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小黨議員候選人涉貪賄選!時力公布名單

標題: 無黨、小黨議員候選人涉貪賄選!時力公布名單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10-18 12:58:46

議員 新北市 台北市 賄選 蔡錦賢 選舉 立委 嘉義 當選無效 公務員 黨籍 里長 嘉義市 廠商 行賄 時代力量 起訴 司法 禮盒 證交 民視 圖利 徐永明 張晉 提名 參選 U18 參選人 無黨籍 貪汙 候選人 判決 政見 買票 文宣 力量 當選 選舉公報 樁腳 團結 黨團 閱讀 張晉婷 檢驗 公務 判刑 賄賂 官司 廖裕德 偵訊 批評 縣市 證交法 醬油 人文 中市 一一 舞弊 時力 年底 二審

描述:

年底選舉不少議員候選人打著無黨參選、無色覺醒,不提過去涉案紀錄,時代力量週四(18日)公布無黨籍跟小黨議員參選人涉案名單,涉嫌貪汙的有14位,各種選舉舞弊的最多,高達42人,時代力量批評有人文宣標榜正義,卻害人家破人亡,這樣的司法紀錄應該刊登選舉公報。

時代力量日前才公布藍綠兩黨議員候選人涉案名單,這回祭出第二波,針對無黨籍小黨而來,新北市有司法紀錄的議員候選人不少。

無黨團結聯盟提名的蔡錦賢因為預備行賄罪二審判刑7個月,無黨籍的張晉婷樁腳買票、賄選,還有判決確定的當選無效,廖裕德、歐金獅都有樁腳買票、樁腳被判有罪的的官司,金中玉則是收受賄絡二審判刑5年8個月。

台北市也有兩位,無黨籍的陳政忠違反證交法更二審判刑5年,葉海瑞則是使公務員登載不實文書罪二審判1年4個月。

時代力量清查各縣市涉案的議員選人,有官司記錄的真的不少,涉及圖利廠商賄賂等罪有14位,樁腳買票、賄選等選舉舞弊的最多,高達42位。

時力立委徐永明就指出,「選舉公報政府是不是有義務提供這些涉案紀錄,讓人民知道,除了候選人自己宣稱的政見之外、他的資歷之外,這些公共紀錄是不是也應該公開。」

選舉文宣塑造議員候選人新形象,過去司法不良紀錄也該一一被公布檢驗。

(民視新聞/張玄會、鍾能銘 台北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10-18 16:17:101000
2018-10-18 23:44:3521450
2018-10-28 13:45:2335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