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線/五國記者跋山涉水 見證北朝鮮拆核試場

標題: 夜線/五國記者跋山涉水 見證北朝鮮拆核試場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05-23 22:37:41

民進黨 中國 手機 台北市 台北市長 美國 教育部 呂秀蓮 台電 失聯 俄羅斯 英國 南韓 立法院 立委 教育 天氣 法院 氣溫 倒數 預算 政策 黨主席 拆除 加薪 恆春半島 人事 體育署 凍結 恆春 多雲到晴 姚文智 建築 武陵 鋒面 高中 台灣人 高溫 設備 防曬 雷雨 民視 短暫陣雨 地區 榮總 金牌 台北榮總 北榮 高中生 選手 校長 建中 中方 供電 教練 危機 雙北地區 參選 東莞 教師 體育 發表會 下周 餐會 交大 電線 行程 和平 人才 舉重 選戰 崩塌 政見 政見發表 政見發表會 政見會 核試 核試驗 豐溪里 朝鮮 預報 機制 來台 支出 北部 作業 學院 故障 中執會 經費 訊號 學者 陣雨 跳電 門診 天氣預報 試場 炎熱 用電 用電量 方式 羅斯 視察 晚上 蔡溫義 增加 人選 南部 3P 半島 高教 中校 電廠 年度 統計 拍攝 部會 推薦 中生 雙北 中南部 出走 和平電廠 亞運 高薪 出包 國訓中心 北市長 西進 選對會 台北市長選戰 核試場 武陵高中 爆破

描述:

五國記者跋山涉水 見證北朝鮮拆核試場

美國、英國、中國、俄羅斯、南韓五國記者團,經過了幾番折騰,終於在當地時間今(23)日晚上7點出發,一行30人搭乘專列前往豐溪里,要見證核試驗場的拆除過程。北朝鮮將以爆破方式,讓核試驗場所有坑道崩塌,再拆除地面設備及建築,媒體只能從遠處瞭望台拍攝。

拆除作業預定在24號展開,如果天候不佳就延後一天,記者團最快將在25號返回元山,不過行程中沒有網路,也沒有手機訊號,記者團等於與外界失聯兩天。

呂秀蓮、姚文智週六政見會 下周三選對會提交建議人選

台北市長選戰,民進黨決定自提人選,今天(5月23日)展開人選評估機制,早上找來有意參選的呂秀蓮和姚文智進行協調,會中兩人同意,週六先舉辦一場政見發表會,選對會表示,在下週三之前會有一個腹案報給黨主席建議,希望人選在下週三(5月30日)中執會討論通過。

供電頻出包!雙北地區半個月跳電7次

天氣越來越熱,今天(5月23日)用電量刷新今年(2018年)次高紀錄,但供電狀況卻頻頻出包,民營的和平電廠1號機,早上出現破管故障,供電量少了將近65萬瓩,無獨有偶,昨天(22日)台北榮總門診也傳跳電,算一算雙北地區光是近半個月,就跳電7次!學者懷疑,是台電經常降壓因應供電吃緊的狀況,讓饋電線故障頻傳。

中國磁吸台灣人才 教育部祭六重點政策留人

中國加強對台灣優秀人才招手,讓高中生西進中國求學暴增,很多學生甚至寧願放棄台、清、交大,統計四年來到中國唸大學增加近2000人,最近建中、武陵高中校長還因寫推薦函被中央部會關切,另外,中國的東莞職技學院則來台辦餐會,趁機以高薪招聘高教師資,中方雙管齊下,加重台灣人才出走危機!但台灣方面也有對策,教育部除了加薪攬才,也祭出6點因應。

亞運倒數!舉重金牌教練喊話 體育署預算快解凍

體育署年度預算46億元,除人事費及法定支出外,遭立法院凍結30%,今天立委蔡培慧到國訓中心視察時,舉重教練蔡溫義當場向立委說,亞運都只剩不到幾個月時間,選手教練都在積極訓練,希望為國爭光,但體育署卻沒有經費可以使用,這對體育發展來說是一大阻礙,希望立法院盡速解凍。

明日天氣預報

明(24)日鋒面離開,北部、東半部氣溫再度上升,高溫約31-33度,中南部持續高溫炎熱,高溫約34-35度,還是要多補充水份,出門也要注意防曬。天氣方面,東半部、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民視新聞網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05-23 23:41:011040
2018-05-24 01:42:211050
2018-05-28 08:55:301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