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雲禪寺遭赤化?魏明谷:斷水斷電再拆違建

標題: 碧雲禪寺遭赤化?魏明谷:斷水斷電再拆違建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09-21 12:17:10

中國 美國 違建 法院 彰化 廣告 魏明谷 紐約 官員 拆除 古蹟 基地 西門町 縣政府 縣長 合約 地檢署 監察院 建商 共產黨 審查 彰化縣政府 建築 央視 資產 彰化縣 解放軍 彰化縣長 違法 民視 中資 糾紛 執行 中秋節 毛澤東 中秋 彰化地方法院 彰化地檢署 縣府 完工 閱讀 經費 自救會 禪寺 師父 肖像 歷史建築 明仁 愛國 五星旗 軍服 陳情 大一 主義 紐約時報 階段 華人 廟方 地圖 李文 斷電 螢幕 思想 西門 千萬 李文華 指控 改建 碧雲禪寺 魏明仁 斷水斷電

描述:

美國紐約時報日前報導彰化縣二水鄉的「碧雲禪寺」,被建商魏明仁改建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主義民族思想愛國基地」,背後動機不單純,也有民眾認為這是「彰化之恥」!現在彰化縣政府終於要祭出鐵腕,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今天(21日)會立即執行斷水斷電,中秋節過後,還會針對廟方違建的部份,執行強制拆除!

穿上解放軍服,公然掛上五星旗,還供奉毛澤東、周恩來肖像,碧雲禪寺變成了共產黨的基地,連美國紐約時報都質疑背後有中國勢力在運作,登上國際版面,現在彰化縣政府終於要出手了!

公然嗆台灣政府是偽政府,還在山坡興建這麼大一座違建,之前縣府官員前去會勘,還被趕了出來,有人說,這座廟實在是「彰化之恥」!

彰化縣政府表示,之前之所以遲遲沒有拆除,因為卡在碧雲禪寺裡面有部份歷史建築,今年9月11日第二次文資審查,才確定「二水碧雲禪寺」古蹟主體。

攤開地圖,碧雲禪寺被認定歷史建築的部份,只有後方185平方公尺,其餘新建的違章建築,中秋節過後,都將執行拆除。

碧雲禪寺的資產糾紛,起因於2002年,廟裡的師父找建商魏明仁興建新廟,接近完工階段時,魏明仁說還差一些經費,請師父再增資2千萬元就可完工,師父看不懂合約書內容,沒想到簽了字之後,廟產也因此落入建商手中,但彰化地方法院卻根據合約,把廟產判定給魏明仁。

一年多前地方人士組成自救會到監察院陳情,指控魏明仁侵佔廟產,監察院要求彰化地檢署重啟調查,這次登上國際媒體,縣府終於硬起來,針對違建部份要先斷水斷電。

(民視新聞/李文華彰化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09-21 13:44:580000
2018-09-21 15:26:4120110
2018-09-22 00:19:4340300
2018-10-01 02:43:065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