車 嫌犯 法院 法國 駕駛 倫敦 槍擊 槍手 恐怖攻擊 巴黎 伊斯蘭 恐攻 人質 伊斯蘭國 地鐵 觀光 炸彈 總理 挾持 槍響 挾持人質 最高法院 開槍 攻擊 民視 超市 名人 塔利班 委內瑞拉 傷者 阿布 送醫 恐怖 巴黎恐攻 布吉納法索 閱讀 主嫌 兇嫌 射殺 馬賽 訴求 友邦 路人 距離 南部 劫持 闖入 對峙 菲利普 阿拉伯 擊斃 落幕 倫敦地鐵

描述:

法國當地時間3月23日中午11點半左右,一名持槍男子闖入南部小鎮特雷貝這處超市,並挾持多名人質。調查人員向當地媒體透露,超市內曾傳出槍響,逃離超市的民眾表示,槍手獨自一人,曾以阿拉伯語大喊「真主至上」。當地民眾表示,警方已封鎖了超市附近的街道。

據了解,在距離特雷貝約8公里的觀光小鎮卡爾卡松,稍早有一名男子劫持一輛汽車,傷了駕駛且射殺一名路人。接著槍手又對一群正在晨跑的警察下手,其中一名警察遭人開槍射傷肩膀。沒多久後,就傳出超市發生槍擊和挾持人質事件,兩起事件的槍手都是同一人。據了解,槍手是摩洛哥籍的卡札尼,現年25歲,宣稱效忠「伊斯蘭國」,法國總理菲利普已將這起事件定調為恐怖攻擊。

法國警方與槍手對峙約3個半小時後,已將槍手擊斃。據了解,槍手的主要訴求是要當局釋放2015年11月巴黎恐攻主嫌攻摩洛哥裔法籍兇嫌阿布岱斯蘭,這起超市挾持恐攻是自2017年10月馬賽恐攻以來的第一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03-24 19:47:470000
2018-07-02 08:37:4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