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博餅試手氣「落漆」?姚文智:有票就好

標題: 中秋博餅試手氣「落漆」?姚文智:有票就好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09-24 12:26:55

民進黨 柯文哲 中國 總統 陳水扁 台北市 台北市長 賴清德 太陽 選舉 立法院 蔡英文 行政院 法院 兩岸 兩岸關係 士林區 大巨蛋 遠雄 巨蛋 林飛帆 論壇 行政院長 太陽花 士林 共產黨 姚文智 成績 丁守中 徵兵 民視 國外 林區 法案 參選 中秋節 中秋 參選人 外媒 選戰 選情 宮廟 拜票 掃街 造勢 選票 綠營 團結 基層 閱讀 國防 經費 院長 總統蔡英文 領袖 狀元 鄭成功 本土 增加 習俗 顧問 社團 溫暖 好運 成功 尷尬 中國共產黨 出任 兩岸一家親 手氣 北市長 年底

描述:

抓住中秋節尾巴,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一早參加士林區海光宮的中秋搏餅活動,還下場小試身手,不過擲了3次都沒有擲出「狀元」好彩頭,但姚文智安慰自己「沒關係,有票就好」。

敲鑼聲響了再響,超過300個民眾,小小宮廟人山人海,都擠在桌子旁,為的是這個。

擲骰子擲出最多四點,代表來年好運氣,這個從300年前鄭成功時代就有的老習俗「中秋搏餅」,連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也來了!連骰三次,都沒擲出好成績,姚文智一臉尷尬,安慰自己沒關係,畢竟選舉到了還是拜票卡實在。

姚文智回到自己發跡的士林區,感受到大大溫暖,不過一說到柯文哲可就沒好臉色;因為針對太陽花領袖林飛帆投書國外媒體,指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可能成為中國滲透台灣的突破口,再一次火力全開。

姚文智表示,「柯市長昨天又批國防、又批徵兵,這些過程他有沒有搞清楚,包括我們在立法院,我們都提了相關法案,今年國防經費增加100億,我們正是努力在壯大自己,事實上再多的努力,都比不上在兩岸關係裡面,去讓中國共產黨有一個長驅直入的破口,柯市長竟然去接受『兩岸一家親』這樣的口號,還在那裡指點江山。」

從國防罵到兩岸,姚文智對柯文哲的砲火越來越猛烈,28日還要跟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同台造勢,拉抬選情,畢竟年底選戰三足鼎立,能不能重新拉回綠營基層選票,姚文智考驗還不小。

(民視新聞/徐葳倫、胡景順 台北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09-24 15:56:340000
2018-09-24 20:38:400000
2018-10-03 11:37:1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