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取消川金會 北朝鮮釋善意:隨時與美會談

標題: 川普取消川金會 北朝鮮釋善意:隨時與美會談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05-25 10:36:52

總統 美國 新加坡 俄羅斯 南韓 金正恩 國會 美國總統 民視 流產 人類 川普 朝鮮半島 外交 警告 俄羅斯總統蒲亭 會談 和平 核試 核試驗 朝鮮 制裁 共識 聲明 善意 十年 預告 羅斯 答案 對話 角力 半島 中俄 言論 挑釁 南韓總統 蒲亭 金正 文在寅 桂冠 取消 美國總統川普 發言 川金會 峰會

描述:
「基於北朝鮮近來的言論,我決定取消原定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美朝峰會。」─ 美國總統川普

原本預告下週揭曉美朝峰會開不開的川普,突然提早公布答案,在一封給金正恩的公開信中,川普提到原本很期待峰會,但因近來北朝鮮發出憤怒又帶敵意的聲明,因此判斷現在不適合舉行。川普強調美國會維持對北朝鮮最嚴厲、最大限度的制裁,更警告北朝鮮不要輕舉妄動。

就川普宣布峰會取消幾小時前,北朝鮮才依計畫,在美英中俄韓五國記者團的見證下,炸毀並關閉核試驗場,現場記者得知川金會取消,都感驚訝。

有媒體分析,美朝針對去核化缺乏共識,加上北朝鮮當局近來發言語多挑釁,可能是川普被激怒的原因。

面對川金會突然流產,北朝鮮副外長金桂冠25日一早緊急發出聲明,強調北朝鮮這陣子很真摯且積極的準備川金會,直指川普單方面取消峰會,不符合人類對朝鮮半島和全世界和平的期望。

眼看美朝雙方又陷入僵局,南韓總統文在寅表示錯愕又失望,並強調川金兩人一定要親自對話,才能解決敏感又困難的外交問題。

俄羅斯總統蒲亭則是力挺金正恩,炸了核試驗場證明他說到做到,儘管川普卻取消川金會,蒲亭還是希望雙方持續對話。

美朝數十年來的敵對關係,一時之間難以化解,川金兩人的角力,恐怕還會持續一陣子。

(民視新聞/王雅芳 綜合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05-25 12:34:441000
2018-05-25 13:58:072140
2018-06-01 11:15:40315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