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無預警強拆公勇路 屏縣府稱「前置作業」

標題: 清晨無預警強拆公勇路 屏縣府稱「前置作業」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07-20 14:47:27

民進黨 議員 台電 交通 選舉 屏東 土地 恐嚇 記者會 拆除 女警 屏東縣 遊行 縣政府 民宅 縣長 發言人 提高 住戶 民視 咬傷 補助 居民 打臉 台電人員 鐵路 滅頂 縣府 車站 作業 重建 徵收 經費 怪手 強拆 潘孟安 強拆民宅 聲援 2億 大埔 情況 復電 預警 鐵路高架化 高架 保障 補償金 天才 斷電 電表 發言 年底 土地正義 蔣月惠 公勇路 拆遷

描述:

清晨5點天才剛亮,怪手就開進公勇路,台電人員也架起梯子爬上爬下,準備拆除電表,不少居民睡夢中被驚醒,才發現情況不妙。

公勇路住戶表示,「電給我切斷,我說切斷,要怎麼做貨?如何交貨?他就說不然你先簽同意,我才復電,給我恐嚇。」

整個拆除行動,因為力挺居民的縣議員蔣月惠,咬傷女警而愈演愈烈,屏東縣政府趕緊出面滅火。

屏東縣工務處長楊慶哲說,「5點的時候是前置作業,就是把交通做維持,前置作業都做完了,8點多才動手去拆。」

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黃建嘉:「斷水斷電斷的是同意被拆遷的住戶。」

屏東縣政府為了實施鐵路高架化和屏東車站新建,要在後站徵收土地開闢一條新路,但這條新路和部份公勇路重疊,導致有21戶住戶面臨拆遷的命運,當中有14戶同意拆遷,11戶在去年已經拆除,另外3戶在7月16日的行動中拆除,縣府強調沒有拆到不同意戶,而且還替拆遷戶爭取更多的補償金。

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黃建嘉表示,「縣府覺得需要『保障民眾的最大利益』跟『議價評議委員會做爭取』,希望可以提高相關的經費,對民眾一些補助的經費,所以補償金才從1.8億提高到3.2億。」

滅頂發起人張仁吉表示,「『大埔的張家藥房重建』是民進黨政府伸張的居住土地正義,可是潘孟安就在這邊強拆民宅了,那你們不是在自打臉?」

就怕整起事件延燒到年底縣長選舉,屏東縣政府大陣仗召開記者會澄清,但「滅頂」發起人張仁吉卻跳出來聲援蔣月惠,還要號召「昨日大埔,今日屏東」遊行活動。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07-20 18:38:110000
2018-07-20 23:58:110000
2018-07-28 06:37:3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