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供應商爆勞資糾紛!派遣工無預警「被放」無薪假

標題: 蘋果供應商爆勞資糾紛!派遣工無預警「被放」無薪假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11-19 18:17:39

手機 企業 太陽 桃園 員工 科技 屏東 桃園市 勞工 勞基法 產業 工廠 合約 年終 抗議 太陽能 人壽 市政府 薪水 訂單 人力 南山人壽 勞動局 民視 先生 糾紛 補助 裁員 綠能 無薪假 裁撤 人才 罷工 工會 閱讀 聲明 簽約 南山 理事長 勞動 市政 球場 權益 受害者 上班 幸福 方式 離職 勞資 勞工權益 勞資糾紛 資遣 情況 預警 陳情 得獎 科技股 保障 統計 產業工會 協調會 尷尬 觀音 契約 嘉聯益 招募 派遣工 罷工權

描述:

蘋果主要的軟板供應商之一,嘉聯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疑似因為訂單調節,傳出裁撤觀音工廠的派遣工,人數高達300-400人!受害者今天聚集在桃園市政府陳情,要求勞動局介入協調,桃園市勞動局也現場承諾21日將召開勞資協調會,保障勞工權益。

近百位派遣勞工,在桃園市政府前大聲抗議,要政府出面幫忙,因為他們全是嘉聯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觀音廠的員工,剛剛被通知轉廠或放無薪假,歲末年終遇到這樣的事情,員工都無法接受。

派遣工楊先生表示,「就是無薪派遣公司,又以誘騙的方式說,我們這邊可以提供你補助兩天的薪水,然後你們就簽自願離職。」

派遣勞工有不少人遠從屏東上來,沒想到有人才上班1個月就被資遣,這波至少有300、400勞工受到影響。

桃園產業工會理事長張福凱指出,「勞基法20條規定你定期合約,簽了以後就是一個合約,一定要合約履行完畢才算ok嘛。」

桃園勞動局勞資關係科長馮飛燿則回應,「派遣公司跟要派公司的這個,要派契約還有這個派遣契約,全部要蒐集起來,我們立刻就召開協調會。」

嘉聯益是蘋果手機產線主要的軟板供應商之一,日前為了訂單需求和8家派遣公司簽約,以3個月為一期大量招募人力,只是沒想到訂單不如預期,隨即將人力進行調整,也發出聲明,強調轉廠的勞工都是合約到期,並無裁員的情況,不過現在桃園是勞動局已經介入調查,將在21日召開協調會,保障勞工權益。

(民視新聞/陳韻年、邱顯復 桃園報導)

【延伸閱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11-19 21:55:2010130
2018-11-20 05:53:3610260
2019-01-07 04:08:4830340