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候選人必拜 賴清德赴保安宮引發「這個」聯想

標題: 藍綠候選人必拜 賴清德赴保安宮引發「這個」聯想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04-21 18:17:11

民進黨 柯文哲 議員 總統 陳水扁 台北市 台北市長 賴清德 台北市政府 選舉 蔡英文 行政院 董事長 預算 台北市長柯文哲 大樂透 郝龍斌 教宗 宗教 蘇貞昌 福袋 市議員 行政院長 台北市議員 姚文智 文化 初選 市政府 初一 國運籤 樂透 握手 民視 提名 聯想 參選 參選人 方濟各 候選人 綠營 連任 閣揆 閱讀 院長 市政 保生大帝 首都 董座 總統蔡英文 對話 互動 致詞 名字 保安宮 國運 尷尬 台北市長選舉 北市長 陳怡君

描述:

行政院長賴清德來到保安宮參拜,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陪在他身邊,賴清德逐一握手問候,但一不小心把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怡君,叫成「陳淑芬」

把通過初選的議員參選人名字叫錯,真的有點尷尬。不過議員們擠在賴清德身邊,頗有小雞跟著母雞的氣勢,加上賴清德致詞時,同時祈求保生大帝保佑台灣跟台北,更引發聯想,他來到保安宮,是不是為了要參選台北市長,先來爭取保生大帝同意?

不過賴清德否認:「不是啦,因為保生文化祭啊。」

否認要參選,賴清德沒多解釋,之所以會引起外界聯想,是因為保安宮在台北市長選舉史上有重要意義,幾乎每個市長候選人都來拜過。今年年初總統蔡英文參拜,台北市長柯文哲跟要爭取綠營提名的姚文智都到了;2010年蘇貞昌也是在這裡宣布要選台北市長,當年傳出要爭取連任的市長郝龍斌,因為預算問題跟保安宮董事長鬧得不愉快,郝龍斌還得對外澄清。

「保安宮跟台北市政府,我們一直有非常好的互動跟合作,非常感謝保安宮,過去對台北市政府的支持。」--時任台北市長郝龍斌(2010.11)

就連1998年陳水扁要拚連任,也來保安宮上過香,保安宮可說是藍綠台北市長參選人逢選舉必拜。也難怪賴清德,在民進黨還沒決定是否提名參選人的時刻,走上這一趟,就被聯想有可能從閣揆轉戰首都市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04-21 19:33:170000
2018-04-21 21:24:160000
2018-04-22 22:27:2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