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文共登白頭山 文在寅興奮圓夢返南韓

標題: 金、文共登白頭山 文在寅興奮圓夢返南韓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09-21 00:28:04

總統 美國 北韓 機場 南韓 方案 金正恩 記者會 歌手 空軍 觀光 美食 國會 交流 提高 品質 地方政府 民視 首爾 國務卿 川普 朝鮮半島 導遊 外交 會談 領導人 行程 觀光客 朝鮮 機制 人頭 閱讀 海鮮 國人 告訴 大門 專機 夫婦 領導 平壤 合照 半島 民謠 民生 第一夫人 夫人 南韓總統 美國國務卿 金正 行人 文在寅 成果 朝會 蓬佩奧 峰會 宣言 金正淑 去核 圓夢 白頭山

描述:

南韓總統文在寅20日結束3天的平壤行程,已經回到首爾,並在媒體中心舉行記者會,文在寅除了感謝北朝鮮民眾給予的熱情歡迎外,還提到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多次表達無核化的決心,文在寅20日早上更在金正恩陪同下,一圓登上白頭山的心願。

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20日起了個大早,當起導遊,陪同南韓總統文在寅等一行人,登上北朝鮮聖山白頭山,圓了文在寅的夢。

文在恩和金正恩再度高舉相握的手,連同兩位第一夫人,在天池湖畔留下合照,這是朝韓兩國領導人頭一次一起登上白頭山,在此停留了約50分鐘。

文在寅還拿出瓶子裝了白頭山的水當紀念,一夥人玩得開心之餘,南韓歌手曹咏真Ali忍不住唱起民謠來,南韓第一夫人金正淑也跟著唱了起來,金正恩在一旁聽得非常認真。

過足了當觀光客的癮,與東道主道別後,文在寅下午搭乘專機,直接由白頭山山腳下的三池淵機場飛回首爾空軍地,隨後直奔設在東大門的媒體中心召開記者會,向國人報告峰會狀況。

文在寅說:「北韓鮮領導人金正恩表示,他願意儘快完成去核,專心發展經濟,還說希望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儘快訪朝,也希望能在不久地將來,與川普總統舉行第二次峰會,以便快速進行無核化過程。」

在媒體提問時間,南韓媒體劈頭就問,第二場峰會後,為什麼他神情凝重?文在寅答非所問:「首先就如同剛剛告訴各位的,我們對於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的方案,及促進美朝會談再開進行很多討論。」

文在寅還說,朝韓雙方商定儘早舉行國會會談,還要加強地方政府間的交流,也將為儘快落實平壤宣言構建泛政府機制,並早日舉行朝韓高級別會談,讓這次的成果從實質上提高國民生活品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09-21 11:45:430000
2018-09-30 17:58:4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