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污繼續燒選情?環團選前北中南遊行

標題: 空污繼續燒選情?環團選前北中南遊行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10-18 18:19:17

民進黨 國民黨 新北市 台中 高雄 環保 台中市 賴清德 立委 行政院 基隆 倒數 政策 天然氣 遊行 核四 行政院長 炸彈 侯友宜 抗議 新北市長 團體 威脅 空氣 空汙 民視 地區 立院 口罩 反空汙 環評 藍營 菜刀 參選 辯論 參選人 輔選 花博 數據 空污 選戰 選情 看板 文宣 大遊行 選前 改善 蔡適應 盧秀燕 何欣純 北部 閱讀 台中火力發電廠 台中人 院長 市政 議題 詹順貴 幹部 環保團體 中台 上班 亞泥 民進黨立委 訴求 中部 電廠 中電 動作 中市 中生 微波爐 發電廠 反對 環團 礦權 天然 發電 機組 火力發電廠 台中市長 中火 火力發電 反空污大遊行 反空污 降載 深澳電廠 北市長 燃煤 深澳 棄核 改建 比重 觀塘案 觀塘 停建

描述:

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深澳電廠停建、中火減煤,但環團還是打算選前連續3週,北中南辦反空污遊行。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也繼續打台中空污,質疑北部棄核卻跑到台中來燒煤,但民進黨立委直言,現在政策就是天然氣要取代燃煤,為什麼還要反對?

國民黨中生代製作影片,再批台中空氣差,矛頭對向台中火力發電廠,猛打空污議題的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搬出「微波爐理論」,要挑起台中人對中火反感。

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花了大錢買了微波爐棄之不用,核四就是,現在卻叫中部地區用骯髒的煤,火力全開中電北送。」

立委(民)何欣純:「我們真的有在改善空污,這是事實,我想不是任何人一兩句竹篙湊菜刀隨便湊,一個論述就能抹煞的。」

民進黨立委要盧秀燕質疑空污拿數據,不要憑感覺,輔選幹部私下分析,過去台中市長選戰,市政、空污議題攻防各占一半。

在行政院長賴清德停建燒澳電廠,中火2023年2座天然氣機組取代4座燃煤舊機組後,已經降低威脅,市政、空污還有即將舉辦的花博,攻防比重各佔1/3。

只是環保團體還是大動作,選前3週要辦反空污大遊行,11月3日高雄先登場,11月11日移師台北,選前1周11月18日到台中遊行訴求無煤中台灣。

立委(民)蔡適應:「環團的訴求是他要支持政府的減量煤發電嗎?如果這樣的話,深澳電廠的停建,就是一個減量煤發電,未來中火的降載也是減量煤發電。」

對環團訴求,民進黨見招拆招,事實上,停建深澳的炸彈一拆後,基隆國民黨市長參選人戴口罩反深澳的看板文宣,馬上顯得過時,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也難以再消費深澳議題,削弱藍營空污攻勢,隨著選戰倒數,藍綠攻防,步步為營。

(民視新聞/張玄會、欒秉宙 台北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10-18 21:27:440000
2018-10-19 03:44:181000
2018-10-28 19:57:27221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