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紀錄片紐約上映 導演:體會真正「日本精神」

標題: 李登輝紀錄片紐約上映 導演:體會真正「日本精神」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11-17 19:27:37

電影 總統 高雄 美國 意外 導演 紐約 記者會 民主 李登輝 奧斯卡 瑞士 沖繩 聯合國 紀錄片 阿嬤 台灣人 暴瘦 鄰居 民視 人權 日本人 家族 閱讀 精神 國人 避難 日內瓦 灣生 身分 公斤 最佳 訪問 拍攝 人體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描述:

日本導演園田映人,今年拍攝了一部前總統李登輝的紀錄片《哲人王》,除了9月曾在瑞士日內瓦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上播出,昨天(11月16日)更在美國紐約上映。導演在當地記者會上表示,希望透過這部紀錄片,讓日本人體會到真正的「日本精神」。

分別赴沖繩和台灣取景,日本導演園田映人的新作品《哲人王》,以前總統李登輝的生平為主軸,作品呈現形式相當特別。

這部紀錄片9月曾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播放,引起不錯的迴響。11月16日─11月22日在美國紐約上映,導演在當地台灣會館的記者會上,也大談他的拍攝理念。

「日本統治(台灣)50年,對台灣有相當大的意義,我想藉著描述李登輝生平的作品,找到日本的價值所在,並呈現台灣人的身分認同。」── 電影導演 園田映人

園田的家族其實和台灣淵源不淺,他的祖父曾在台灣總督府工作,母親更是在高雄出生的「灣生」。2年半前,園田第一次訪問台灣,探訪家人避難時的鄰居阿嬤,意外成為他拍片的契機。

園田導演曾表示,李前總統在他眼中是最能展現日本精神與本質的人。而園田也計畫以這部作品,申請角逐奧斯卡最佳紀錄長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11-17 22:46:541000
2018-11-18 03:43:3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