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戰一別70年! 北朝鮮老兵利用Google解鄉愁

標題: 韓戰一別70年! 北朝鮮老兵利用Google解鄉愁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04-26 16:57:07

美國 太陽 死亡 南韓 Google 爸爸 生命 聯合國 孩子 地球 太陽能 研發 飛彈 威脅 衣服 難民 民視 軍演 弟弟 警報 示威 綠能 獨家 核試 朝鮮 穩定 親人 閱讀 軍事 士兵 孫子 部隊 避難 海域 老家 告訴 老兵 領導 情況 發布 邊界 意識 韓戰 日本海 鄉愁 兩韓 兩韓關係 快樂 峰會 兩韓峰會

描述:

1950年韓戰爆發時,權文國才19歲。他痛恨北朝鮮的意識型態,因而決定當逃兵。走了14天回到家中,一直躲在閣樓內。後來他加入由美國領導的聯合國部隊。

前北朝鮮士兵權文國:「我以為只要個幾天,我們的部隊就能拿下北朝鮮,我告訴爸媽我一週後就會回家了,然我趁著半夜跑走了。」

權文國說,如果當時知道這一走就再也見不到爸媽和兩個弟弟,他絕不會離家的。如今,70年過去了,他不知道家裡的狀況,不知道家人是否還在世。

而在南韓束草市,靠近北緯38度線非軍事區東岸一帶的爸爸村,住著不少在韓戰時逃到這頭來的北朝鮮難民。不願遠離邊界,就是為了等情況穩定後,很容易就能回家。只不過,這一天始終沒有到來。權文國後來在南韓成家立業,有4個孩子,9個孫子。但他對家人的思念從沒減少過。現在他每週都用Google地球造訪在北朝鮮元山的老家。這是他能夠最靠近家的唯一途徑了。

權文國對受到全球矚目的兩韓峰會不抱任何希望。以前雙方關係處於友好融冰期時,他把回家時要送親人的衣服都準備好了。但隨著兩韓關係急凍,最後又把衣服丟掉了。

前北朝鮮士兵權文國:「離家時我才快20歲,現在我快90歲了,生命沒什麼快樂可言,我只是在等著死亡那一天的到來,但不知為什麼越老我越想念我弟弟。」

權文國思念,想必也是許多滯留在南韓爸爸村的北朝鮮人,說不出的心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