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甥女返家搭普悠瑪遇難 前立委賴坤成哭紅雙眼

標題: 外甥女返家搭普悠瑪遇難 前立委賴坤成哭紅雙眼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10-22 23:28:00

民進黨 總統 手機 運動 韓國 交通 意外 死亡 立委 教育 父親 搜尋 小朋友 家屬 出國 媽媽 生命 可愛 屍體 罹難 列車 交流 文化 阿嬤 親愛的 衣服 阿公 普悠瑪 國中 殯儀館 民視 同學 白白 罹難者 偏鄉 死者 導遊 孫女 親人 閱讀 故障 翻覆 台新 民進黨立委 睡覺 師生 賴坤成 阿美族 鞋子 人命 反應 偏鄉教育 外甥女 驗屍 螢幕 快樂 叔公 外甥 普悠瑪列車 卑南國中 李詩涵

描述:

搭上這班死亡列車的還有一團是到韓國進行交流,結束返家的卑南國中師生,共6人罹難,其中13歲的死者姜翁曼文,是民進黨前立委賴坤成的外甥女,他哭到雙眼紅腫,難掩悲痛情緒。還有死者陳宥臻的叔公也哭著說,明明安全的交通工具,卻奪走了人命。

接到女兒不幸命喪普悠瑪列車上,陳宥臻父親低著頭哭的泣不成聲,一旁叔公代為向總統請求。

罹難者陳宥臻叔公:「她驗屍的時候都把衣服剪掉了,這是最安全的交通工具,竟然...」

明明是最安全的交通工具,卻帶走了親人最寶貴生命,就讀卑南國中的陳宥臻,原本興高采烈到韓國進行文化交流,一張穿著韓服、露出燦爛笑容的模樣,竟然成了她最後身影。

罹難者陳宥臻阿嬤:「很聽話,孫女從小帶到大,我人不舒服跟她說,她都非常懂事,她媽媽說(小妹)昨晚在睡覺一直哭,一直摸自己的臉說痛,可能有感應到。」

感覺的孫女就在身邊,從小看著她長大的阿公阿嬤,帶著她愛穿的運動衣和鞋子來見孫女最後一面,越說心中越心疼。同樣在這次普悠瑪列車翻覆意外中喪命的還有陳宥臻的同學,姜翁曼文,也是前民進黨立委賴坤成外甥女,他一早得知噩耗,也立刻趕往殯儀館處理善後。

前民進黨立委賴坤成:「興高采烈出國結果回來搭到死亡列車,這對家屬來說沒辦法接受。」

有阿美族血統姜翁曼文乖巧可愛,事發後家人原本還抱有一絲希望,緊盯電視螢幕及手機搜尋,一夜難眠,但最後仍宣告天人永隔。

罹難者姜翁曼文母親:「當初有人反應列車故障的時候,有問題就應該要換一台新的了啊,我們這些小朋友,不就白白送命嗎,快快樂樂出門,結果回來是一個冰冷的屍體。」

來不及和最親愛的女兒團聚,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實在讓人難以承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10-23 10:43:090000
2018-11-04 22:58:3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