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深澳影片移花接木?蘇貞昌:假影片騙選票

標題: 侯友宜深澳影片移花接木?蘇貞昌:假影片騙選票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09-20 12:37:03

柯文哲 新北市 總統 台北市 台北市長 秘書 陳菊 台電 總統府 廣告 台北市長柯文哲 新北市政府 請辭 作家 縣長 社區 秘書長 蘇貞昌 北市府 侯友宜 主委 賠償 資源 市政府 新北市長 紀錄片 住戶 道歉 新莊 違法 民視 集體訴訟 選區 參選 受災戶 辯論 參選人 輔選 競選總部 抹黑 競選 選戰 總部 政見 選民 選票 博士 綠營 機構 震災 重建 閱讀 政務官 對手 政務 市政 新聞稿 陣營 保證 立場 批評 排放 職務 總統府秘書長 電廠 階段 假新聞 P10 黑煙 獲得 訴訟 小野 下機 政績 外國 接任 深澳電廠 北市長 燃煤 深澳 台北市長選戰 行政中立

描述:

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昨天(19日)公布反深澳電廠影片,但卻被台電抨擊,拿黑煙囪影射深澳電廠,今天侯友宜的對手蘇貞昌更是重砲批評,拿假影片騙選票,必須道歉並且撤廣告。

觸目驚心的九二一震災畫面,紀錄片敘述當時擔任台北縣長的蘇貞昌,如何為受災戶提出集體訴訟,讓新莊博士的家成為少數獲得鉅額賠償,最快完成重建的社區。

九二一震災前一天,住戶獻上感謝,蘇陣營推出新影片《還好有蘇貞昌》強打政績牌,要凸顯自己和對手侯友宜不一樣。

蘇貞昌表示,「過去的紀錄只是做為未來的保證,同時我很誠意地一次一次發表一項又一項的政見,不是像對手他出來就哈哈哈,老是講那幾句話,還用假資料假照片移花接木。」

一句移花接木,講的就是對手侯友宜前一天發表的反深澳電廠影片。

煙囪排放黑煙被台電發新聞稿駁斥,台灣燃煤電廠根本不會排放黑煙,侯陣營是刻意呈現黑煙囪影射深澳電廠,甚至還有網友比對,畫面其實來自外國,蘇貞昌重砲抨擊侯友宜。

蘇貞昌痛批,「抓到了,侯友宜用假資料拍廣告要騙選票,我們要求他解釋,向選民說清楚,他廣告影片中那支冒黑煙的煙囪,是在哪一個電廠,是哪一支煙囪,如果說不清楚,他不但要撤廣告,而且應該道歉。」

不過台北市長選戰現在也波及新北,作家小野接任台北市長柯文哲競辦總幹事後,辭去北市府轄下機構的職務,柯文哲認為,身為蘇貞昌競選總部主委的陳菊是否也要比照辦理,請辭總統府秘書長,蘇貞昌正面接招。

蘇貞昌提到,「政務官都可以助選,但不能違背行政中立,不能用公家資源,我們看到新北市政府一直用公家資源在為侯友宜輔選,但我們從沒有去講別人,這一個只要不違法只要合理,我們都不能過度要求。」

連隔壁市長的問題也得忙著回應,選戰進入最後階段,各選區牽一髮而動全身。

(民視新聞/蔡佩樺、胡景順 新北市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09-20 16:58:273140
2018-09-30 08:47:073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