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行不通! 獨派籲總統發起台灣正名

標題: 「中華民國」行不通! 獨派籲總統發起台灣正名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05-25 12:17:01

中國 總統 秘書 美國 直升機 蔡英文 行政院 預算 中華民國 記者會 黨產 外交部 請辭 秘書長 GDP 憲改 協會 台獨 吳釗燮 民視 WHO 多明尼加 執政 憲法 主權 外交 台灣國 法律 週年 斷交 力量 布吉納法索 空間 閱讀 條例 教會 國防 理事長 安保 促轉條例 民國 總統蔡英文 外交部長 黨產條例 國防預算 民間 GD 蔡總統 國名 名字 挑釁 羅福全 台海 正名 獨派 一一 副秘書長 提升 促轉

描述:

總統蔡英文執政兩週年,接連發生多明尼加、布吉納法索兩國和台灣斷交,台獨聯盟召開記者會,呼籲蔡總統必須加速改革步調。

台教會副秘書長陳俐甫指出,「什麼法律都能改,也有黨產條例也有促轉條例,但中華民國憲法不能改,對我們來說只是在改皮毛,什麼都要國際化,就只有我們國名沒有國際化。」

台獨聯盟主席陳南天也說,「吉國的斷交,也是遲早會發生的,因為不是台灣的問題,是中國對台灣的問題,所以要斷絕這個問題,只有把中國和台灣分割開,中華民國這個名字在國際上已經行不通的話,為什麼不逐步向台灣名字正常化去做?」

總統的務實外交破功,獨派大老一一站出來,呼籲總統發起憲改正名,也希望總統硬起來,畢竟從東奧正名到WHO宣達團都是民間發起,看不見政府力量。

台灣安保協會名譽理事長羅福全表示,「在這種狀況之下,台灣要提升軍備,美國一直跟台灣說,你的軍備要現代化,過去台灣的國防預算是GDP的1.8%,這太低了,一個現代國家要提升到3%。」

中國一方面在台海挑釁、一方面擠壓台灣國際空間,台灣怎麼走出自己的路,也讓總統未來兩年執政備受考驗。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05-25 13:34:510000
2018-05-25 16:15:483010
2018-06-02 04:22:1850518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