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半膝關節手術」助老婦重生 雙腳變超軟Q

標題: 「牛津半膝關節手術」助老婦重生 雙腳變超軟Q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10-23 16:57:40

高雄 車禍 運動 婦人 健保 高雄市 受傷 手術 醫師 老婦 肌肉 破壞 重生 醫生 保養 民視 復健 飲食 改善 長輩 玻尿酸 復原 展示 牛津 膝關節 骨科 樓梯 人工 動作 難度 8月 千萬

描述:

高雄市一名71歲的婦人前後出過3次車禍,膝關節受傷、服藥,打玻尿酸都無法長期改善,2018年8月動了牛津半膝關節手術後,逐漸復原,還能做出高難度踢腿,大呼整個人又活過來了,不過術後還是要依照醫師的囑咐復健保養。

開心在媒體前面展示自己雙腳有多軟Q,抬腿動作也難不了,完全看不出已經71歲,還經歷過三次車禍,向姓婦人開心的說,全都是因為換了人工關節。

有別於全人工膝關節,牛津半膝關節手術不需要破壞大部分肌肉,保留十字韌帶,換掉已經磨損的單邊關節,一個月內就能上下樓梯。

骨科醫生楊華偉說:「換膝大概兩個星期左右,都不會想拿(拐杖)了,另外一個就是爬樓梯,爬樓梯的如果做半膝,大概術後第三、四天,我們就請復健科教他做爬樓梯動作。」

很多長輩都有膝關節退化,行走疼痛的問題,醫生表示要維持運動習慣,均衡飲食,這樣才是保養關節不二法門,不走不動,只會加速關節退化,千萬別偷懶。

(民視新聞/陳凱茂、陳禕瀅 高雄市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10-24 03:55:221000
2018-11-05 10:54:08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