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法官提名人性侵疑雲 女教授願作證

標題: 美大法官提名人性侵疑雲 女教授願作證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09-21 11:57:08

議員 總統 美國 警察 會長 性侵 加州 民主 人事 少年 國會 抗議 司法 市場 法官 FBI 白宮 民主黨 教授 大法官 民視 共和黨 名人 嗆聲 律師 大法官提名 表決 提名 川普 機制 心理 司委會 聲援 程序 答案 走道 支持者 批評 福特 心理系 聽證會 提名人 菜市場 手銬 公聽會 塑膠 作證 風暴 聽證 指控

描述:

在三權分立的美國,司法是制衡機制的重要一環,其中終身職的大法官,地位更是舉足輕重,對社會長久的影響力甚至超過總統,但川普提名的大法官卡瓦諾,因為被加州女教授指控30多年前性侵未遂,人事案無法表決,還引發政壇風暴,今天女教授允諾下週出席聽證會作證,支持者則闖進國會抗議聲援。

大批支持者闖進參院司法委員會主席辦公室,甚至坐在外面走道嗆聲,警察這頭趕記者、那頭拿出塑膠手銬趕人。而讓國會一秒變菜市場的,就是這位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原本20日就要表決他的人事案,哪知加州心理系女教授福特,早一步指控卡瓦諾在中學一場轟趴,將她鎖在房內性侵未遂。

大法官提名人少年時是匹狼?性侵疑雲不但打亂大法官提名審議,更引起政壇風暴,參院司法委員會要當事人踹共,還下最後通牒,女教授20日給了答案。

辯護律師信件內容指出,只要能得到公平待遇,並確保她的人身安全,福特願意作證,但不可能出席司委會週一公聽會。

辯護律師批評司委會硬要24日逼人坐上聽證會,實在很霸道;從一開始,就抓緊機會開砲的民主黨也質疑,司委會查都不查就急著要人作證,其心可議,而白宮不理會當事人要求,讓FBI介入調查,更是超過。

24日聽證會有沒有兩造說法?現在沒個準,倒是矢口否認犯行的卡瓦諾很想講清楚、說明白。

自己提名的大法官自己救,川普不但力挺到底,還拒絕讓FBI查,轉頭更與共和黨議員同聲開罵民主黨很愛演,還操弄程序、圖謀政治利益;一個大法官提名,讓兩黨起勃谿,也讓美國府會再度不得安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09-22 00:14:011020
2018-10-01 01:26:42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