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室效應導致大麥減產 喝啤酒變貴

標題: 溫室效應導致大麥減產 喝啤酒變貴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10-17 10:26:14

中國 美國 天氣 澳洲 歐洲 咖啡 消費者 溫度 進口 風險 乾旱 阿根廷 巧克力 高溫 旱災 教授 民視 地區 熱浪 襲擊 喝酒 效應 夏天 雨量 農業 氣候變遷 溫室效應 氣候 溫室氣體 冬天 購買 災區 好友 啤酒 酒吧 日常 鈔票 排放 氣體 減產

描述:

喜歡喝酒嗎?但根據最新出爐的國際研究報告,全球溫度不斷升高,再加上乾旱越來越頻繁,這些氣候因素不利大麥的生長,將導致啤酒生產量銳減。未來要喝上一杯啤酒,得掏出更多鈔票。

三五好友相約酒吧,開懷暢飲冰涼的生啤酒,大呼痛快,又或是獨自前往酒吧,挑個角落,靜靜品嚐啤酒,忙裡偷閒。不過,您知道嗎?啤酒這一般人都消費得起的享受,未來極有可能成為一種奢侈品。

東英吉利大學教授關大博表示:「如果我們還想享受一些奢侈的東西,像啤酒、巧克力、咖啡、茶啊,氣候變遷對這些一點幫助也沒有。」

全球溫度有越來越高的趨勢,今年也不例外。歐洲大部份地區遭熱浪襲擊,許多地方夏天雨量過低。南半球的澳洲,今年冬天比往常更乾,不少地方宣佈成為旱災災區。又乾又熱,除了民眾叫苦連天外,連農作物也受到波及。研究人員在全球24個大麥產區所做的調查發現,在各種天氣型態中,乾旱和高溫將使大麥產量銳減,這也將影響啤酒的產量。

關大博說:「我們從現在到本世紀末這段期間,挑出一些氣候乾熱的年,算出個平均值,再將這些旱災和高溫的數值,平均放入當前的經濟內,這讓人能充分想像,氣候對我們當前的日常生活,會造成什麼影響。」

全球大麥的產量,17%用來生產啤酒。若大麥欠收,全球啤酒消費量平均將減少16%。中國是世界最大啤酒消費國,年生產490億公升啤酒,氣候變遷可能使中國啤酒產量減少8%,第二消費大國美國則會減少20%,阿根廷更可能銳減32%,如此一來,消費者得掏出更多鈔票才能喝上一杯啤酒。

中國農業專家指出,以中國而言,面對氣候變遷的不確定,可從兩方面著手,一是分散單一進口的風險,除了向澳洲買大麥之外,也可以向美國和其他國家購買。再來就是加強育種、栽培技術,自己生產釀啤酒所需的大麥。不過,到頭來,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降低氣候變遷的影響,才是讓大家都能痛快喝啤酒的解決之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10-17 13:43:030000
2018-10-17 20:28:302060
2018-10-28 03:19:47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