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井規費」藍綠爭 水利署將免收部分規費

標題: 「水井規費」藍綠爭 水利署將免收部分規費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07-20 17:17:42

國民黨 賴清德 立委 行政院 預算 李進勇 記者會 雲林 農民 縣政府 水利署 雲林縣 縣長 行政院長 抗議 公文 責任 啟動 國民黨立委 民視 執政 先發 電話 收費 登記 縣府 閱讀 修法 張麗善 經費 院長 負擔 支付 誤會 合法 版本 轉彎 履勘 納管 造謠 推動 獲得 千萬 指控

描述:

李進勇縣長召開「農民安啦」記者會,再度說明水井規費爭議,李進勇說,從國民黨執政時代,雲林縣就是每口井收2700元的規費。不過,雲林縣政府從去年(2017年)開始,就編列預算,規劃逐年由縣府幫農民出這筆錢。

李進勇說:「我提出1億8千萬的是非常負責任的做法,預算是要逐年編列的。」

但是,李進勇指控,國民黨立委張麗善造謠,導致農民誤會縣府要收水井規費,對縣府不諒解。

張麗善說:「我們現任的縣長他選擇遺忘,遺忘第一個他先發公文,後來因為我帶頭要抗議,所以他又急轉彎了。」

李進勇說:「她應該要依職責在中央替農民發聲,來提出修改案,結果她在中央不講話,在地方亂講話。」

由於水井規費分屬中央與地方,李進勇推動修法,也獲得行政院長賴清德認同。

李進勇說:「在電話中(賴清德)正式告知我,他說中央跟地方大家來合作,要根本解決這個問題,也就是中央要啟動修改水權登記收費標準。」

行政院修法版本,水利署將免收水井規費裡的履勘費與登記費,一共2200元,至於權狀費500元,雲林縣政府未來將以經費支付,減輕農民負擔。

(民視新聞/鄭孝欽雲林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07-20 20:27:550000
2018-07-21 01:39:2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