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鑽鳯梨爆量價慘跌 農民嘆:做白工!

標題: 金鑽鳯梨爆量價慘跌 農民嘆:做白工!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05-23 16:17:03

總統 農委會 花蓮 土地 騎士 價格 安全帽 政策 雲林 農民 小英 民視 鳳梨 收購 崩盤 成本 甜點 閱讀 台糖 撞飛 南部 肥料 檢討 鸚鵡 出租 節氣 保命 盤商

描述:

頂著烈日,農民在鳳梨園採收鳳梨,剛採下的金鑽鳳梨,切開外皮,金黃色的果肉鮮甜又多汁,但這麼好吃的鳳梨,農民卻感嘆,採收鳳梨連工錢都不夠!

一車車的鳳梨送到集散場,往年收購價,每台斤都有17元左右,但今年因為暴量,從月初的每台斤15─16元,跌到剩每台斤5元,農民說,鳳梨要栽種一年半才能收成,一分地成本約要3萬多元,一台斤至少要10元左右才有賺錢,往年這一車大概可以賣到3、4萬元,但今年這一整車卻賣不到1萬元,連肥料錢都不夠。

盤商表示,往年這個季節,剛好是南部的鳳梨出完,輪到雲林的鳳梨開始採收,今年因為節氣延後,導致南部的鳳梨還在產期。而雲林的鳳梨也進入產期,兩地的鳳梨產期撞期,產量暴量,價格崩盤。

有農民質疑爆量原因,可能與台糖出租土地,大量栽種鳳梨有關,希望農委會,能檢討台糖土地出租政策。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05-23 20:26:12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