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賞客家大戲《華山情》 高思博談客家政策

標題: 欣賞客家大戲《華山情》 高思博談客家政策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11-18 17:47:38

國民黨 台南 台南市 選舉 戲劇 演出 政策 台南市長 產業 黃偉哲 演員 環境 傳統 協會 文化 劉德華 客家 民視 蓮花 妹妹 農業 發表會 電競 行程 候選人 家族 政見 政見發表 政見發表會 選民 猴子 當選 族群 南台灣 閱讀 眼睛 對手 華山 陣營 鄭成功 有機 客家文化 神話 成功 南市 戲曲 李文 鎮壓 悟空 高思博 外甥

描述:

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高思博中午在繁忙的選舉行程中,還抽空看了一齣客家大戲《華山情》,這齣劇是高思博陣營和旅南客家協會一起辦的,還請來有「客家界劉德華」美稱的戲曲演員李文勳擔綱演出,展現對客家族群的重視。

外形搶眼、唱作唸打樣樣精通,一向有客家界劉德華美稱的李文勳詮釋二郎神,和孫悟空這場對手戲,絲絲入扣。

客家大戲《華山情》:「三隻眼睛的你笑我猴子不知禮數,我笑你三隻眼睛不知廉恥,此話怎講。」

《華山情》是改編自神話故事寶蓮燈的客家大戲,從孫悟空取笑二郎神準備抱外甥開始,鋪陳出外甥救出被二郎神鎮壓在華山蓮花峰的母親,也就是二郎神妹妹的故事。

台上演得精采,台下的台南市長候選人高思博也看得很入戲,這可是陣營用心安排的文化演出。高思博說:「客家的傳統在台南其實十分深遠,鄭成功來多久客家的歷史就有多久,所以我們希望以後有機會,我們在台南市能夠成立客家事務的專責單位,來把這個傳統發揚光大。」

台南有約11萬的客家族群,但卻是唯一沒有客家事務委員會的直轄市,台南市長候選人高思博之前就曾經承諾當選台南市長後,將成立客家事務委員會專責客家事務,加上這回透過戲劇展現客家文化,就希望讓選民理解重視各族群發展的用心。

(民視新聞/洪進吉 台南市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11-18 21:46:030000
2018-11-19 01:55:050000
2019-01-06 11:48:2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