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世界聽見台灣! 南投「濁岸合唱團」唱進聯合國

標題: 讓世界聽見台灣! 南投「濁岸合唱團」唱進聯合國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04-22 16:14:37

高鐵 教育 南投 演出 舞台 音樂會 比賽 出國 藝術 專輯 基金 學校 部落 老師 聯合國 孩子 募款 基金會 啟動 平台 資源 交流 協會 文化 團體 奧地利 國中 民視 國立 東南亞 捷克 偏鄉 募資 原住民 評審 收入 外交 行程 和平 布農族 總部 夢想 力量 經費 理事長 南亞 信義 合唱團 旅費 實驗 教學 信義鄉 有機 維也納 看見台灣 社團 交流協會 評鑑 推薦 獲得 7月

描述:

台灣布農族的八部合音,曾讓聯合國大大讚嘆,座落於南投水里鄉與信義鄉交界的民和國中,由38名布農族學生組成的濁岸合唱團,將這份天賦發揚光大,不但自2015年起連續三年獲得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特優第一名,更在去年(2017)一舉拿下全國國中組原住民語系、東南亞語系與女聲合唱三項特優第一名,連評審都誇讚,「真的是全國第一!」

南投民和國中「濁岸合唱團」

濁岸合唱團成立九年,近年來參加音樂比賽屢屢獲獎,學子們的優異表現,合唱團指導老師張渝姍與部落中的Sani老師功不可沒。

2007年,張渝姍捨棄台北的音樂工作,從台北來到民和部落教合唱社團課,部落學子真誠、天籟般的歌聲感動了她,儘管南北往返路程遙遠,即便搭高鐵,都還須開1小時半的車才能到達部落,張渝姍在教學過程中,看到孩子們因為合唱團的成就,在學校、團體中找到自己的定位,克服家境及經濟問題,音樂音樂,「啟動內在最深層的力量」她身受感動,因此一路帶著這些偏鄉的孩子,在有限的時間與資源下訓練合唱,並且帶他們出國比賽,拓展視野。這些歷練,讓濁岸合唱團的學生們更堅定、自信,懷抱更大的夢想。

合唱團指導老師張渝姍

而濁岸合唱團的亮眼表現,也獲得彩霞教育基金會與國立實驗合唱團老師林宣甫推薦,今年7月獲邀到奧地利,參加世界上最重要的合唱節之一的「維也納世界和平合唱節」演出,並且將前往聯合國總部維也納會館演唱,以及在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的慈善音樂會中演出,除了讓部落學子有機會站上聯合國舞台,也讓世界看見台灣的文化之美,展現文化外交。

台灣捷克藝術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Helen Liu 發出維也納世界合唱節的通過評鑑函

不過由於合唱團經費有限,因此濁岸合唱團在募資平台發起募款,希望透過販售合唱團專輯以及演出收入,自主賺取這次行程的部分旅費28萬。

(民視新聞網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04-22 17:22:560000
2018-04-22 19:27:564070
2018-04-23 07:55:1641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