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府招環保稽查員 首批成員均齡33歲

標題: 宜蘭縣府招環保稽查員 首批成員均齡33歲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04-22 12:11:38

環保 宜蘭 環保局 三星 工廠 縣長 關說 管理 環境 薪水 電子 廢水 就業 民視 宜蘭縣 成員 畢業 年輕人 典禮 空拍機 稽查員 局長 水管 污染 縣府 博士 信心 學院 閱讀 黑色 白色 通報 檢測 業務 江蘇 增強 增加 照顧 排放 稽查 陳金德 年資 空拍 強鹼 就業機會 授旗 年輕 代理縣長 裁罰 年薪

描述:

白色的泡沫隨著工廠水管流出,仔細一看,河流也都變成紫黑色,看起來好嚇人,稽查人員接獲通報,連忙趕來位於宜蘭的電子大廠,耀華電子採樣,更過分的是,這已不是他們第一次排放廢水了。

宜蘭縣環保局長周錫福指出,「公司也因為疏漏,讓強鹼pH值大於12的那種泡沫,酸鹼廢液裁罰257萬。」

就算政府祭出重罰,但仍有許多不肖業者想混水摸魚,宜蘭縣環保局為了解決人手不足的問題,今年特地成立環保稽查大隊,吸引許多對環境保護有熱情的年輕人加入。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表示,「在進來環保局的時候,防杜所有關說,將來在執勤業務的時候,也要避免拒絕任何的關說。」

授旗典禮上不僅能看見新進稽查員高昂的士氣,一旁的空拍機、檢測儀等新式稽查工具,更是增強稽查員的信心。甚至博士畢業的稽查員,放棄原本的百萬年薪,為了減少家鄉的環境污染,也加入環境管理師的行列。

環境管理師廖毓鈴說,「覺得就是一直想要回宜蘭,宜蘭的就業機會比較少,想要回家鄉做服務,也有在江蘇環境工學院也有應徵上,那就是後來也是放棄這樣。」

雖然現在薪水只有3萬出頭,但她不以為意,認為薪水會隨年資慢慢增加,但更重要的是,這份工作可以讓家鄉環境變得更好,能照顧家人的健康,才是她最大的希望。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04-22 15:25:390000
2018-04-23 05:47:2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