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客放鳥引眾怒 消防隊爆料「早有預謀」

標題: 登山客放鳥引眾怒 消防隊爆料「早有預謀」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09-21 17:47:42

手機 直升機 男子 搜救 南投 警消 家屬 生命 颱風 消防 消防隊員 消防隊 消防人員 救援 身體 資源 加碼 人力 道歉 義消 民視 求救 受困 登山 山區 包包 危險 裝備 泡麵 登山客 落跑 搜救人員 搜救隊 隊員 閱讀 學長 團團 獲救 錄影 浪費 惡意 爭執 身體不適 誤會 救人 命危 費用 求償 隊長 竹山 指控

描述:

9月12日,一名葉姓登山客身體不適兩度求救,卻在救援過程中落跑,把搜救人員耍得團團轉,事後南投消防隊不但重罰這名男子,還決定向他求償200多萬,雖然他出面道歉,甚至連夜搬家避風頭,還是難息眾怒,消防隊再加碼爆料,懷疑他當初落跑早有預謀。

葉姓男子兩度求救,還放鳥搜救隊員,事後家屬卻推說是消防隊員誤會,讓消防隊員根本氣炸了,南投竹山消防分隊長柯翔譯21日現身說法,指控男子根本惡意落跑。

還原當時狀況,14日找到葉姓男子時,雙方還有說有笑,一起短暫躲颱風,沒想到隔天他拿了泡麵就不告而別,17日卻又二度求救再度出動,他還不顧消防人員安危。分隊長柯翔譯指出,「吊掛其實非常危險,又讓直升機滯空那麼久,和學長起爭執,主要原因是因為吊掛的時候,登山客因為捨不得昂貴的裝備,因此決定把包包先吊掛上去,再放下來救人」。

兩次動員了大批人力物力,冒著生命危險搜救,但救下山後,葉姓男子絲毫不見歉意,還隊搜救人員說「我就已經下山了啊!不然你是要怎樣」,讓搜救人員氣炸,馬上把手機拿出來錄影存證。

還原當時拿著手機,不斷對著葉姓男子訓斥的情景,分隊長還是氣不過,畢竟大費周章,卻連一個謝謝都沒有,把搜救資源當隨便,消防隊氣憤難平決定重罰求償,事件餘波蕩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09-21 21:15:0215150
2018-09-22 04:17:36111670
2018-10-01 04:58:45119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