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高峰會倒數 雙方高層熱線先開通

標題: 韓朝高峰會倒數 雙方高層熱線先開通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04-20 18:37:19

總統 美國 南韓 倒數 政策 金正恩 外交部 美軍 華府 談判 戰略 通訊 分析師 協議 戰爭 品質 民視 邊境 釋出 撤離 板門店 朝鮮半島 電話 外交 會議 會談 和平 熱線 朝鮮 軍事 測試 善意 勞動 勞動黨 高峰會 外交部長 高層 對話 最佳 工作人員 平壤 半島 青瓦台 和平協議 階段 南韓總統 通話 歷史性 金正 文在寅 室內 和平之家 兩韓 非核化 301 峰會

描述:

睽違11年後,史上第三次的兩韓峰會,下週將在板門店的和平之家舉行。

CNN報導,韓朝邊境38度線,金正恩可能跨過這條軍事分界線,若真的跨過去,就將被寫進歷史裡。

27號的高峰會談,不只南韓總統文在寅將率領外交部長康京和等六名政府高層,親自迎接金正恩到來,兩韓雙方也會先在24至26號間各進行兩場預演,確保這歷史性會晤圓滿順利。

南韓總統文在寅表示,「我們必須結束65年的戰爭狀態,宣佈停戰並邁向簽署和平協議。」

除了文、金兩人確定面對面,兩韓電話熱線也先一步在20日正式開通。南韓方面確定將熱線電話安裝在青瓦台的總統辦公室內,北朝鮮則沒有公布安裝位置。雙方工作人員也在下午進行長達4分19秒的通話測試,確認通訊品質良好,預定下週兩韓會前,文在寅和金正恩將先行直接通話。

而文在寅19日,在青瓦台內與媒體高層餐敘時,不僅透露北朝鮮已經展現「完全非核化」的意志,更沒有提出要求駐韓美軍撤離等條件,代替北朝鮮向國際社會釋出善意。

南韓總統文在寅表示,「現在北朝鮮向國際社會展現了,完全去核化的意志,他們也同時展現了對話的意願。」

但文在寅這番話,不只華府分析師紛紛表示懷疑,美國CNN也持保留態度,認為平壤方面只是在等待,提出要求的最佳時機。

根據CNN報導,文在寅週四的評論,並不是說北朝鮮已經放棄要求美軍從朝鮮半島撤軍,只是他們沒有做這樣的要求,今早大家都在談論這點,大家普遍認為,北朝鮮不會永遠放棄要求,應該會在談判之後才會提出。

就在兩韓峰會倒數一星期的日子,朝鮮勞動黨也宣布在20日舉行中央全體會議。預計平壤高層將藉此次會議,決定北朝鮮下一個階段的政策和戰略方向,是否將對之後的兩韓會,以及未來即將登場的美朝峰會有所影響,各界仍持續關注。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04-20 20:31:530000
2018-04-22 06:57:5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