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廉航班機空中驚魂 近30旅客耳鼻流血

標題: 印度廉航班機空中驚魂 近30旅客耳鼻流血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09-21 12:47:14

手機 企業 成長 飛機 航空 機場 廉航 班機 廉價航空 乘客 印度 旅客 火車 輪胎 沙烏地阿拉伯 國內線 食物 糖尿病 墜毀 飛安 機艙 市場 啟動 身體 管理 電子 民視 壓力 跑道 建中 症狀 機組人員 成長率 航班 退費 滑行 馬爾地夫 國內 煞車 沙烏地 閱讀 首都 告訴 對話 情形 民航 裝置 內線 頭痛 塔台 平安 阿拉伯 異常 機組 落幕 8月 孟買 出包 出任 滑行道 印度航空 停職

描述:

印度一架廉價航空國內線班機,昨天(20日)從孟買起飛後不久,因為機組人員忘記啟動機艙內的增壓系統,導致艙內壓力異常,導致機上近30名旅客耳鼻流血。最後班機緊急折返孟買,才結束這場空中驚魂。

飛機才起飛沒多久,機艙內的氧氣面罩突然同時落下,機上乘客在驚恐之餘,趕緊戴上面罩,同時不忘拿起手機攝影。印度時間20日上午,一架隸屬印度廉航捷特航空的國內班機,原本預定從孟買飛往齋浦爾,但飛機起飛不久就發生異常狀況。不僅有多名旅客抱怨出現頭痛等症狀,還有近30名旅客耳鼻流血,班機不得不趕緊折返孟買,確認旅客身體狀況。

事後印度民航部門迅速展開調查,初步確認是因為機組人員,起飛後忘記打開機艙內的增壓系統,導致機內壓力異常,機組人員目前已被停職接受調查。

雖然整場空中驚魂不到1小時落幕,但機組人員在整個過程中,竟完全沒有做出任何說明,讓旅客火冒三丈。

飛機乘客說:「在從孟買飛齋浦爾途中,氧氣面罩突然落下,我們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沒有人通知我們,我有糖尿病,飛機上也沒提供食物。」

飛機乘客說:「這架航班的情形,比孟買的火車還要糟,機組人員什麼都不告訴我們,全程也沒提供任何服務,直到返航降落後,我們對狀況還是一無所知。」

但這已不是印度民航第一次出包。8月初,一架同樣隸屬捷特航空的班機,在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機場起飛時,機組人員居然誤將飛機開到了跑道一旁的滑行道上,導致機場大亂。

接著9月7日,一架印航班機在馬爾地夫的馬列機場,降落到了一條興建中的跑道,造成煞車系統和輪胎嚴重受損,所幸機上全員平安無事。

近年印度航空市場成長率,高居全世界前幾名,各家航空企業規模也在快速膨脹,但隨之而來的飛安管理問題,也成為一大隱憂。(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09-22 00:39:320000
2018-10-01 02:43:2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