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食安守護網」 食藥署辦有獎徵答

標題: 推廣「食安守護網」 食藥署辦有獎徵答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11-16 06:01:54

環保 教育部 環保署 教育 嘉義 行政院 健保 超商 食安 政策 衛福部 產品 食品添加物 食藥署 校園 管理 環境 食品 包裝 食品安全 民視 樂園 稽查員 局長 禮券 食安法 宣傳 國內 閱讀 標示 檢驗 原料 告訴 稽查 拍攝 部會 風波 署長 出包 勞健保 推廣 豆奶 豆奶攤

描述:

前幾年國內食安常常出包,為了建構一個完善的「食安守護網」,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食藥署、環保署跨部會聯合稽查、修正法規等等,為了讓民眾更清楚政策,還舉辦短片有獎徵答活動。

衛福部食藥署拍攝影片,教導大家認識「食品添加物三專」,也就是必須必須設置專人、專區、專冊管理,讓民眾安心選購。

影片用古裝劇呈現,活潑生動,吸引網友點閱,看得夠仔細,還可以參加有獎徵答,抽超商禮券。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我們要督促業者,對於單方的食品添加物,不得任意分裝食品添加物,因為一分裝以後,原來的包裝上面的標示可能就會不見了,再來就是不得將不合食安法規定的產品,向民眾來宣傳販售。」

環保署毒化局副局長陳淑玲指出,「我們這兩年內,我們查核輔導訪查的,有接近5千家的化工原料業者,我們告訴業者有4樣管理技巧,儲存要分區標示要明確,用途要告知對方還有流向。」

為了建構一個完善的「食安守護網」,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食藥署跟環保署,透過跨部會聯合稽查、修正法規,希望建構一個讓民眾安心的消費環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11-16 09:43:330000
2018-11-17 00:54:360000
2019-01-02 08:3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