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脫口喊想設賭場 旗津居民陳情抗議

標題: 韓國瑜脫口喊想設賭場 旗津居民陳情抗議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09-21 12:57:15

國民黨 高雄 台南 韓國 教育 議會 行政院 高雄市 姐姐 賭場 生命 市議會 孩子 行政院長 侯友宜 張善政 職業 抗議 高雄市長 校園 民調 馬祖 陳其邁 環境 文化 團體 客家 暴力 掐死 良心 民視 色情 離島 賭博 居民 打臉 妹妹 建設 女團 婦女 會談 候選人 母語 成大 選民 閱讀 條例 眼睛 院長 高雄市議會 婦女團體 職業賭場 財源 方式 客語 教學 合體 免稅 客家文化 旗津 陳情 韓國瑜 連江 行業 廢除 高思博

描述: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和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會談時,脫口說出希望旗津設立賭場想法,有婦女團體大為光火,夥同旗津居民到高雄市議會陳情,拒絕旗津設立賭場,認為會對當地造成不良影響,還有客家團體也對韓國瑜表達抗議,不滿他提倡廢除母語教學,會讓略見成效的客語教學可能被踢出校園。

姐姐妹妹還有旗津居民,齊聚高雄市議會抗議,拒絕旗津設立賭場。

旗津居民陳慧玟說:「你賭場一旦設立的話,旗津居民陳慧玟,是不是有一些黃的黑的行業來產生,旗津居民陳慧玟,那如果孩子在這環境來居住,旗津居民陳慧玟,他耳濡目染對他是不是有一些影響。」

旗津居民:「我們旗津人也是有很愛賭博的,旗津居民,如果去那裏(賭場)那就糟糕了。」

深怕旗津一旦成了賭博天堂,色情暴力也隨之而來,而這樣的憂慮全來自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這番話。

韓國瑜曾說:「旗津爭取離島建設條例,離島建設條例有兩個東西不一樣,第一個全島免稅,第二個當然就是大家馬祖連江討論的職業賭場。」

提出旗津依循離島建設條例,全島免稅,並且設置職業賭場,這天外一筆想要募集財源,讓很多人不以為然,而韓國瑜也提出校園廢除母語教學,改由雙語上路,讓許多客家文化團體氣得跳腳。

客家文化團體人士:「用這種方式的話,我們台灣多元文化,我們台灣充滿生命力的文化,就很容易被你們掐死,所以我們希望,我們高雄的選民要放亮你的眼睛。」

呼籲韓國瑜拿出教育良心,不要讓好不容易發芽的客語教學,一腳踩爛,讓下一代離了自己的根。

(民視新聞/呂鎌顯、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09-21 14:52:300000
2018-09-21 16:19:000000
2018-09-22 00:46:09147490
2018-09-22 02:07:36147500
2018-10-01 02:43:333561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