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火車高速衝撞人群 至少60死50傷

標題: 印度火車高速衝撞人群 至少60死50傷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10-20 10:17:05

交通 意外 警方 醫院 英國 死亡 投資 煙火 肇事 官員 救護車 印度 旅客 大火 家屬 受傷 屍體 平交道 柵欄 火車 事故 衝撞 總理 免費 殖民 出軌 急診 鐵軌 設備 民視 莫迪 治療 華盛頓 急診室 傷者 鐵路 聲音 北部 閱讀 故障 哀悼 設施 肖像 晚上 人群 華盛頓州 預警 反應 交通事故 撞人 統計 慶典 慰問 時期 高速 親友 燒毀 生意

描述:

印度西北部旁遮普省10月19日傳出重大火車意外。一列火車高速衝撞聚集在鐵軌上慶祝節慶的民眾,造成至少60人死亡、約50人受傷,現場屍橫遍野、慘不忍睹。印度總理稍早已經推文哀悼、至於肇事原因還在調查。

不久前還一起開心參加慶典的家人朋友,如今變成一具具橫臥鐵軌上的冰冷屍體,親友根本無法接受,直接癱軟在地,放聲大哭。

另一頭,救護車不斷送來傷者,大批焦急等候的家屬擠滿醫院的急診室,期盼一線生機。

這起嚴重的意外發生在19日晚上,印度西北部旁遮普省的阿姆利澤市。當天是印度重要節日「十勝節」,阿姆利澤市當地在鐵路附近一處舉辦相關慶典活動,吸引上千名民眾參加。不料慶典進行到燒毀象徵邪惡的十首魔王肖像時,卻發生意外。

印度北部鐵路官員庫瑪表示:「當十首魔王肖像倒下時,隨即施放煙火,許多民眾跑到鐵軌上觀看,因此沒聽到火車的聲音,才會發生這起意外。」

當地警方表示,當時火車以高速行駛,平交道柵欄等預警設備並沒有故障,可能是因為民眾突然跑到鐵軌,讓火車反應不及。旁遮普省的省長已下令徹底調查意外原因。

旁遮普省的省長辛赫表示:「我們提供所有傷者免費治療,同時我們也已下令調查這起事故的原因。」

面對今年以來最嚴重的火車事故,印度總理莫迪稍早推文慰問家屬,並要求相關政府單位提供必要的協助。

印度的國鐵建於19世界末英國殖民時期,規模世界第四,每天運載量高達2300萬名旅客,但由於疏於投資維護鐵路安全設施,造成意外頻傳。根據2012年印度政府統計,印度每年將近有1萬5000人死於鐵路交通事故。

(民視新聞/王雅芳綜合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10-20 13:22:392000
2018-10-20 18:26:012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