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霧霾罩頂 PM2.5濃度飆破270

標題: 北京霧霾罩頂 PM2.5濃度飆破270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11-14 18:28:09

中國 環保 台南 交通 天氣 北京 駕駛 指數 環保局 高速公路 拆除 冷空氣 空氣品質 幼稚園 啟動 建築 濃霧 霧霾 工業 工程 品質 汙染 空氣 空汙 能見度 PM2.5 民視 地區 封閉 河南 工地 北京市 口罩 小學 道路 天津 公路 U12 大廈 數據 紫爆 空污 冬天 濃度 改善 報到 閱讀 避難 現象 媳婦 河北 南部 情況 排放 預警 冬季 白天 等級 墨爾本 市民 範圍 中南部 襲台 高速 紅害 取暖 廢氣

描述:

中國北京一到冬天,空污問題就會浮現,昨天北京又是霧霾罩頂,空污指數不斷飆高,當局啟動了今年冬天第一個空污黃色預警,預計霧濛濛的狀態,明天開始才會改善。

天空一片灰濛濛,高樓大廈快要看不見,冬天來了,北京的霧霾也跟著報到。

市民紛紛戴起冬季必備的口罩,根據環保監測中心數據,13日北京部分地區的PM2.5濃度,已經飆破270微克,屬危害等級,當局立即啟動今年冬天第一個重汙染黃色預警,要求停止室外建築工地進行粉刷、拆除、切割等工程,中小學和幼稚園等也停止戶外活動。

北京市民表示,「就是每年這個天氣就要躲避一下,到墨爾本找兒子媳婦去,等到春暖花開的時候空氣轉好的時候又回來了。」

每到冬季空氣必定紫爆,有地方跑的就像侯鳥一樣先飛出去避難,沒地方跑的就只能待在原地拿肺當空氣清淨機,當局表示,除了大氣擴散條件不佳,工業交通大量排放廢氣,以及冬季燒煤取暖等老現象,也是造成這波空汙的主因,預計到15日白天擴散條件逐步好轉,空氣品質才會稍有改善。

除了空汙,大霧也來攪局,北京部分地區還出現超級濃霧,能見度不到50米,大霧範圍一路涵蓋了天津,河北河南等八個省市,各地都出現高速公路封閉的情況。

其中在天津,不少駕駛人不知道路被封,結果卡在高速公路入口動彈不得,造成幾百輛車大塞的混亂現象,當局表示,同樣得等到15日冷空氣到來,大霧才會逐漸散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11-14 22:58:120000
2018-11-15 08:46:020000
2019-01-01 09:53:31614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