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反深澳影片移花接木?蘇貞昌:騙選票

標題: 侯友宜反深澳影片移花接木?蘇貞昌:騙選票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09-20 16:37:26

新北市 台中 台電 俄羅斯 北北基 廣告 恐嚇 美元 台幣 重金屬 以色列 蘇貞昌 侯友宜 加拿大 新北市長 中和 工業 工業區 道歉 周邊 民視 國外 打臉 海洋 參選 參選人 選民 影像 選票 林口 傷害 閱讀 美金 漏油 議題 新聞稿 鋼鐵 油畫 羅斯 答案 批評 電廠 黑煙 林口電廠 官網 深澳電廠 北市長 燃煤 深澳

描述:

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昨天(9月19日)發表反深澳電廠影片,不過一上架就被台電發新聞稿打臉,批評影片中的黑煙囪是移花接木。蘇貞昌猛轟侯友宜拿假影片騙選票,必須道歉。對於黑煙囪的影片哪裡來?侯友宜沒正面回應,但網友揪出,是花了199元美元,從國外的影片庫買來的,地點是俄羅斯的工業區。

侯友宜的新影片主打反深澳電廠,開頭就出現海灣漏油的景象,尤其影片裡面還出現這狂冒黑煙的大煙囪,這可讓台電看得火冒三丈。

台電在官網首頁,火速發出台中和林口電廠周邊影像,反問侯友宜,哪裡來的大煙囪飄著黑煙?台電還透過新聞稿高分貝嗆批侯,影片顯示電廠排黑煙,明顯移花接木。刻意呈現黑煙囪,影射深澳電廠,無非是恐嚇民眾,有違誠信。

新北市長參選人(民)蘇貞昌:「抓到了侯友宜用假資料拍廣告,要騙選票,我們要求他解釋,向選民說清楚,他廣告影片中那支冒黑煙的煙囪,是在哪一個電廠,是哪一支煙囪,如果說不清楚,他不但要撤廣告,而且應該道歉。」

新北市長參選人(國)侯友宜:「燃煤所排出來的重金屬,從雨水當中流到海洋,影片內容敘述的非常清楚,它對北北基桃大台北造成傷害,也是對台灣不可承受之重。」

到底影片哪裡來?侯友宜不願正面回應的答案,網友鍵盤辦案,結果竟然發現,是來自國外的付費影片庫。拿侯友宜反深澳影片的黑煙囪和影片庫畫面相比,果然一模一樣,網友直指,反深澳影片中的煙囪是位於遠在俄羅斯的鋼鐵工業中心「馬格尼托哥爾斯克」,畫面標價199元美金,約台幣6121元。一開頭使用的海灣漏油畫面,實際場景是在以色列的阿什杜德海灣,也是在影片庫花了179美元買的。還有這個輪船畫面,來自加拿大,同樣標價179元美金。這讓綠委也看不下去。

原本侯友宜設定要猛攻的深澳電廠議題,這下反倒先成為自己的燙手山芋。

(民視新聞/蔡佩樺、薛嘉瑩、胡景順、王翊軒 新北市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09-20 20:25:200000
2018-09-21 05:42:531200
2018-09-30 11:54:0633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