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敗選吳敦義下台?洪秀柱:過去都有前例

標題: 2018敗選吳敦義下台?洪秀柱:過去都有前例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08-19 12:37:03

民進黨 國民黨 總統 馬英九 朱立倫 籃球 太陽 選舉 棒球 黨籍 兩岸 兩岸關係 國民黨主席 黨主席 基金 人物 黨魁 吳敦義 九二共識 基金會 黃偉哲 民調 交流 成績 兩會 一中各表 洪秀柱 簽名 民視 壓力 大選 藍營 全代會 一中 黨紀 執政 參選 拍賣 輔選 外交 選戰 選情 西裝 選前 敗選 穩定 團結 共識 黨內 能力 閱讀 卸任 經費 黨員 現象 重創 批評 領導 開除 縣市 致詞 林為洲 下台 上任 蔡政府 P10 黨部 賴揆 蕭淑麗 年底 T恤 脫黨參選 脫黨 無主席

描述:

國民黨今天(19日)舉辦第二十屆全代會,黨主席吳敦義重話批評蔡政府重創兩岸關係,兩會交流都被已讀不回。2018選戰吳敦義壓力不小,因為已經有三個縣市選戰鬧分裂,不少黨員質疑吳敦義統馭領導能力,要是選不好,吳敦義是否要下台負責?前主席洪秀柱酸溜溜地說「過去都有前例」。

國民黨第20屆全代會,黨主席吳敦義拍賣簽名籃球跟棒球,都賣出123萬高價。這對黨內經費拮据的國民黨來說可不是小錢,吳敦義致詞時,尊馬批蔡,重話批評蔡政府表現倒退。

批兩岸、外交,也批經濟,吳敦義重申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才能穩定台灣,呼籲藍營團結重返執政。但是22縣市當中,國民黨有3縣市鬧分裂、脫黨參選,不少黨員質疑吳敦義領導統御能力。

對此馬英九表示,國民黨沒有分裂的本錢,而且現在這種現象是損人不利己,應該要盡量避免;朱立倫則說在年底大選前,在主席吳敦義的帶領之下,國民黨一定要團結一致。

馬英九成立基金會,全台輔選,被稱做國民黨最強母雞,朱立倫也說卸任後,不排除任何選項, 加上吳敦義,藍營出現三顆太陽。而2018選戰要是成績不如理想,吳敦義恐怕面臨逼宮,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就暗示「如果選情不佳,在歷次的選舉當中都有前例可言」。

吳敦義剛上任黨魁時,曾自喻為民進黨最害怕的「綠懼人」,但這一年來卻鮮少曝光,開始被酸「國民黨無主席」。2018選戰成敗,也是吳敦義進攻2020總統大位的重要考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08-19 15:43:140000
2018-08-19 20:42:220000
2018-08-26 05:37:38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