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內閣馬拉松會議 同意支持脫歐協議草案

標題: 英國內閣馬拉松會議 同意支持脫歐協議草案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11-15 09:37:06

議員 英國 方案 議會 倫敦 記者會 歐洲 美元 歐盟 內閣 民主 遊行 談判 國會 智慧 馬拉松 市場 協議 公投 民視 愛爾蘭 辭職 北愛爾蘭 閃電 大漲 會議 警告 布魯塞爾 關稅 國內 共識 傷害 閱讀 脫歐 聲明 塞爾 草案 議題 倫敦市長 國5 英國脫歐 英鎊 首相 梅伊 英國首相 大臣 議程 開會 歐洲議會 邊界 成功 獲得 反對 英國首相梅伊 國會議員 脫歐談判 首席 發言 反彈

描述:

英國內閣歷經5小時的馬拉松會議,同意支持脫歐協議草案,不過首相梅伊考驗尚未結束,接下來還得尋求國會與歐洲議會同意,協議才能正式生效,而眼見英國漫長的脫歐談判進入尾聲,英鎊也經歷了瘋狂動盪的一天。

經過長達5小時的激烈舌戰後,英國首相梅伊終於說服內閣,替脫歐協議草案背書。

脫歐協議吵了一年多,英國與歐盟終於在13號獲得共識,梅伊抓緊時間,14日下午召開特別內閣會議,原訂3小時議程,卻有太多人要發言,會議時間一延再延,讓梅伊會後記者會簡短聲明。

但就算草案成功獲得內閣支持,能不能在國會過關,仍是未知數。CNN記者指出「我們知道多數國會議員都不贊成脫歐,更不贊成沒有協議,首相要說服支持她的脫歐草案,來避免上述窘境,但如果國會拒絕這項草案,他們會指示政府重新跟歐盟談判,歐盟會不會買單還是問題」。

歐盟27國代表,同一天也在布魯塞爾開會,討論脫歐協議草案,但因英國內閣會議實在開太久,有些代表失望離開,最後由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發表聲明,表示「今天身為歐盟的脫歐談判代表,我認為我們達成了決定性的一步,北愛跟英國都會留在同一個關稅區,北愛將繼續保持單一市場的規則,避免產生硬邊界」。

歐盟首席脫歐談判代表 巴尼耶

至於脫歐最大癥結所在的硬邊界議題,雙方都同意如果在2020年中期還沒有找到更好的方案,那麼英國將繼續留在歐盟的關稅同盟,而支持脫歐又反對硬邊界的北愛爾蘭民主聯盟黨DUP也警告梅伊,要兌現脫歐的承諾。

隨著漫長的脫歐談判進入尾聲,英鎊也經歷瘋狂動盪的一天,14日一度貶到一英鎊兌1.2879美元,但就在梅伊發表聲明後,又應聲大漲到1.3068美元,只是脫歐影響市場層面甚廣,如何把傷害降至最低,考驗梅伊政府的智慧。

(民視新聞/邱崇彧 綜合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11-15 10:42:011000
2018-11-15 12:45:501000
2018-11-16 03:55:13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