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艘賞鯨船包圍抹香鯨 民眾轟傷害生態

標題: 三艘賞鯨船包圍抹香鯨 民眾轟傷害生態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09-21 17:17:40

手機 花蓮 遊客 觀光 身體 相機 起火 甩尾 民視 生態 鯨魚 生物 危險 抹香鯨 濃煙 客人 傷害 閱讀 海域 團團 獲救 距離 批評 海面 東部 鯨豚 細菌 動作 抗藥性 人體 包圍 水花 燒毀 賞鯨 賞鯨船 船隻

描述:

花蓮的觀光賞鯨遠近馳名,但日前有賞鯨業者在臉書PO出的賞鯨影片,卻引來民眾批評。認為船隻太靠近抹香鯨,加上有三艘賞鯨船,將鯨豚團團圍住,造成抹香鯨進退兩難。業者澄清抹香鯨跟人很親近,有三艘船是剛好遇上,不是刻意安排的。

抹香鯨就靠在船隻旁磨蹭,一換氣噴水,遊客都能感受到水花噴在臉上,人人拿起手上的相機、手機搶拍,抹香鯨也興奮的舉起魚鰭,在船邊游來游去。

花蓮賞鯨業者呂世明:「這一群的抹香鯨看到我們的時候,是停在甚至是主動靠近我們,到船邊去磨蹭的動作,所以客人都覺得像是賺到一樣。」

遊客雀躍的跟抹香鯨說嗨,鯨豚不時擺動身體,有時垂直、有時側躺在海面上,好活潑,這些抹香鯨常出現台灣東部海域,是世界上最大齒鯨,這樣難得的「超近距離」接觸,也讓遊客發出連連驚呼。但是拉遠一看,居然有三艘船將抹香鯨團團圍住,讓牠瞬間成了困獸,有民眾憂心,這樣會不會對鯨豚的生態造成傷害。

雖然業者強調不是刻意,但三船近距離包圍、觀賞抹香鯨,已經違反「賞鯨規範」。加上,鯨豚噴氣口更常夾帶抗藥性細菌,會危害人體健康,鯨魚受到驚嚇,還會甩尾打傷人。總之,海中巨大生物仍有潛藏危險,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民視新聞/吳政諺 花蓮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09-21 21:54:500000
2018-09-22 04:05:040000
2018-10-01 04:58:2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