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辯護老人政策 丁守中猛轟取消津貼

標題: 柯文哲辯護老人政策 丁守中猛轟取消津貼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11-18 18:37:42

柯文哲 中國 台北市 台北市長 柯P 台北市政府 老人 兩岸 新竹市 倒數 政策 中華民國 台北市長柯文哲 霸凌 老翁 民主 言論自由 影帝 金馬獎 新竹 紅包 抗議 姚文智 演員 提高 市政府 丁守中 民視 帳戶 自由 典禮 年金 辯論 發表會 敬老金 競選 金馬 候選人 選戰 政見 政見發表 政見發表會 期末考 掃街 支票 柯媽 閱讀 經費 考題 對手 市政 議題 民國 紅線 高齡化 陣營 津貼 立場 尊嚴 有機 重陽 重陽敬老金 言論 致詞 下台 高齡 長壽 小野 中國台北 中國台灣 取消 敬老 李錫錕 重陽敬老 兩岸一家親 北市長 便宜 快樂 台北市長選戰 競選經費

描述: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8日)連番遭對手砲轟,上午姚文智猛打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被中國演員拿來霸凌台灣!下午則是換丁守中在第二場電視政見發表會上,砲打柯P取消敬老津貼的議題。

台北市長選戰第二場電視政見發表會登場,打頭陣的現任市長柯文哲,為自己取消重陽敬老禮金的政策來辯護!

台北市長柯文哲:「面對一個高齡化的社會,我們希望它是一個健康快樂,長壽有自己尊嚴的老人,所以對我來講我覺得整個政策,還是要可長可久完整,而不是錢發一發就說再見掰掰。」

花了好幾分鐘向外界解釋,似乎就因為最近如影隨形的抗議,讓他快要受不了,不過,對手們卻繼續窮追猛打!

台北市長候選人(國)丁守中說:「重陽敬老金全台灣都有,柯文哲的爸媽在新竹市都拿4000元,為什麼台北市會沒有?」

台北市長候選人(無)李錫錕表示:「1500元只能發一個小紅包,台北市政府如果能讓台北市經濟起飛,當然老人年金發6000元,不是夢,是個簡單問題。」

李錫錕大開競選支票,一口氣把敬老金提高到6千元,狠狠酸柯P,但柯文哲線再還得面臨過去引發爭議的「兩岸一家親」言論,因為金馬獎典禮上,中國影帝凃們的致詞,又再度成為焦點!

柯文哲說:「兩岸現在沒有互信,中國有機會就吃我們豆腐佔我們便宜,所以每次講說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他要講什麼聽一聽就好,照我們既定政策繼續走就好。」

不願直接評論,強調聽聽就好,柯文哲似乎就擔心爭議話題在惹上身,而藍綠對手也都明確表達立場!

丁守中說:「中華民國是一個多元民主自由的國家,當然我們享受言論自由,但是我們在金馬獎的時候,我覺得就是少一點政治話語好。」

姚文智則表示:「中國霸權的欺凌無所不在,表現在我們的金馬獎上面,但我們心裡有一條紅線,我覺得是不容許跨越的,這裡就是台灣,台灣是我們的國家我們不是中國台灣,我們當然也不是中國台北。」

丁守中輕描淡寫,姚文智重砲轟擊,選戰倒數時刻,兩岸一家親的論述,恐怕也是3位候選人重要的期末考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11-18 19:54:090000
2018-11-18 21:46:1511170
2018-11-18 23:05:4813240
2019-01-06 12:19:31114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